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释然54118”发帖称,在海河东路刘庄桥旁,看到一些园林工人清理绿化带里的残枝、落叶和垃圾。最后一道工序却是用吹风机将绿化带边缘吹干净,很多尘土都被吹得飞起来了,周围瞬间就被尘土飞扬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沙尘暴来了呢。
    从现场看,吹过以后真的挺干净,风将残野和尘土吹走,只剩下干硬的土很利索,如果弄水,岂不合泥了。但这个过程太扬尘了,污染环境,经过的路人都得捂住口鼻加快脚步。真应该杜绝这种做法。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释然54118”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吹风机”清理绿地垃圾 影响环境难为路人

“吹风机”清理绿地造成扬尘

开春集中清理给市民造成困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反映,在海河东路刘庄桥附近,有园林工人用吹风机把绿化带的碎屑垃圾吹掉,由于吹风机风力较大,造成了大规模扬尘,附近经过的市民只能避路而行。该网友向相关部门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空气污染,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我经过海河东路时,看到一些园林工人清理绿化带里的残枝、落叶和垃圾,工人们干的很认真。但最后一道工序却是用吹风机将绿化带边缘吹干净,这样一来将很多尘土也吹的飞了起来,弄得周围扬尘滚滚,许多市民都捂着鼻子跑过去。”市民王宏林告诉记者,他已经多次看到有园林工人这样工作,虽然效率提高了,却给周围环境造成了影响。
    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园林工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采取吹风的方式对路

边绿化带进行一次彻底清理,以春季树木发芽前为主要清理时间。那么这种清理方式是个人行为还是园林部门统一工作流程呢?能不能采取改进的方式避免扬尘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详细】

    市民在经过海河东路时,看到一些园林工人清理绿化带里的残枝、落叶和垃圾,最后一道工序用吹风机将绿化带边缘吹干净,很多尘土也吹的飞了起来。他已经多次看到有园林工人这样工作,虽然效率提高了,却给周围环境造成了伤害。对此,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河东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园林绿化管理科办事员李鹏。
    问:为何采用吹风的方式对绿化带进行清理?
    答:对于大片垃圾,我们会采取捡拾的方式进行,但是对于一些落到植被枝叶里的碎屑垃圾,用清理工具会伤害到树木,便采取吹风的方式进行。
    问:能否采取别的方式进行清理,避免扬尘?
    答:目前的技术水平仍然无法做到既能清理干净又不扬尘,如果大规模洒水会造成垃圾的粘连无法吹出。
    为了避免给路人造成困扰,园林工人尽量选择在人少的时间段,工作时以较快的速度进行清理,对于吹出来的垃圾岁扫随清,保证环境的整洁。
    问:能否在夜间进行清理减少扬尘对行人的影响?
    答:夜间亮度不够无法清理。
    绿化带中的垃圾不好清理,环卫工人找来吹风机“干洗”,垃圾吹出来了,也吹出了一场人造“沙尘暴”。行人抱怨环卫工人的做法是对环境的二次污染,环卫部门称吹风机“干洗”实属无奈。您对吹风机“干洗”绿化带有什么看法?您有什么清理绿化带的好方法?
    点击进入论坛,发表您的看法和建议:用吹风方式清绿地,您怎么看?
                             
    绿化带中的垃圾不好清理,环卫工人找来吹风机“干洗”,垃圾吹出来了,也吹出了一场人造“沙尘暴”。行人抱怨环卫工人的做法是对环境的二次污染,环卫部门称吹风机“干洗”实属无奈。您对吹风机“干洗”绿化带有什么看法?您有什么清理绿化带的好方法?
网友 甜玉米:
顾此失彼的方法。
网友 黄雀:
要想用这种方式应该在雨后
网友 星空寂寥:
怎么用这种方法呢,用喷水的不是一样可以起到效果么
网友 释然54118:
从现场看,吹过以后真的挺干净,风将残野和尘土吹走,只剩下干硬的土很利索,如果弄水,岂不合泥了。但这个过程太扬尘了,污染环境。 真应该杜绝这种做法。
网友 桃花源记:
很多绿化带里丢的垃圾根本就很难用手拿出来,吹风机虽然有弊端,但是大大减轻了环卫工的劳动力,希望理解他们的行为,应该多反思随手丢垃圾的行为!
网友 可爱美眉:
为什么不让落叶留在绿化带里呢……化作春泥更护花嘛……
网友 古老的大钟:
绿化带的垃圾不容易清理,用吹风机吹,无可厚非;但选在上班高峰期作业,缺乏思量。能不能改到晚上出来作业?
网友 呼噜小猫:
提高公民素质,是个很漫长的过程。先浇水,再吹风,会好些吧?
网友 呢楠戏语:
建议园林绿化的师傅们减少使用吹风机吹落下的树叶、垃圾和杂草的次数,可以先喷撒完水以后再吹。
网友 天蓝云白羊儿肥:
拿长镊子往外夹
网友 守望麦田的兔子:
建议换“吹”为“吸”,减少扬尘,还能解决绿化带中小碎屑不好清理的问题
网友 Mr.NO:
建议清洁避开高峰期对行人的影响,采取先洒水降尘并及时装运处理。
网友 幸福的酸梅汤:
应该从根本解决问题,不往里扔就行了,这是最好的方法
网友 寻找蒙奇路飞:
卫生靠大家,请勿乱丢垃圾。
【第一现场094期】空中建起菜园 充分利用空间享受栽种乐趣
【第一现场093期】西于庄的门牌都去哪儿了?
【第一现场092期】菜市场难觅公平秤 消费者如何谈维权
【第一现场091期】吹风方式清绿地尘土滚滚 能不能改改?
【第一现场090期】机动三轮车去哪儿了? 拆解再加工变废为宝
【第一现场089期】50米高路灯顶部变形倾斜 让人胆战心惊
【第一现场088期】污水跑冒道路结冰 居民盼早日清理
【第一现场087期】垃圾随手就扔 绿化带变成“垃圾站”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3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