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杭州民工医院又掀风波 卫生局长斥其严重违规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13 09:47
 

 

  “太多次‘情’和‘法’的纠缠让我筋疲力尽,最后,我只能服从自己的良心。”--赵华琼

  新华网焦点网谈10月28日播发《孤胆女医力战医疗暴利自创民工医院濒临倒闭》一文并被其它网站和一些平面媒体转载后,在网民和社会公众中激起强烈反响。后应网友要求,经赵华琼本人同意,记者公布了其电话号码,以方便有意帮助赵华琼的人能联络到她。

 

 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在赵华琼的门诊部门口等待治疗

  “打电话来的人太多了,从黑龙江、新疆到广西、云南,全国各地都有”,赵华琼说,“我谢了他们要捐款的好意,但是我只接受借款,不接受捐款。”

  “这样的好人太少了,社会应该支持她,政府应该为她开绿灯,要坚持住,祝愿赵医生健康快乐”一名新华网友如是评论。

  然而,近日记者走访赵华琼“崇一医疗门诊部”的上级主管单位--杭州市西湖区卫生局时,接受采访的西湖区卫生局局长杨专成告诉记者,赵华琼经营的这家诊所已经被卫生局查处过4次,其中甚至还有比跨科给儿童看病性质更严重的违规行为!

  西湖区卫生局局长:“我们查了她4次,只罚了1次”

  日前,记者走进西湖区卫生局局长杨专成的办公室,想了解政府主管部门对崇一门诊部面临如许困境的看法。没想到这位局长直言:“赵华琼已经影响到我卫生系统为民执政和依法办事的形象。”

  很多迫于大医院昂贵医疗费用压力的民工将子女送到赵华琼(左)的门诊部看病

  杨专成解释说,在记者进门之前,一名浙江省总工会的干部向杭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呼吁,“应从民工利益出发,尽快(对崇一门诊部)给予帮助,西湖区卫生局对赵的处罚导致其无法获得医保定点资格。”

  “这是很大的偏差!”杨专成表示,西湖区卫生局根据群众举报对赵华琼进行督察,她没有儿科,又在不间断地为民工小孩诊治疾病,从规范上讲,她是超科目,是违规的医疗行为;从医疗安全来讲,没有儿科医生来看儿科风险太大,对孩子的生命安全带来很大威胁,“我们依法办事,这和她办医保是两码事!”

  “她定位为民工医院,那么你做你的民工好了,和我们的调查是两码事。她把它扯在一块儿,说我们是刁难她。这对我卫生局是一种诬蔑,最起码是一种误解。现在我们省工会干部也这样理解,你说她这种违反规定来诊治孩子,我还要不要规范,不规范死了孩子谁负责?”杨专成说。

  杨专成同时告诉记者,自赵华琼的医院开业以来,西湖区卫生局已经前后查处了她4次医疗违规事件,其中包括非法使用狂犬病疫苗、出售过期或到期药品等。

  狂犬病疫苗属于政府专管,“比管盐和铁还要严格”,在杭州市只有市疾控中心、萧山和余杭两个城区疾控中心才可以使用。杨专成表示,他们在赵华琼的门诊部发现了50支,“用掉了3、4支,最起码还有45支。”

  “这疫苗从哪里来的?”杨专成用力拍着自己面前的办公桌说,“这是违法的!安徽那个疫苗是通天大案哪!”

  他还指出,赵华琼的门诊部使用假药、过期或到期的药。“我们在她那里抄出了两箱到期药和过期药,在国营的医院和正规的医院绝对不会有这种情况的。”他认为,赵华琼是一个“只求利润”的人,“要好好调查背后她又从哪儿采购这些药”。

  赵华琼:民工的哀求无法拒绝

  对于杨专成提出的问题,赵华琼给予了正面回答。赵华琼说,狂犬疫苗是一个民工拿到门诊部来的给被狗咬伤的孩子注射的,赵考虑到民工没有条件保存,便留下来保存在自己冰柜里。“在正规医院打一针也才10多块,我这里还没收钱。”

  “假药我们没有,到期药被他们查到过,但不是在柜台上”,赵华琼说,自己的崇一门诊部开张第二天,没想到卫生局和其余几个相关部门就有人来突击检查了,“他们在我从老诊所搬过来的药品里查到两箱到期药,因为刚开张,这些东西我们自己都没来得及清理啊。”

  而就在记者再次去崇一门诊部采访之时,正好看见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被开水烫伤大腿的女婴,流着泪请求赵华琼收治这名女婴。

  女婴的父母是来自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禾丰镇黄田村的农民、35岁的丁俊华和妻子华清英。华清英流着眼泪说,孩子1天前不小心被滚烫的开水烫伤了大腿根和屁股,当时就送到笕桥医院烫伤科,“医院一开始叫我交1万3千元押金,我交不出,只能转到门诊住,到今天为止已经花3000多元,我们自己只有200多块奶粉钱,剩下的都是老乡借的,打一天针就借一点,今天实在借不到了,医院就不开药。一个老乡看到报纸,知道这里,再叫我们到这里来。”记者注意到,孩子的烫伤处已经红肿溃烂,渗出血丝,情状相当严重。

  有护士提醒他们说,这里不看儿科。年轻的父母再次哭了,“我们不知道它这里不能看儿科,那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想让她换一下药了,打些消炎针总可以吧?”

  赵华琼的眼里也满是哀伤,“我能把他们推出去吗?”她问记者,也像是问自己。

  最后,女婴在这里得到了有效治疗直至痊愈,换药费用总计200多元。

  在门诊部,记者还看到了一些新面孔,其中有白发苍苍的医生,也有年轻的护士。“我们知道赵医生有困难,都是过来尽一点自己力量的。”一名总是不肯透露自己姓名的老中医笑着说。赵华琼介绍说,越来越多的同行已经了解到她的困难,有好几名医生主动要求到她这里坐堂。

  “刚才那位是名很有名的老中医,此外,一个在杭州市儿科界非常有名气的医生也跟我打电话要求能偶尔来帮忙。“赵华琼说,目前门诊部的医疗力量正在逐步加强,而同期,来看病的人也多起来,”我的压力轻了点,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

  关爱民工,无须争议

  杨专成又表示,现在民工医疗是中央关注的重要问题,我们政府也很想来做这件事,”因为民工做了奉献,我们政府管理不到位,很多政策还没有出台,所以我们很愿意有人来做这件事情。“

  赵华琼告诉大学生们要有爱心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种说法,西湖区卫生局对赵华琼”把被罚了1000块钱的事情告诉给媒体“这一做法有意见,”我们才罚她1000块,她就到处去叫苦,鸣冤叫屈说我们打击报复。“西湖区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说。

  此外,由于杭州市放开了医疗市场,开诊所有”不讲数量、不讲距离“等”四不原则“,而赵华琼的门诊部200米距离处,是一个由西湖区蒋村乡政府开设的公立医院”城西医院“。有人透露,赵华琼离公立医院这么近开设”民工门诊部“,实际上对城西医院的经营构成了威胁。杨专成说,城西医院方面是有领导来表示过反对,但既然杭州市卫生局有相关规定,西湖区就必须执行,”但是我们一直不太想让她开,开了要闯祸。“

  赵华琼则明确表示,自己的门诊部既然从一开始就承诺决不会将科室承包出去”挣大钱“,更不要说干卖到期药这种”挣小钱“的事情了。

  ”我能做的就是少说话,多做事,帮民工们解决实际问题。“她说,有些领导可能看到了报道,对她本人表示关心,”我没有走过什么'上层路线',但是现在省里、市里都有领导找过我谈情况。谢谢他们,因为说到底,他们更是在帮生病没钱医的民工们。“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志愿者协会在不久前的一个晚上邀请赵华琼做讲演,赵华琼没有坐讲台,而是搬了张凳子做在同学们面前的平地上。她沙哑着嗓子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困难,你们要把眼光看得长远;不要歧视贫穷,爱心是你们最高贵的品质。“(完)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映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