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南航在宁波首次对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07 10:46
 

 

  昨日凌晨6点30分左右,拒绝乘坐延误超过8小时的南航CZ358次航班的75名乘客在宁波栎社机场聚集,经过机场工作人员和南方航空公司有关领导的协商与努力,聚集旅客被安排至华东饭店。下午3点,最后一批滞留旅客抵达机场,搭乘下午4点40分宁波至广州的班机离开。据了解,此次被延误的所有旅客,都获得了南方航空公司的200元补偿。这是在6月25日民航总局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后,南方航空公司首次对延误旅客进行现金补偿。

  新闻背景:首个航班延误补偿标准出台

  事件:滞留旅客拒绝登机

  此次延误的南航航班CZ358次的飞行航线是广州—宁波—大连—宁波—广州,原定于7月5日下午6点30分准时起飞,前往广东。但是,由于飞机故障以及雷暴天气的影响,飞机起飞时间耽误了近两个小时;加上在大连又延误了近3个小时,因此飞机抵达宁波时已经是凌晨2点5分,造成了111名乘客滞留。当晚,机场方面已经为滞留旅客安排了食宿。

  然而,当机场通知滞留旅客可以登机时,大部分旅客却拒绝登机,要求航空公司给予他们500元的赔偿(即相当于机票的全额)。南航宁波营业部在请示总部后,原则上同意向旅客补偿150元。双方僵持不下,随后,36名旅客接受了南航方面200元的补偿金。该航班于5点15分起飞。“已经到了此航班执行任务的最后期限,实在不能再等了。”机场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

  滞留的旅客情绪激动,他们堵住了机场的各个安检口。6点40分,眼看机场的第一批次的航班就要起飞,情急之下,出发旅客与滞留旅客发生了些许冲突。很快,机场方面组织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散人群,出发旅客得以顺利登机。另一方面,南航宁波营业部加紧与旅客协商,最终37名旅客搭乘从萧山机场出发的杭州—广州的飞机,而其余38名乘客搭乘从宁波出发的宁波—广州的班机离开。所有旅客均获200元补偿金。

  旅客:看了新闻方知维权

  旅客孙先生是最后一批滞留旅客。他告诉记者,下午4点多他就赶到机场,结果机场的提示牌上写着机械故障的字样,无奈他只能坐在机场干等。“没想到一等居然等到次日凌晨2点多。”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前天晚上滞留过程中,看到电视里面的新闻才想到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当晚,当电视新闻里播出“深航出台国内首个航班延误现金补偿标准”、“航班延误最高赔付全票价”的消息时,大家想到了向航空公司提出补偿要求,维护自己的权益。

  昨天下午3点,在临上飞机之前,最后一批旅客从南航办事人员手中领取了200元补偿金。不少旅客表示,这200元钱并不能弥补他们因飞机延误所带来的时间损失。

  机场:希望旅客保持冷静

  机场党委办公室程主任表示,事发后,机场严格按照应急程序为滞留旅客安排食宿。他同时表示,希望旅客在遇到此种情况的时候,能够保持冷静的态度,不要影响机场的正常运行。他建议,补偿问题可以在事后通过正常的途径协商解决,拒乘不仅会影响正常的飞行秩序,也耽误了旅客自己的时间。

  南航宁波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已在误机的第一时间赶到飞机场。由于南航并没有出台相关补偿细则,在与乘客协商过程中,办事人员非常难以把握标准。该负责人表示,如果细则出台了,此类事宜都可以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相关新闻

  延机补偿标准近期下发浙江

  6月底,民航总局《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根据这份意见,今后乘客在坐飞机的时候,如果是因为航空公司自身造成的长时间延误,将有望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昨日,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浙江公司获悉,包括国航、南航、东航在内都在拟订相关的标准,近期有望出台。届时,包括萧山机场、温州机场等在内的浙江各机场,如果因航空公司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的,乘客将可得到相应的现金补偿。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浙江公司有关人士称,深航的标准出台后,各公司的标准将相继出台。该人士表示,总公司的标准有望在近期下发到浙江,并在第一时间内执行。同时有进一步的消息称,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在内的三大航空公司将联手发布统一的补偿标准,以避免恶性竞争。

  据悉,三大公司的标准可能不仅涉及到向旅客补偿多少的问题,还涉及到如何判断责任、如何有效沟通、如何结算等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说,该标准有可能比深圳航空公司的标准来得更全面。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梁宏峰
东航一航班延误抵沪百余乘客不满处理拒绝下机   04-07-05
航空公司造成航班延误 深航承诺现金赔偿   04-07-05
民航总局有关人士就“航班延误补偿标准”受访   04-07-05
首都机场100多个航班因雷雨发生延误   04-07-05
深航出台国内首个关于班机延误的现金赔偿标准   04-07-04
民航总局:飞机关舱门后25分钟内起飞不属延误   04-07-03
民航总局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   04-06-27
韩国外交通商部承认其官员延误人质解救   04-06-26
民航总局出台措施:航班延误旅客将获经济补偿   04-06-26
误点率高 航空公司开始拟订航班延误补偿办法   04-06-16
在阿遇袭伤员专机昨抵济南 途中遇沙尘延误   04-06-15
美化景区封了万人生命线 延误抢救时机患者身亡   04-06-0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