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坐地铁还逃票? 网友:素质太低 要重罚
2014-12-08 第126期
    北方论坛网友“深山中的樵夫”发帖称,从11月24日至27日,天津地铁在39个车站共查获逃票事件3200起,不少人都是冒用学生票或老年票。还有一些是无票乘车,有的家长带着孩子一块进闸机的,孩子身高绝对已经超过免票的标准了,还有两个成年人共用一张车票进站,还有翻越护栏和闸机的。[详细]
    网友“老沙河”发帖讨论:对于坐地铁逃票,大伙怎么看?网友表示“逃票的人素质太低,尤其是带孩子逃票的,还对孩子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抓到逃票的就要重罚,也对其他人起到警示作用。”[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深山中的樵夫”、“老沙河”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天津地铁整治逃票行为 将考虑纳入个人信用体系

志愿者进行疏导

市民在窗口购票

市民自助购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自己乘坐地铁的时候经常看到有逃票行为,尤其是带孩子逃票的,不仅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还对孩子道德品质的形成带来负面影响。该网友非常希望能形成治理的长效机制,对逃票者有制度约束。那么,现在什么样的行为属于逃票行为?逃票未来是不是会纳入个人信用体系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地铁3号线营口道站B口闸机旁,记者看到一个奶奶正带着六七岁的孙子共用一张票强闯闸机,被志愿者拦下来。志愿者解释:“您的孩子已经超过1.2米,应单独购票。”而该老人拒绝补票,几经劝说,孩子忍不住说:“奶奶,您就补张票吧。”最终,老人才同意补了一张车票。
    “像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集中治理的这一周,差不多一天一个闸机口就有十几例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大人带着小孩过闸机,而小孩的身高

已经超过1.2米,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一般是劝说其进行补票,并建议家长到学校开证明办理学生七折票;现在天津地铁的老年折扣卡有60岁到70岁的8折卡和70岁以上的7折卡,目前也存在冒用老人折扣卡的情况;此外,个别现象是两个大人共用一张车票,两人贴着进出闸机、翻闸机、翻护栏等行为。对这些不文明现象,尤其是大人带小孩的情况,言传身教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所以非常希望每一个人都以身作则,社会才能变得更好。”天津地铁志愿者唐丹告诉记者。【详细】

    记者走访:
    在地铁3号线营口道站B口闸机旁,记者看到一个奶奶正带着六七岁的孙子共用一张票强闯闸机,被志愿者拦下来。
    志愿者说:
    像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集中治理的这一周,差不多一天一个闸机口就有十几例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大人带着小孩过闸机,而小孩的身高已经超过1.2米,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一般是劝说其进行补票,并建议家长到学校开证明办理学生七折票;现在天津地铁的老年折扣卡有60岁到70岁的8折卡和70岁以上的7折卡,目前也存在冒用老人折扣卡的情况;此外,个别现象是两个大人共用一张车票,两人贴着进出闸机、翻闸机、翻护栏等行为。对这些不文明现象,尤其是大人带小孩的情况,言传身教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所以非常希望每一个人都以身作则,社会才能变得更好。
    天津市地铁运营公司客运市场部副经理肖俊琪:
    最近天津市地铁运营公司进行了两次集中整治,主要是志愿者进行劝导疏散,总体状况还是有所提高的。逃票情况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学生家长和孩子贴着用一张票、两个成年人用一张票、翻越闸机,还有违规用票,目前共100多名志愿者在39个车站进行疏导劝说,经过一周治理发现3200起逃票现象,情况相对有所好转。天津地铁未来将会不定期的对市民逃票行为进行治理,一旦发现有冒用老人卡、学生卡的行为,将没收该卡。除此之外,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参考上海将地铁逃票行为纳入个人信用体系。

市民购票乘坐地铁

天津集中整治逃票行为

天津地铁未来将不定期对逃票行为进行治理
aaaaa5096:天津地铁闸机前应该有人管,要不肯定有逃票的!!滨海快速闸机前至少还有个人站在跟前看着,就那样还有逃票的呢。
jtcyzwlcb:还是得靠大家的自觉性。
彩云:必须重罚
暮色鸡鸣:尤其是带孩子逃票的,不仅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还对孩子道德品质的形成带来负面影响。
汪汪..:占小便宜,但要重罚,对众人起个示范作用。如不重视,逃票的越来越多,再治就治不了了。
月光海岸:有些人就是素质低 管理人员应该拿出应对方案来
 
【第一现场第125期】服务“微”时代 “微导诊”果真能够便民吗
【第一现场第124期】暖气不热急坏居民 供热办:24小时上门维修
【第一现场123期】标语形同虚设 村民河床上种菜谁来管
【第一现场122期】天津旧楼改造即将收官 网友关注后续维护
【第一现场121期】路灯不亮成摆设:谁来点亮我们回家的路
【第一现场第120期】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占道摆摊影响交通 谁来管?
【第一现场119期】景观花卉占用人行道 网友质疑是否不够便民
【第一现场118期】114挪车热线有时打不进 网友盼尽快完善服务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王冰
本期编辑:柴莹
本期记者:董立景 吕斌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12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