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服务“微”时代 “微导诊”果真能够便民吗
2014-12-01 第125期
    北方论坛网友“MISS梦小姐”发帖称,奶奶去一中心医院买【舒筋节利】,被告知从这一次开始得提前预约登记的才卖。奶奶想立刻登记,但是工作人员表示需要通过微信二维码加关注网上预约!自己加了后却收到回复说“无法查询到信息,建议到医院导诊台进行咨询”的答复。对此该网友提出质疑,有几个老人会用微信的?药供不应求就可以这样么?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MISS梦小姐”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网友质疑微导诊能做啥? 回应称以信息服务为主

目前微信平台主要以信息服务类为主,并未开通预约挂号功能

目前因“舒筋节利”供不应求,通过“医指通”预约以方便市民

窗口已暂停供应“舒筋节利”药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天津市总医院、第一中心医院等陆续开通了微信公共账号的“微导诊”业务,宣传单上写的是可以在线答疑,微信导诊,但是自己尝试互动也没有收到回复。对此,该网友提出疑问,微信导诊到底能做什么?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家住天津市西青区的陈奶奶去第一中心医院买“舒筋节利”,被告知因需求量太大,需先预约登记,等到号再去领药,随后发给她一张有二维码的“微导诊”宣传单。陈奶奶回家后让孙女帮忙预约,微信却迟迟没有回应。“使用网络、微信预约,对老年人来说是不是不够便民?”陈奶奶提出质疑。
    记者在一中心门诊楼确实看到有“微导诊”的宣传单,但是上面写得是关注微信可以知道“楼层分布、就诊须知、医生介绍、出诊时间”,并没有

网友所说的预约登记等信息。而在取药窗口有个温馨提示“由于目前预约‘舒筋节利’的患者太多,药品供应不足,从今日起暂停预约,12月1日起拨打‘医指通’预约电话4006511800预约,提供患者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即可。预约成功后听取短信通知取药时间。”由此可见,“舒筋节利”的预约是通过“医指通”而非微信。 【详细】

    市民质疑:
    西青区陈奶奶:去第一中心医院买“舒筋节利”,被告知因需求量太大,需先预约登记,等到号再去领药,随后拿到一张有二维码的“微导诊”宣传单。回家后让孙女帮忙预约,微信却迟迟没有回应。“使用网络、微信预约,对老年人来说是不是不够便民?”陈奶奶提出质疑。
    记者现场走访:
    一中心门诊楼确实看到有“微导诊”的宣传单,但是上面写得是关注微信可以知道“楼层分布、就诊须知、医生介绍、出诊时间”,并没有网友所说的预约登记等信息。而在取药窗口有个温馨提示“由于目前预约‘舒筋节利’的患者太多,药品供应不足,从今日起暂停预约,12月1日起拨打‘医指通’预约电话4006511800预约,提供患者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即可。预约成功后听取短信通知取药时间。”由此可见,“舒筋节利”的预约是通过“医指通”而非微信。
    医院回应:
    目前,医院开通的微信公共平台,主要包括医院信息、科室介绍、副主任以上医生就诊时间以及个人检验报告查询等内容,而‘微导诊’只是微信总账号下的一部分,并没有开通预约挂号等功能,市民关注微信后,可以了解各科室概况以及医生信息,在线答疑等信息仅有个别医生开通。而市民所说的‘舒筋节利’药物,医院一直在卖,只是在近半年以来突然变得很火,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开通预约服务,以保障市民来的时候有药,以免白跑一趟。预约服务也是通过‘医指通’自助服务、网络服务以及电话预约等多种形式。
Mr.Friday:多数去医院开药的,对药物有需求的是老人啊,他们哪知道什么微信啊,真逗,医院应该多考虑他们,开通微信通道没问题,但不能作为【必须】手段,希望可以调整调整。
Sunny夏小万:我也觉得医院最开始是想多条途径,方便患者购药,减少排队时间,但这个实现条件是必须有微信,还得会用,好多妈妈爸爸这样50-60岁的人都不太熟悉,更别说爷爷奶奶们了
八神小胖:真是【与时俱进】……老人大部分用的都是老人机,装不了微信怎么办,还没药吃了么??这种科技手段,太过火!
不慌张女侠:应该鼓励加微信,而不是必须加,这样反而不方便了。
梅里神鹰:我觉得自己都被弄糊涂了,更何况老人,太不方便了。
向往加菲猫:貌似其他医院也有类似的情况
【第一现场123期】标语形同虚设 村民河床上种菜谁来管
【第一现场122期】天津旧楼改造即将收官 网友关注后续维护
【第一现场121期】路灯不亮成摆设:谁来点亮我们回家的路
【第一现场第120期】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占道摆摊影响交通 谁来管?
【第一现场119期】景观花卉占用人行道 网友质疑是否不够便民
【第一现场118期】114挪车热线有时打不进 网友盼尽快完善服务
【第一现场117期】北辰区佳荣里社区设立“爱心积分卡” 网友点赞
【第一现场116期】饭馆的消毒餐具卫生吗? 相关部门如何监管?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柴莹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11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