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3年08月25日

天津靠海吃海“吃”出名堂:日前全国最大的海水淡化项
目——国投北疆电厂海水淡化一期工程在津建成,在国内率先接入市政管网,每天20万吨的淡水产能,能满足滨海新区1/4用水量。天津破解缺水困局、建设节水型社会又迈出坚实一步。123立方米,这是让天津尴尬的人均水资源量,这一数字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17,比沙漠之国以色列还少100多立方米。【点击观看全文
 
国投北疆发电厂海水淡化装置

海水淡化有望成天津标签 淡化海水喝着像纯净水

临海的天津是个缺水的城市,“向大海要水”成为最近天津乃至全国的热门话题。目前,北疆电厂每天可向滨海新区供应1.6万吨海淡水,其水质标准可以达到纯净水级别,而近期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滨海新区启动了一个国家级海水淡化装置科研项目,未来“海水淡化”有望成为天津的城市标签。目前,海水淡化的成本是每吨7元左右,但滨海新区目前所用“海淡水”费用,仍然按照天津市居民用水价格为每吨4.9元收取。【点击观看全文

◎设备研制进展顺利 海水淡化成本有望降低20%
◎环渤海推进海水淡化 天津为城市用水“开源”
大棚采用“小管出流”的高效节水灌溉

“靠天吃饭”到“节水灌溉” 静海走进现代农业

天津是资源型缺水城市,农业生产用水始终存在着比较大的缺口。近年来,天津市实施节水灌溉、鼓励农民参加合作社、种植高附加值产物,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11月1日,记者来到天津市高效节水灌溉重点县之一——静海县,体验节水新技术带来的变化。【点击观看全文

◎新陈塘庄热电厂建设:减排又节水 环保新标杆
◎天钢实施深度处理废水工程 耗水大户变节水明星
◎杨柳青热电厂再生水作冷却水 每日节水量超万吨
学生展示节水相关实验

天津开展主题活动 倡导市民提高节水护水意识

市水务局、市容委在水上公园开展“节约水、保护水、惠民生、强生态”主题活动,通过节水知识展览、节水绿化工程展示及节水宣传品发放,倡导市民提高节水护水意识。活动中展示了水上公园绿地喷灌节水示范项目,灌溉效率可提高50%左右。【点击观看全文

◎河北区节水行动进校园 学生展示“水”乐器
◎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
网友:ufo 天津是缺水城市,从思想教育到节约手段都应持续加强,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啊!
网友:在这儿说说 自己花钱付水费很注意节约用水,但使用不用自己花钱的水时就很大方随便浪费了,这样的人不在少数。
网友:junqingxiaoli 节约水资源是长久的大事。
网友:sanmu729 我家的节水方法是,每天,我们将洗菜、洗脸、洗衣物的水集中起来,留作拖地、冲洗马桶之用。
网友:兴凯湖水 天津乃至华北都是缺水地区,尤其京津及河北尤其缺少水资源,今后的年代,节约用水就成了今后的一项国策了。从我们小家来说,节约用水也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事情,大家有什么节水的好办法拿出来大家学习,这对缺水的天津市一个非常好的。
网友:andrewsmith 现在家庭用水浪费的不多,主要是单位用水,浪费严重。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