专题 天津 民生 津抖云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场景秀 文旅 工作室
金蛇披彩新春到 出游花费超十亿
  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对本市城市居民家庭进行的专项抽样调查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详细内容
滨海新区春节旅游揽金805万元 创历史最佳水平
  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商务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滨海新区重点监测的12个景区累计...……详细内容
女子舞龙队闹新春:队员大多五十多 技艺赢喝彩
  蛇年新春佳节,北辰区小淀镇刘安庄村年味十足,格外喜庆,昨天,村里成立的天津市首支女子...……详细内容
 
欢喜闹元宵:百锅万人品元宵
欢喜闹元宵:花灯璀璨度佳节
龙腾狮跃闹元宵 津城市民喜迎元宵佳节
社区文艺队“花样”表演迎元宵
迎元宵 天津文艺工作者送文化到基层
正月十五赏花灯吃元宵 津城灯展精彩纷呈
新春文化庙会民俗味道浓
新春佳节 各种新方式新理念带火津城消费市场
更多
·海岛游成为热门目的地:我们去看海 安全莫放松
·春节猛吃节后求“速瘦” 科学减肥避免三个误区
·市客管办提醒 春节出行莫打“黑的”
·市客管部门提示:春节期间“打的”别忘要发票
·便民提示:一卡通春节服务有调整
·天气:姑爷们注意 11日有小雪
·天气信息:春节期间气温偏低 雾霾降雪交互出现
·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面向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
更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3年春节放假调休安排为:2月09日至15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6日(星期六)、2月17日(星期日)上班。
天气信息  各大医院门诊安排一览
交通信息  春节旅游活动菜单出炉
公交查询  文艺演出群文活动展览

新春走基层报道专题

厉行节约 向浪费说“NO”拍客主题活动

用相机记录属于自己的2013春节故事

2013年天津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北方网向广大网友发出“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金蛇披彩新春到,喜鹊登梅幸福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给北方网的广大网友们拜大年啦,祝大家在蛇年生活幸福、好运萦绕!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每年的期盼。春节代表着温暖和亲情,代表着中华民族文化的心结。正因为这些特质,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春节也被作为情感、愿望集中释放的日子,很多不文明、不健康、不和谐、不安全的现象也就伴随出现。为此,我们发起“文明过春节”的倡议,希望广大网友们在尽享新春欢乐的同时,为来年开个好头,也努力使充满活力与温情的传统春节永远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的期盼。

一、过个节俭年。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反对大手大脚、挥霍浪费以及奢侈享乐之风。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低碳出行。

二、过个安全年。要增强安全意识,在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里,做到安全驾车,文明出行,相互礼让。要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外出和入睡前,要仔细检查门、窗、水、电、气,发现隐患及时报警。

三、过个健康年。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多参加室外和社区组织的文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不斗酒贪杯,不搞封建迷信,不聚众赌博,不在居室和公共场所吸烟,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防止食物中毒、流感和假日疾患,保持身心健康。

四、过个和谐年。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利用春节,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全社会都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

北方论坛的网友们,都来签名回帖吧,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建和谐,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平安的新春佳节。

网友wangyuhua1228

是的一切从我做起。过个平安年,快乐年哟祝大家快乐平安健康咯。

网友星空寂寥

我来签名,响应号召,过个节俭、安全、健康、和谐年。

网友P7789

从自己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建和谐,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平安的新春佳节。

网友甜甜妈09

过个节俭年+过个安全年+过个健康年+过个和谐年!我签名!

网友宝贝熊朵朵

环保,低碳,保护环境,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从自身做起!

 

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春节似乎正在慢慢“变味”,铺张浪费、饮酒过量、酒后驾驶等考量着每个人的文明程度。如何过一个文明、安全、节约、祥和的春节,值得每个人共同思考。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近期城市话题中,网民智囊团成员尚洁、陈永涛就“做文明天津人 过文明中国年”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程同顺、严诺夫也就“舌尖上的浪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尚洁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视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民民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过一个安乐祥和又文明的春节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要求,是时代的要求。我的建议是: 一是以情为重,重内容,不要重形式。春节是举家团圆、祈福的日子,是亲情、友情、恋情高度集结的重要时刻,享受其中的天伦之乐和美好时光,和和美美,开开心心,才是对春节“年文化”的最准确的诠释。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详细]


陈永涛

我们该如何面对春节假日呢?首先,要抱着感恩的心。当前的自己之所以能够,有条件提升自我的生活需求层次,除了自身努力外,也离不开他人的帮助,所以,我们需要同样帮助别人,共同奔向更好的的生活层次,比如,利用假日时光,交流生活感悟,学习心得,创业技能等。其次,激发身边同样需求层次的人共同提升。和自己处于同一需求层次的人,同样需要他人的指引,那么就让自己成为能够指引他人共同助人为乐的人吧……[详细]


严诺夫

为根治这种“惨不忍睹”的浪费现象,我谈几点看法和建议:(一)国家权力机关和政府法制部门,是否针对这现象制订一项,诸如“酒驾”追究法律责任的法规,从法律和制度上约束这不良、甚至是“犯罪”的行为。(二)承接订餐的商家,也要从规范商业行为准则,制订餐菜人均消费标准和分量;包括可以强制顾客将剩菜打包。(三)用餐者更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贪图奢华和摆派场;如遇有餐菜剩余要自觉打包,提倡二次消费。 [详细]


程同顺

说到根本上,很多人误以为讲排场、铺张浪费就是好客,以为饭店档次高、点的菜多、喝的酒贵才是对客人的尊重,才是中国人传统的待客之道。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误解!我们与其挖空心思多花钱多点菜,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搞得主人、客人都很累,倒不如回归健康、朴素的餐饮观,以健康和卫生为原则,既不丢弃好客的传统美德,又不铺张浪费,既吃得美味可口,又吃得安全健康。 [详细]

 
 
 
 
       
·金蛇披彩新春到 出游花费超十亿
·滨海新区春节旅游揽金805万元 创历史最佳水平
·勿签!天津正月十五汤圆走俏 “放心元宵”严把质量关
·天津:舌尖上的元宵节 商家花样百出卖噱头
·女子舞龙队闹新春:队员大多五十多 技艺赢喝彩
·500多人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清运鞭炮残屑210吨
·身子累花销大 调查显示三成老人春节过得不开心
·为了最美夕阳红:让老人过个顺心开心的节日
·天津“玉皇会”迎春祈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举行
·商业揽金超2亿元 春节长假销售旅游同创新高
更多
       
·汉沽草莓上市交易火爆 采摘成春节热门旅游项目
·春节132家商贸企业入账25.7亿 收入同比增17.2%
·150家餐饮企业春节收入3.7亿 餐馆火爆找个座难
·115家星级饭店不端架子 多样优惠措施吸引游客
·网商歇业市民购物奔商场 春节商场销售"超预期"
·津城商业综合体集聚效应凸显 婚宴消费吸金5亿
·春节天津接待游客428.52万人次 旅游收入33.5亿
·破五“邂逅”情人节 饺子抢走玫瑰“风头”
·百货店黄金周吸金4.32亿 友谊以单店5500万领跑
·整合市民消费需求 津城商业综合体节日客流翻番
更多
 
       
·中央财政236亿一次性春节红包如何发给9000万人
·网友晒另类红包 休假券、安全套也进利是封(图)
·环保部:春节期间中国城市PM2.5最大超标4.7倍
·民生调查:商家春节提价数倍 涨价总该有个限度
·交通运输部:春节全国公路免收通行费39.32亿元
·00后不谙习俗频频犯忌讳 春节祖孙两代屡擦火花
·打工者回乡抱怨乡村陋习多 称过年花完一年工资
·春节期间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470万人 同比增13%
·网友晒春节花销:万元只是标配转眼成“年清族”
更多
       
·盘点黄金周:天津站旅客超60万 公交乘客近千万
·澳门旅客过多致食住搭车行路难 承载力爆表
·天津市内和蓟县滑雪场爆满 部分项目还可免费玩
·天津文化中心内人头攒动 市民用知识艺术过春节
·节日里享受阅读时光 天津图书馆春节期间仍开放
·小商户顶大梁 汽修店解燃眉之急
·12日起短线游进高峰 逛庙会泡温泉滑雪成主流
·天津:私家车出行不好停 每天百万人次打车
·津味民俗庙会红红火火 三天吸引游客近60万人次
·黄金周打车当心“鬼表” 市民可打23549000投诉
更多
 
北方网新闻中心 编辑:张璟 美术设计:李海昕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