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肖光"拍摄了一组照片,记录了水上公园草坪被游人随意踩踏的情况,不少游人对草坪上禁止踩踏的标识视而不见,到草坪里、花丛中拍照。更有全家一起出行的,找块阴凉地儿,在草坪上铺块布,摆上带来的食物开始野餐,周围也留下了不少垃圾。家长带着孩子出来,行为如此不文明,给孩子造成的影响太坏了![详细]
    网友“klz510115”发帖称,带孩子游玩儿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也应从小对孩子就应进行文明教育坦克车是供游人们参观的,同时这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历史见证,严禁攀登,危险啊![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肖光”、“klz510115”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晁丹
    北方网记者直击不文明行为 美丽天津从身边做起

个别市民在草坪上聚餐

会师广场坦克遭攀爬

"眩晕小屋"涂鸦满墙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种种不文明行为被曝光,"文明出游"成了北方论坛网友热议的话题。近日,记者走访本市多个公园、广场发现,这些环境优美舒适的场所里,仍然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现象,这些行为不但给其他市民造成不便,而且影响着公共场所的环境。
    不文明场景一:公园草坪随意踩踏
    "这些人太没素质了,公园里可以走可以坐的地方多的是,非要跑到草坪上去。"带着女儿来水上公园玩的市民刘女士气愤地说。
    尽管水上公园的草坪上设有提示牌,但是仍有个别不文明市民席地而坐,或聚餐、或打牌,将草坪当成了游乐的场所。记者在水上公园看到,几名游客自带了简易桌椅坐在草坪上,玩具、食物、水随意放在一边。离她们不远处,几名学生模样的游客在草坪上铺了块布垫,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

    在公园的另一边,草坪上铺了块白色的布垫,一名小女孩身穿酷似白雪公主的服饰,一名女子正在为她整理头发,好像在拍摄写真照。在离他们不足十米远的地方,"禁止践踏"的提示牌清晰可见。
    不文明场景二:会师广场坦克遭攀爬
    位于金汤桥附近的会师广场上摆放了坦克、大炮等景观,成为津门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一些游客不顾"禁止入内军用器械危险!"的警示牌,攀爬上坦克拍照游玩,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但会对坦克造成损坏,而且游客自身也存在摔落的危险。【详细】

记者走访本市多个公园、广场发现,这些环境优美舒适的场所里,仍然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现象,这些行为不但给其他市民造成不便,而且影响着公共场所的环境。尽管水上公园的草坪上设有提示牌,但是仍有个别不文明市民在席地而坐,或聚餐、或打牌,将草坪当成了游乐的场所。位于金汤桥附近的会师广场上摆放了坦克、大炮等景观,成为津门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一些游客不顾“禁止入内军用器械危险!”的警示牌,攀爬上坦克拍照游玩,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但会对坦克造成损坏,而且游客自身也存在摔落的危险。科技馆的“眩晕小屋”本是利用倾斜的地面和垂直的墙面给人视觉错误,让人产生眩晕感的经典科技项目。但是“眩晕小屋”内的涂鸦满墙,让人看了同样很“头晕”。

公园草坪随意踩踏的不文明行为

全家在草坪上聚餐

个别家长带着孩子踩踏草坪拍照

部分游客随意踩踏草坪

游客拍照,两位市民从镜头前穿过

科技馆"眩晕小屋"涂鸦满墙

会师广场坦克遭攀爬

攀爬的游客接连不断
陈淑珍:法学教授,《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
简介:陈淑珍,女,65岁,农工党天津市委员会原专职副主委、法学教授。独立出版专著一部《中国法律思想史论》,与他人合著《法论》、《法学基础理论》、《法学基础知识》、《法学概论提要》、《中国统战学》等六部著作。
    现在本市还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随地吐痰、乱扔赃物、践踏草坪、横跨护栏等等,这和我们建设"美丽天津"的目标是不相称的,任何不文明行为都会影响到"美丽天津"的形象。
    为了杜绝不文明行为,建设"美丽天津",陈淑珍表示,应从三方面入手,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栏等深入宣传文明行为、建设美丽天津的相关知识;二是加大惩治力度,针对不文明行为制定相关法律制度,明确处罚方法,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三是发动各职能部门、社会团体的力量,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入手,使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共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美丽天津"。
绿色春节联盟:这叫:拿你没办法。总不能保安排成排吧。
嘛叫ID?:身教胜于言教。
六六届:以牺牲公共利益为代价的爱美更显得丑陋。
junqingxiaoli:不能只顾个人开心快乐,公共绿地都有责任维护。
野狼团:光顾美了忘了社会公德了。
云横九派:子不教父之过。
 
【第一现场061期】母爱感人!91岁老母亲照顾患病女儿44年
【第一现场060期】好多公共厕所不能用 外出的时候去哪儿方便?
【第一现场059期】正能量!女子跳海河轻生 大学生挺身而出救人
【第一现场058期】游客行为不文明 坏了美景更坏了心情
【第一现场057期】救救孩子!四川胆道闭锁宝宝来津治疗
【第一现场056期】开学啦!全新起跑,上好开学第一课
【第一现场055期】对面楼顶搭起违建,家里的阳光全被挡了
【第一现场054期】五大道多人自行车停运了 怎么回事?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晁丹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3年9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