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多种手段拒绝接受处罚 目击违章者干扰交警执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6 19:00
 

 

交通违法避免 12句“口头禅”

律师观点:不当行为有妨碍公务倾向

专家意见 杜绝违法行为只有严格执法

  北方网消息:上周,记者在天津市中心区和塘沽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随机调查中发现,有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不愿意或拒绝接受交警处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着交警依法执法。一些被访律师对此表示,交通违法者如果以蛮横无理、恶人先告状、无理搅三分等不良心态应对交警的依法处罚,其后果在一定程度上均有妨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治安违法倾向,严重的将涉嫌妨碍人民警察正常执行公务。

  目击一:态度蛮横

  时间:7月23日10:20

  地点:红桥区勤俭道丁字沽一号路交口

  一名30来岁留着短平头、胳膊刺青的男子,在红灯亮后,骑自行车闯越停车线,交警丁字沽大队值勤交警当即依法拦住纠正。

  该男子下车后好像什么也不怕,显得十分蛮横,交警对他的教育似乎毫无触动。他承认自己确有交通违法行为,起初还向交警说了几句认错的话,但面对交警的严格执法,他便开始无理取闹,继而跃跃欲试要殴打交警。值勤交警则采用法言法语反复宣讲该男子的交通违法情节和应接受的处罚,并不断地敬礼促其接受罚款处罚。经过近10分钟的“较量”,现场目击群众不约而同地谴责该男子,该男子自知无理,最终还是接受了处罚。

  结论:市民应支持交警依法执法,有义务制止无理取闹、妨碍交警正常执行公务的交通违法者。

  目击二:恶人告状

  时间:7月23日15:45

  地点:和平区成都道

  一名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的中年男子用自行车驮带着一名中年妇女正沿成都道前行,正在该路段巡查的交警贵州路大队交警上前示意该男子停车。

  交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这名男子根本不承认自己曾驮带过人,极力辩称自己没有交通违法行为。面对交警耐心的宣讲教育,该男子显得不耐烦了,他突然大声喊了起来:“警察怎么还骂街?”随后用手机拨打110报警并向市公安局督察部门投诉,状告交警违法侵犯“人权”。没有想到,几位目击交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全过程的市民,自愿做此事的现场证人,向前来调查的公安督察人员说明了事实真相,而这名交通违法男子只得接受了处罚。

  结论:目击现场证人,应向公安督察部门如实讲述自己所见交警执法的全过程,并在相关记录上签字。

  目击三:面子虚荣

  时间:7月24日18:30

  地点:塘沽区上海道

  一对正在热恋的青年,因骑自行车驮带成年人交通违法被交警依法纠正,但男青年怕在女友面前“栽面”,便“打肿脸充胖子”,硬是对着交警发横,结果引来市民观看。

  “我就不缴纳罚款,扣车也不行,你看着办吧。”这名男青年向交警说。同时,他不管不顾、推车就走,交警上前要锁车锁,他就去抓交警的警服,现场群众上前规劝并制止了男青年的行为。此时,另一交警把他的女友叫到一旁劝说:“你得劝劝男友,别把事闹大了,好吗?”该女青年冲着冲动的男友喊道:“你别‘打肿脸充胖子’,就这一会儿怕‘输面’了,你把事搞大了,就不光‘输面’了。”

  结论:交通违法了就应接受相应的处罚,勇于承认错误和接受处罚,这才是最有“面子”。

  目击四:误导群众

  时间:昨天8:45

  地点:建国道胜利路交口

  交警依法纠正驾驶超标“燃油助力车”的中年妇女的交通违法行为,但该妇女向交警承认了违法行为后,看到有群众围观便“人来疯”,她责问交警,“你看,还有那么多违法的,你为什么就管我一个人呀!”她还故意挑“毛病”说交警没有使用法言法语,引导围观群众为她讲情。没等交警回答这位交通违法妇女的责问,一位老者站出来开口指责违法妇女不应难为交警,更不该鸡蛋里面挑骨头找“茬”,该妇女面红耳赤,接过了交警开具的扣留车辆凭证。

  结论:遵守交通法规是全体公民的义务,只有从自身做起告别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

  目击五:拒不配合

  时间:7月24日14:10

  地点:环湖中路环湖中道交口

  几位交警在华夏未来门前清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一位男子上前阻拦交警把违法停放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搬上拖运货车。交警请他出示违法停放车辆凭证,并请他接受罚款,但该男子拒不服从纠正,说什么也不缴纳罚款。因违法停车同样被交警清理了车辆的交通违法者们纷纷劝说他应服从交警执法纠正,这位男子只得停止了阻拦交警清理违法停放车辆的行为,随后接受了处罚。

  结论:大家都应劝说交通违法人配合交警依法执法。

  目击六:冲动撒泼

  时间:7月24日8:50

  地点:云南路成都道交口

  交警纠正一位骑自行车闯禁行路的妇女,正当交警欲对她依法实施处罚时,这名妇女突然情绪冲动,大喊大闹,坐在地上撒起泼来。

  交警见状十分冷静,使用有理有据的规范语言对她进行规劝教育。这位情绪冲动的妇女见交警彬彬有礼倒没了辙,尴尬地站了起来向交警说:“我交罚款。”

  结论:彬彬有礼应对撒泼行为最有效。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ip地址为:[222.37.112.*] 的网友 于 2005-03-29 22:39 发表评论:
学习乌鲁木齐,交警应站在显眼处疏导交通!对欲违章者产生震慑,才能大量消除违章,才是应有作用,才是真正人性化管理!!!

ip地址为:[222.37.112.*] 的网友 于 2005-03-28 23:11 发表评论:
交警应站在明显处疏导交通!对违章者产生震慑,才会大量消除违章,才是应有作用,才是真正的人性化管理!!!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