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时代先锋: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2 20:57
 

 

“时代先锋”丁晓兵
丁晓兵:用左手向国旗敬礼的战斗英雄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召开的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丁晓兵,武警驻无锡某部政委,二十年前在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英勇作战,失去右臂,荣立一等功,并荣获全国优秀边陲儿女金质奖章。如今,丁晓兵带领部队共赢得288面奖牌、奖杯,用独臂书写了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报告会上,武警驻无锡某部师政委陈国桢,丁晓兵的妻子陶婉珠,无锡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张田生,新华社主任记者朱玉从不同角度,生动具体地介绍了丁晓兵的先进事迹,给大家展示了一名充满血性真情的英雄形象:他以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勇敢、忠诚、正直,冲破了生死关、迈过了荣誉关、翻过了利益关。

  丁晓兵本人也向大会报告了自己20年来不懈追求的人生历程。“真正的英雄是牺牲了的战友,我不把党和人民的厚爱当作索取回报的筹码,更不能因为戴上了英雄的桂冠,而脱下战士的头盔。”丁晓兵朴实的话语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的震撼。

  武警某部警官杨好雨听完报告会后说:“为人民利益而来,为人民利益而战。丁晓兵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我们对英雄的种种思考。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他的事迹让我明白了真正的英雄即使没有太多光环照耀也是风采依然。”

  “多少说教都比不上一个有力的事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吴沛涓说:“丁晓兵面对身体残疾,乐观豁达,永不懈怠、勤奋学习,作为知识青年,我们就要像丁晓兵那样,在战胜挫折和应对挑战中不断升华人生境界。”

  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在报告会上指出,丁晓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时忘死、平时忘我”的崇高思想,他不仅是全体官兵学习的楷模,也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报告会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主持。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以及首都大学生,驻京陆、海、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官兵700余人聆听了报告。(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公务员先加薪:替富人说话,帮穷人办事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街边吃汉堡 周围顾客很淡定
网友录音曝广州公务员态度蛮横 堪称“咆哮哥”
海河开启桥28日通车 于家堡到响螺湾不足1000米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徐云龙情不自禁闹出笑话 奢华婚礼万元红包多多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友谊赛-高家军闪电战于汉超两球 国足4-0塔吉克
贝克汉姆南非独看世界杯传婚变 与辣妹月余未见
勒夫领衔四大潮男主帅 荷兰主帅冰王子衣钵附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盘局或下周打破(6月26日)
全球最贵西装 镶钻500颗卖60万英镑
郑步春:下周或大起大落 面临变盘应提防骗线
政策房申请家庭已有房产 不按最低计税价格估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6月26日)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电影《80'后》主创明星见面会 报名从速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重庆希尔顿案引关注 众女星回应事件求清白(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