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温家宝考察铁路公路运输 对交通运输提7点要求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15:1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考察铁路、公路运输时强调,努力缓解交通运输紧张,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地方、各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顽强拚搏,不负重托,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工作。

  29日下午,温家宝先后察看了北京京昌高速公路西沙屯收费站、北京铁路局茶坞货运站,详细了解铁路、交通运输情况,听取铁道部、交通部负责人工作汇报,慰问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交通运输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铁路、交通部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温家宝和交通运输系统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交通运输工作高度重视,在实施宏观调控中把缓解运输供求紧张状况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当前正值暑运和防汛关键时期,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和保证运输安全,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确保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不受影响,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温家宝对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提出7点要求: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运力协调。交通运输系统要精心组织,合理调度,突出重点。铁路、公路、水运等各种运输方式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地方、企业要顾全大局,加强协作。

  第二,实行运力倾斜,确保重点物资运输。搞好煤炭、石油、化肥、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是当前整个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部门要全力抓好电煤运输,把运力事先安排到易发生水灾断道地区,提高电煤库存水平。交通部门要认真落实公路水运联动措施抢运电煤,为电煤运输车辆提供便利。各产煤省、各煤炭企业要做好煤炭生产组织和装车,确保兑现已确定的重点电煤供货合同。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全国电力顺利迎峰度夏和国民经济持续发展。

  第三,优化运力配置,挖掘运输潜力。铁路要加强运输集中统一指挥,提高机车和货车的运用效率。交通部门要组织好公路水运联运,提高运输效能。港口运输要采取均衡集港和分流物资的措施,加强船舶运力调控和调度。第四,切实严格管理,确保运输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始终把运输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要进一步加强对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种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第五,加快运力建设,搞好扩能配套。要切实抓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运营、早日发挥效益。抓紧实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尽快论证和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快港口和集疏运体系建设,推进交通运输扩能配套建设。

  第六,深化运输改革,转变经营机制。铁路系统要继续推进主辅分离改革。交通部门要深化收费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海上搜救体制改革。要深化运输行业投资体制改革。

  第七,规范运输秩序,提高服务水平。要注重规范运输经营行为,防止出现各种形式乱收费、乱加价、乱罚款,维护正常的运输市场秩序。要运用价格、法规和综合管理手段,进一步抓好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保证重点物资、农副产品运输。要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设施,不断提高运输服务水平。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剑洪
全国治超办敦促“大吨小标”车尽快办理新行驶证   04-06-26
【视频】记者暗访:“治超”还要抓“根源”   04-06-2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