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假洋文凭抢占中国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4 16:49
 

 

  钱钟书先生的小说《围城》中,方鸿渐旅欧四年,一事无成,于是花钱从纽约买了一个“克莱登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好回家有个交代。

  或许他老人家当时也没有想到,像“克莱登大学”这样的国外野鸡大学,目前已经纷纷对中国人展开攻势,要在中国的文凭热中分一杯羹。而一些中国官员也已经将文凭腐败的希望寄托于这些国外的大学身上。

  中国的留学热已经兴起多年,现在,许多由华人和对中国熟悉的外国人主办的各类国外大学已经成为了许多中国人混得洋文凭的捷径,甚至可以足不出户直接预订文凭。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这些海外野鸡大学已经纷纷设立网站,他所知道的一个网站,在登陆主页后,就会跳出一行大字:利用法律的漏洞,无需进入美国学院学习和考试,凭你的工作经验在21天内取得完全合法的美国学位证书。

  为了打消人们的顾虑,该网站向你透露了一系列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些“秘密”内容繁杂,简言之,在美国,注册一所大学十分容易,只需要三个博士、一个律师、一个美籍会计师和25平方米的办公室;对于学位的颁发也没有专门的法律规定。该公司负责联系有关“大学”给顾客颁发合法的学位证书。而这些大学很可能只是手续上的“存在”。

  经这位知情人士计算,该网站可提供11大专业,227个学科的学位证书,几乎无所不包。如果顾客有特殊要求,他们还可以专门定制某个专业的文凭。而费用方面也比较公道,分别是学士学位980美元、硕士学位1210美元、博士学位1440美元。付款后,你的学位证书会在21天内寄到,上面保证不会写有“远程教育”字样。网站的制作相当规范,还配有常见问题解答。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开始购买这种文凭,而知情者还称,此种文凭也尚能蒙混过关,虽然现在国内的相关人士也对此类文凭抱有怀疑的态度。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光是美国国内,就有400多家“文凭加工厂”和300多个假文凭网站,整个假文凭行业年均营业额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在欧洲,一些“野鸡大学”每年都要“培养”出上万名“毕业生”,卖往世界各地的假文凭收入更是高达5000万美元。

  除了这些网站上的文凭外,中国的干部更多的是通过函授的方式来获得学位。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对《国际先驱导报》说,他所知道的就有一些美国的州立职业大学,还有一些华人主办的大学在中国招生。

  这些大学大部分没有任何的语言要求,只要交几万块钱的学费,就可以通过函授的方式获得学位。由于师资力量严重不足,他们和学生的交流每年只有可怜的四五次,且布置的论文极其简单。但是相对于那些想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文凭的人来说,这种程度的英语已经相当困难。于是他们有的在国内专门找人代他们完成论文。

  目前,在中国的大学里,一些大学生已经把替人写此类论文当成了自己的课外兼职。据一位大学生透露,他就曾经帮某单位的领导写过一篇简单的英语论文,名字叫做《论美国的民主》。“这些干部一般不会自己和我们联系,主要是通过秘书。”这位同学介绍道。

  意想不到的是,很多这类的大学还负责替学生写论文,只是每篇论文需要再交上数百美元。

  对于这种假洋文凭的大量拥入,教育部也开始出台应对措施。据教育部的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有四类文凭不在学历评估认证之列: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任何形式的联合办学所颁发的证书;函授取得的国外学历。

稿源 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 杨岷
海南成立专案组查处省党校违规发出数千张文凭   04-06-16
中央党校文凭发放越来越严   04-06-16
个人申请洋文凭增多 年5%“克莱登”文凭通不过   04-06-10
清华食堂师傅托福考630 即将取得北大本科文凭   04-05-15
买卖假证人才竞争的怪胎   04-04-03
评论:文凭 VS 能力   04-04-03
买假者:做贼很心虚(附图)   04-04-0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