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女孩被3名男子轮奸 当庭替强奸犯翻供(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2 11:09
 

 

受害少女小段

  近日,湖南株洲攸县出了一件怪事。一个叫段晓薇(化名)的女孩被3名男子轮奸后,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将3人送上法庭。可眼看要将坏人绳之以法时,段晓薇的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她居然在庭审中改变口供,替3名色狼开脱罪责。这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内情呢?

  网聊惹祸天真少女惨遭轮奸

  段晓薇今年18岁,家住株洲攸县县城,中专毕业后在家待业。今年1月3号晚7时多,段晓薇来到家附近的网吧上网。经朋友介绍,她与当地一个叫廖仔乃的男青年进行视频聊天,谈得十分投机。廖仔乃的稳重和帅气的外表让段晓薇心生好感。只有18岁的她,很快就向这个初识男子敞开了心扉。见段晓薇个性直爽,廖仔乃开始抛出诱饵,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段晓薇。

  不知不觉,两人聊到了第二天凌晨5时,经过一夜的畅谈,沉浸在甜言蜜语中的段晓薇突然有了与廖仔乃见面的冲动。于是她拨通了廖的电话,约好与他在文化路上某酒店的403房间见面。

  清晨6时左右,天真的段晓薇单身赴会。见到身材魁梧、温柔体贴的廖仔乃后,段晓薇以为遇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可当她进入403房后,眼前的一幕让她吓了一跳:房里乌烟瘴气,一片狼籍,4个年轻男子正在聊天。见情形不对,段晓薇转身要走。廖仔乃挡住了她的去路,随手将门反锁上。

  无奈之下,段晓薇只得跟着廖仔乃坐到床边。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露出狰狞面目的廖仔乃竟当着其他4人的面,提出要与她发生性关系。段晓薇断然拒绝,起身准备离开。凶相毕露的廖仔乃与另外4人对她大打出手。随后,廖仔乃当着其他人的面,将无力反抗的段晓薇奸污了。在这之后,他又两次强行与段晓薇发生性关系。整个上午,段晓薇都处于生与死的极度恐惧之中。

  直到中午,廖仔乃一行五人才离开了宾馆。本以为噩梦结束的段晓薇正准备逃离酒店时,两名自称是廖仔乃哥们的男子闯了进来。这两名男子一个叫刘育兰,另一个叫谢球风。刘育兰提出想和段晓薇交个朋友,说着便动手动脚。段晓薇试图逃走,却又遭来一顿毒打。随后,刘育兰强迫段晓薇去洗澡,趁她洗澡的时候,他和谢球风先后冲进浴室,奸污了段晓薇。

  出人意料----受害少女当庭翻供

  事发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6日,段晓薇在朋友的劝说下,来到城关派出所报案。此时,她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有明显被殴打的痕迹。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对3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抓捕行动中,廖仔乃、刘育兰和谢球风3名犯罪嫌疑人,以及目睹廖仔乃犯罪过程的4名男子全部落网。面对段晓薇的指证,3名犯罪嫌疑人很快承认了强奸段晓薇的全部事实。

  为了给饱受摧残的段晓薇讨回公道,攸县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查,尽快将这起性质恶劣的轮奸案结案,只等着将几名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4月18日,攸县人民法院对段晓薇被轮奸一案进行开庭审理。万万没想到的是,受害人段晓薇出庭作证时,竟然推翻了自己先前所有的证词,并向法官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受到过3名被告人的性侵犯。证词一出,法庭内外一片哗然。攸县城关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刘中海表示,这种情况完全出乎他们预料。此时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就是攸县警方办错了案;要么就是段晓薇在法庭上作伪证。

  巧设圈套罪犯好友以“情”动人

  为了弄清段晓薇突然翻供的原因,警方立即进行立案侦查。

  经调查,开庭前,3名犯罪嫌疑人的家属与段晓薇有过秘密接触。其家属同意每人赔偿段晓薇2万元。但直到开庭的当天,段晓薇也没拿到一分钱。显然这6万元不是她改变证词的直接原因。

  经过深入侦察,警方发现,段晓薇与犯罪嫌疑人的两位朋友来往密切。他们一个叫周小清(化名),是谢球风的女朋友。一个叫陈愧敏,是谢球风从小玩到大的好伙伴。

  周小清高中时就与谢球风相恋,得知男友出事后,周通过QQ找到了段晓薇,主动约她见面。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受伤的段晓薇身边一直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而周小清则像朋友一样,经常找段晓薇聊天,帮她排遣心中的苦闷。时间久了,两个女孩开始相诉衷肠。每当周小清讲到她和谢球风之间的故事时,都会声泪俱下。想着这对恋人就要因为自己各分东西,段晓薇不由对周小清心生怜悯。

  但实际上,导致段晓薇翻供的最主要原因却是陈愧敏。段晓薇告诉记者,陈愧敏是自己的男朋友。

  原来,为了帮兄弟谢球风一把,陈愧敏主动找到段晓薇,频频与她套近乎。从最初的聊天到后来处处关心,这一切让段晓薇渐渐对陈产生了好感。见天真的段晓薇逐步跌入自己设下的圈套,陈愧敏趁热打铁,提出要段晓薇当自己女朋友,并在开庭前夜与段发生了性关系。接着,陈愧敏开始鼓动段推翻证词。而此时的段晓薇也觉得,这样做一来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二来自己还能得到6万元的赔偿。最重要的是,作为陈愧敏的女朋友,自己应该为他做点什么。于是,第二天,段晓薇当庭翻供。

  事后陈愧敏向公安机关交代,他设计与段晓薇成为男女朋友,只是为了帮谢球风逃脱法律的制裁。

  如今,已经恍然大悟的段晓薇决定要为自己讨回公道。而此时的她,也由受害人变成了涉嫌作伪证的犯罪嫌疑人。段晓薇表示,自己最对不住的,是帮她惩治坏人的办案民警。

  2006年4月24日,攸县人民法院再次对这起强奸案进行开庭审理。由于被告人刘育兰有犯罪前科,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此外,判处谢球风有期徒刑11年,判处廖仔乃有期徒刑5年。

稿源:e法网-法制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