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年05月30日

 5月20日,天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
天津市4月份推出行政许可“权力清单”之后,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创新“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方式,现场审批率达到100%,最快的审批手续可在1小时内完成,营业执照等审批事项办结速度全国最快。【点击观看全文
 
由分散变集中的高效审批流程

《新闻联播》:首个行政审批局在天津运行 18个审批章精简成1个

十八个审批章精简成一个,创办企业手续最快只要一天,国内首个行政审批局5月20日在滨海新区开始运行。此次改革,天津滨海新区将区所属的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环保局等18个部门的216项审批职责,连同部分审批工作人员,一并从原单位剥离出来,划归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点击观看全文

◎光明日报:滨海新区一颗印章“包办”216项审批
◎新区行政审批改革“破冰”:216项审批一章统管
◎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 一个窗口流转一颗印章审批
◎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十八个章变一个章
办事人员咨询如何进行公章备案

新区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 创新“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方式

天津市在创新审批体制的同时,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也积极实施审批流程再造,打破了按部门设置审批窗口的方式,按企业办理事项,建立了“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方式,现场审批率高达100%。对审批工作人员采取“车间式”管理模式,实行定岗、定员、定责、定质和绩效考核。每个审批窗口和后台工位均安装视频音频监控设备,实行全程监察,有效保证服务质量。【点击观看全文

◎新区行政审批局到底新在哪?建审批车间式流水线
◎十八个章变一个章 流水式审批让新区审批再提速
◎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 帮办员无偿为市民跑腿
新注册企业可在一小时内办结“四证一章”

国内首家行政审批局滨海成立 150项审批1天搞定

5月20日,国内首家地区级行政审批局——天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以往办事得自己挨个职能部门跑腿,而现今全都交给政府,多达150项以上的审批事项,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审批,最快仅需1小时,这样的速度堪称全国最快。 【点击观看全文

◎新区“一口式”审批为全国最快速度 一天办结“四证一章”
网友:夜半中暑 超级部门华丽登场,效率上去了,能够更好的激发滨海新区的市场活力。
网友:人间四月天 一颗印章能办216项审批,真是太给力了!
网友:风林火山 行政许可大厅很气派,不知道办事效率是不是和写的一样高,要是那样的话就太好了。
网友:草莓女王 这个地方包含包括区发改委、经信委、建交局等在内的18个部门216项审批职责,原来最快两三个月办的事情,如今最多一个月就能办下来,效率真是高。
网友:漫步云端 2009年我们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办理了一个月。要是当年有这项改革就好了。
网友:林雨涵 滨海新区发展是蒸蒸日上了,这也是滨海新区良好快速发展的一个标志。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监制:梁宏峰
页面制作:李孝乐
本期编辑:曲璐琳
内容编辑:张瑜 侯静 李彤 张麒麟 曲璐琳
北方网新闻中心天津频道出品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