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天津住房建设规划出台 5年建设总量68至99万套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5 19:15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通讯员杨仲义):从天津市规划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天津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以下简称《住房建设规划》)正式出台,《住房建设规划》的批准实施,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37号),加强天津市近期城市住房建设的控制和引导,调整住房供求比例,改善住房供应结构,以满足不同层次居民的住房需求,促进天津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住房建设规划》以天津市行政辖区内的城镇建设区为规划范围,坚持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满足不同层次居民的住房需求,引导符合市情的住房建设模式和消费模式”为指导思想,力求到2010年实现“住房供需总量基本平衡、供应结构优化、居住布局合理、住房价格稳定”的住房建设目标。

  《住房建设规划》将全市划分为中心城区及外围组团地区、滨海新区以及其他区县等三大区域,实行分区域平衡原则,统筹安排、合理分配不同种类住房的建筑规模和用地规模的比例,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强度,确保各区域新建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不低于住房建设总量的70%;各区域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中,中小套型、中低价位用地应达到供地总量的70%。在规划期限内,凡在规划区范围内进行的各项住房建设活动,应符合《住房建设规划》;与住房建设相关的各项政策、计划,应与《住房建设规划》协调。

  《住房建设规划》确定的天津“十一五”期间的住房建设总体规模,即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天津住房建设总量为68万至99万套,总建筑面积为700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3757.5万平方米,其它商品住房21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110万平方米,廉租房32.5万平方米。规划期内,天津市建设各类住房68—99万套。其中,规划期内,中心城区及外围组团地区建设住宅建筑面积为390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2003万平方米,其它商品住房117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700万平方米,廉租房27万平方米;滨海新区建设住宅建筑面积为185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1072万平方米,其它商品住房55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220万平方米,廉租房3万平方米;3、规划期内,其它区县建设住宅建筑面积为125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682.5万平方米,其它商品住房37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90万平方米,廉租房2.5万平方米。

  《住房建设规划》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新增供应与存量挖潜相结合,积极盘活闲置土地的原则,强调规划期内,所有住房用地的供应必须符合规划要求,全市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488公顷以内,其中普通商品住房3493公顷,其它商品住房1947公顷,经济适用房1020公顷,廉租房28公顷。

  《住房建设规划》是本市“十一五”期间住房建设的依据,市政府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本规划得到实施。各级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应严格按照《住房建设规划》进行规划审批。国土房管行政管理部门在供应土地时,应将《住房建设规划》确定的控制指标作为土地使用条件。建设施工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认真组织施工建设。

  《住房建设规划》范围内环外环以内地区住房和用地结构的平衡,由市规划局、市建委和市国土房管局负责;滨海新区住房和用地结构的平衡,由市规划局滨海分局和市国土房管局滨海分局负责;各区县政府和区县的规划和国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区县住房和用地结构的平衡。

  各区县人民政府应依据《住房建设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根据《住房建设规划》确定的全市和分区域住宅建设规划各项指标,结合本区县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制订完成本区县住房建设规划,明确“十一五”期间、特别是今明两年住房建设目标,经本区县人民政府审议通过后实施,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报市规划、建设、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住房建设规划》实施过程中,由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负责,定期对全市和各区县住房建设规划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指标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总结分析房地产市场的建设情况,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确保年度住房建设目标的全面落实。

  《天津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近期将在天津市南开区西市大街与广开二马路交口(格调故里)一楼大厅公布。

稿源北方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63610] 天津市 网友:直言不讳 于2006-10-25 21:26 发表评论:

  天津房价太贵了一年的工资只能买半平米拿什么吃饭穿衣上学看医生赡养老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