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天津召开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动员大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3 08:26
 

 

  会上宣读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的决定(草案)》对天津市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的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北方网消息: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提高认识、统一规划、属地管理、专业服务、各负其责、全面监督”的要求,对天津市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的环境保护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增强做好环保环卫工作的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集中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环保环卫工作,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空气清新、河水清澈、环境整洁、市容优美的宜居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副市长孙海麟、杨栋梁、只升华、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王家瑜,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陈质枫主持。

  会议宣读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的决定(草案)》,该《决定》将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并进一步修改后,正式颁布实施。会议还下发了市政府《关于对小型化工企业污染实行综合治理的通知》。

  戴相龙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加强环保环卫工作的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他说,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近年来本市市容面貌和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观。基础建设投入加大,污水、垃圾处理能力得到加强,市容环境秩序明显好转,9条二级河道得到全面治理,城乡绿化水平和空气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但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的市容环境秩序和环境质量,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差距较大,与天津的城市定位和发展目标还很不适应。做好环保环卫工作,是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政府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神圣职责,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措施,也是在津居住和停留所有人员的共同要求。随着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越来越关注,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各乡镇街道、各企事业单位乃至每个家庭和市民,都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环境意识,为实现天津到2007年的环保环卫工作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戴相龙说,市政府《决定》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多次听取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决定》提出了本市环保环卫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任务和具体政策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保环卫工作的重要依据。《决定》突出了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了到2007年全市环保环卫工作目标。即2004年努力完成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既定目标。再经过3年的努力,到2007年底,努力把我市建设成空气清新、河水清澈、环境整洁、市容优美的宜居城市。二是扩大环保环卫投资规模。今后3年计划投资250亿到300亿元,建设50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坚持多元化投资,实行相应扶持政策,加快建设进度。三是积极推进环卫体制改革。从事作业和经营服务的环卫事业单位要实行企业转制,组建各类环卫作业公司,逐步开放环卫市场。今年内制定下发天津市环卫体制改革方案,各区县制定实施方案,明年开始全面实施。四是实行属地管理。各区县要严格按照行政区划落实管理职责,建立监管责任网络。

  戴相龙要求,从现在到年底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要抓紧再抓紧。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的决定》,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以崭新的市容市貌迎接天津建城设卫600周年;要集中力量对中小化工企业污染实施综合治理,该整顿的整顿,该停产的停产,该取缔的取缔。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按进度要求完成一批环保环卫项目。

  戴相龙要求,要加强对环保环卫工作的领导,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编制《“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快编制和实施全市环保环卫发展规划。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对《决定》明确的环保环卫建设项目和治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和个人。每个家庭和市民要提高环保意识,认真履行责任,革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戴相龙最后强调,做好环保环卫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全市上下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各单位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同抓共管,为实现环保环卫工作的既定目标,把天津建设成为环境整洁、优美宜居城市努力奋斗。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郑津
戴相龙强调下大力量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04-09-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