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时代先锋:新开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成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3 10:23
 

 

  天津河北区新开河街地处城乡接合部,是老工业区,平房集中,环境差,下岗职工和生活困难人群相对较多。在街道办事处工作将近30年的张成起,深知街道工作难,而他所在的新开河街这种状况,工作起来就更难了。

  长期在街道工作的张成起体会到,街道办事处名字叫“办事处”,“办事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地方。它就像是一座桥,一头是党的重托,一头是老百姓的期望。党把自己派到这里来,就要深深地扎根于基层,把群众的需要和困难作为自己的职责,要用全部的热情和心血,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尽心竭力地改变群众的生活。

  “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困难,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张成起将这作为街道领导干部的根本责任。有一户双下岗职工,妻子患白血病,丈夫患严重的静脉曲张,为了治病,花去了全部积蓄。张成起得知后,立即拿出自己的3000元钱为他们治病,并多次到家中看望。夫妻俩相继去世后,孩子正在师大上学,张成起派人去和学校联系,免去了学费,并帮助孩子安排好生活。一名刑满释放人员组成了再婚家庭,带着两个孩子,他突然患了心脏病,要做心脏支架手术,使本来就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妻子整天愁得掉眼泪。张成起了解情况后,立即去医院送去1000元钱,并且特事特办,为他们办理了低保手续,使他家在濒临绝境的时候,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像这样的事,对街道办事处来说是小事,但对老百姓来说,就是一个天大的事。

  这样的事不及时解决,这一家子就没法儿过了。张成起是一名在最基层、与老百姓直接打交道的党员领导干部,他用满腔的热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将党和政府在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也是他多年来不断追求的目标。

  在街道工作,张成起最大的感触就是:只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那么就有做不完的事。辖区内没有大型超市,群众生活很不方便。张成起组织人员多次调研,反复实地考察,选择人口相对集中的地区,建成了南口路和杨桥两个大型综合市场。为了建群众满意的市场,张成起亲自在工地把关。市场建好后,张成起和街干部又加强管理,严把卫生和质量关,确保群众购买到放心食品,得到了街里居民的好评。

  随着改革不断深化、结构调整,越来越多的下岗职工涌入社区,街里几乎每家都有下岗的,他们生活的窘迫和精神上的惆怅,使张成起心急如焚:老百姓什么也不图,就图有一份工作能养家糊口,有一间房子挡风遮雨,自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连解决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都做不到,那又谈什么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呢?为了给困难群众一个岗位,有固定的收入,新开河街于1997年成立了“福音社区就业服务中心”。张成起与街领导一班人多次研究,要把这一再就业品牌发展壮大,以此为载体,切实解决老百姓就业难的问题。他们一家一家地跑企业,联系岗位,一个一个地为求职群众安排就业。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福音”职业介绍辐射到天津的13个区,累计接待求职人员5万余人,先后为15000人次介绍上岗就业。党和国家以及天津的领导同志先后到“福音”视察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为“福音社区就业服务中心”题词:“广开渠道,服务群众”。社区下岗群众更是万分感激,他们说:“‘福音’真的为我们下岗职工带来了福音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百姓造福,做群众知音,这正是张成起这样共产党员的天职啊!

  多年来,由于工作任务繁重,长期饮食和睡眠不规律,张成起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和神经衰弱,但他从没有因为身体有病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2003年的非典,对每一名领导干部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开河街共有4个隔离区和疫情点,并有几十名居民需要隔离观察。情况紧急,张成起严密部署,靠前指挥,连续几天几夜不回家,在隔离区做消毒工作,安排群众生活。但有的群众对隔离工作一时不理解,也不配合。张成起不顾疲劳,不怕危险,耐心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并代表街道向大家表示,党和政府会安排好大家的生活,和群众共渡难关的。群众消除了顾虑,隔离工作顺利进行了。那时张成起每天工作到深夜,肚子经常疼,大家都劝他去看看。可他想,老百姓危难的时候,正眼巴巴地看着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我一定要和他们站在一起,做他们的主心骨。非典过后,疼痛实在难忍了,才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阑尾炎,说再不做手术就很危险了。

  张成起在街道工作了30年,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怀着坚定的信念,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将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事,为困难家庭托起了一片片希望的天空,尽管自己付出了很多,累的浑身是病,但他却无怨无悔,他将为官一任的职责谱写得如此高大,如此光明!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黄莹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公务员先加薪:替富人说话,帮穷人办事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街边吃汉堡 周围顾客很淡定
网友录音曝广州公务员态度蛮横 堪称“咆哮哥”
海河开启桥28日通车 于家堡到响螺湾不足1000米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徐云龙情不自禁闹出笑话 奢华婚礼万元红包多多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友谊赛-高家军闪电战于汉超两球 国足4-0塔吉克
贝克汉姆南非独看世界杯传婚变 与辣妹月余未见
勒夫领衔四大潮男主帅 荷兰主帅冰王子衣钵附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盘局或下周打破(6月26日)
全球最贵西装 镶钻500颗卖60万英镑
郑步春:下周或大起大落 面临变盘应提防骗线
政策房申请家庭已有房产 不按最低计税价格估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6月26日)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电影《80'后》主创明星见面会 报名从速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重庆希尔顿案引关注 众女星回应事件求清白(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