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地铁导向标志你都认识吗?(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9 12:01
 

 

  自地铁开通运营以来,为方便广大乘客,地铁运营公司不断增加和完善车站内的各种导向标志,但在运营中,仍然发现,有很多乘客不会看导向标志,不懂看导向标志,导致进入地铁站内感到迷惑,甚至出现错辨方向等情况,在此,简单介绍一下导向标志,使乘客会寻找导向,会识别导向,以方便自己乘车。

  客服中心标志:根据这个标志的提示,乘客可以在站内寻找到客服中心,办理购买储值票或处理问题车票等相关事宜。

  乘车标志:乘客可以根据这个标志的指引,顺利到站台候车、乘车。

  换向通道:在地铁站内,如果您需转换到另一侧站台乘车,这个标志可以指引您顺利找到换向通道。

  安全出口标志:它是安全知识性标志,您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根据它的指引进行疏散。

  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如遇到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时,可以使用地铁提供的紧急设施,帮助自己脱离危险。以下介绍几种应急设施标志:

  紧急开门手柄:每个车门旁边都有一个紧急开门手柄。如果列车发生故障或出现其他意外,车门无法正常开启,您可以打破上面的薄片,按照顺时针旋转该手柄,车门就会开启,您能够离开车厢。

  逃生锤:设置在列车内的车门附近的小锤子,它在平时是不能使用的。但是在紧急情况下,如果车内发生火灾或者是毒气袭击事件等,乘客需要用它砸碎车窗玻璃逃生。

  紧急停车按钮(站台上):在车站站台的立柱或墙壁上,安装了列车紧急停车按钮。一旦有人跌落站台,或发现火灾等紧急情况,乘客可以打碎上面的玻璃,迅速按下按钮。

  紧急通话按钮(列车内):车厢内的车门附近安装了紧急通话装置。它是专门为乘客向乘务人员报警而设计的。使用这个通话器与司机直接通话,以迅速传递意外信息。

  特别提醒

  地铁紧急应急设施可以保障在紧急情况下安全救援。非紧急情况下不能随意使用紧急应急设施,擅自使用会导致地铁运营秩序的混乱,给乘客造成恐慌。如果出现违法使用这些设施的情况,相关部门将会对使用者进行制裁或处以罚款。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细数中超外援弃儿:1人独进拜仁2球 1人搭档梅西
穆里尼奥造反 C罗厄齐尔想离队皇马不输球才怪
熊朝忠获WBC金腰带加冕职业拳王 中国拳坛第1人
女排联赛战胜四川高歌猛进 天津女排轻盈过蜀道
卡马乔里皮博弈升级 恒大引援瞄准实德年轻一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新一轮资源品价格改革号角吹响 终端价格将上涨
相同大米不同超市价差三成 高租金吞食超市利润
多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天津市多数银行未现变动
欧债危机进展提振欧元 日本经济前景打压日元
年末存贷比考核点逼近 银行急推短期理财揽储
曝陈冠希求婚成功 22岁新欢出身平民性格温柔
吴莫愁登顶级时尚杂志封面气场足 百万华服上身
与吴青峰微博传“情” 信:他是搞音乐批发的
章子怡疑向撒贝宁表白:谢谢你 因为生命中有你
陶虹回应徐峥出轨绯闻 偷腥可能只是个误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