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发展 > 八大产业功能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全球商业巨头抢滩天津港东疆港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7 13:39
 

 

Global business giants grab market shares in Dongjiang Port Area of Tianjin Port

  北方网专稿(记者王冰 通讯员扈明):2月8日,天津港东疆港区招商推介会举行。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标志区,天津港东疆港区面向全球招商,引来众多国际著名集装箱班轮公司、国内外知名第三方物流公司以及制造企业、国内外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酒店投资商和大型企业集团云集天津港,力图在东疆港区这片环渤海经济圈内最具升值潜力的热土上抢得一席之地。

天津港东疆港区招商推介会举行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在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天津滨海新区将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作为全国配套改革试验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具备集装箱枢纽港口、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区的所有功能,天津港将接照国际枢纽港、自由港及自由贸易区的运作模式和惯例不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把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成为我国第一个自由贸易港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先行先试区,为广大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提高滨海新区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天津港东疆港区鸟瞰图(效果图)

  2006年5月,国务院在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先行试验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确定的近期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推动天津滨海新区进一步扩大开放,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重点发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因此,东疆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就成为了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的重大突破口。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税收、外汇政策按照《国务院关于设立洋山保税港区的批复》的有关规定执行。国家赋予滨海新区的金融、土地、财政、税收等政策在东疆保税港区都能享受。

  于汝民说,今年1月份,天津市在《关于天津港东疆港区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批复》中指出:东疆港区作为天津港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津市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发展港口经济和海洋经济的重要空间载体,是具有特色的大型综合性港区,将建设成为我国开放度最高的21世纪碧海蓝天新港区。因此,天津港东疆港区具有最优惠的政策支持,最完备的功能配置,最突出的区位优势,最便利的交通条件,最高效的通关流程,最宜居的生态环境,将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内最具升值潜力的投资空间。

邮轮码头(效果图)
邮轮码头夜景(效果图)

  据了解,天津港东疆港区分为码头作业区、物流加工区、港口综合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具备集装箱码头装卸、集装箱物流加工、商务贸易、生活居住、休闲旅游“五大功能”。码头作业区位于港区西部,纵深1000米,建成后将为天津港新增8公里深水岸线,可全天候接卸世界上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舶,满足未来10-15年天津港集装箱发展的需要。物流加工区位于港区中部,利用临港优势,进行现代化的进出口货物加工、配送、采购、换装、分拨、调配等作业,可为国内外物流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全程物流服务。综合配套服务区位于港区东部,分为北部居住区、商业商务区、休闲度假区和邮轮码头区4个大的功能区,在邮轮码头区将建设我国北方最大的邮轮母港,同时设置配套的商业、医疗、教育、餐饮、酒店、公寓等设施。

物流加工区(效果图)
度假村(效果图)
高层住宅区(效果图)

  自2002年6月启动北大防波堤工程至2006年底,东疆港区已经累计实现投资40亿元,到2007年底,东疆港区将形成+5.0米以上陆域16平方公里,满足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物流加工区一期、东部观景岸线等项目的建设需要。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6个集装箱泊位、物流加工区、海关监管及口岸办公设施等约4平方公里将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东疆保税港区首期封关运作,完成供水、供电、通讯等配套设施首期工程。预计到2010年前东疆港区30平方公里可以整体成陆。

  拟建的东疆保税港区包括物流加工区和码头作业区的一部分,面积10平方公里。由海关实行全域封闭化、信息化、集约化的监管。将建成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成为规划科学、功能完备、设施先进、政策宽松、监管有效、服务便捷、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纪港岛,成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经济功能区,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先试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标志区。

  据介绍,此次招商,东疆港区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东疆保税港物流加工区、东疆港区综合配套区一期2平方公里景观岸线和邮轮母港4部分共计25个项目吸引了全球各大企业集团的眼球,包括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丰树集团、招商局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都在积极寻求与天津港合作,使得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集装箱班轮公司、物流商、各类知名房地产商和相关联产业的知名企业、中介商也都把眼球投到了天津港东疆港区。在滨海新区已经成为中国北方最具发展活力和投资热点地区之一,正在逐渐成为海纳百川、万商云集的创业热土的大背景下,天津港东疆港区正在成为滨海新区发展的新亮点和最为吸引商家的肥沃热土。

  相关链接:

  近年来,天津港发展速度不断加快,港口规模不断扩大,2006年吞吐量达到2.58亿吨,位居世界港口第6位,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95万标准箱,稳居世界集装箱港口前20强。港口等级达到20万吨级,航道水深已达-18.5米,可满足世界最先进集装箱船舶及主流干散货船舶进港的需要。港口功能日臻完善,开发建设了南疆散货物流中心和北疆集装箱物流中心以及多个分货类分拨中心,建设了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了口岸“一站式”服务。对外辐射力和影响力明显提高,已同世界上的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每月集装箱航班400余班。

  “十一五”期间,天津港将投资367亿元,进一步增强港口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港。到2010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将突破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0万标准箱,港口等级达到30万吨级,成为面向东北亚、辐射中西亚的集装箱枢纽港,中国北方最大的散货主干港,规模最大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环渤海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天津港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东疆港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托。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争鸣擂台】导游“小费”将合法化 是利是弊?
【争鸣擂台】扒了你的网络马甲 你同意吗?
13平米“全国最小”户型西安问世
外地人在津学车“价高期长” 律师:是地域歧视
总工程师承诺津滨高速将实现“15分钟车程”
彭帅/李喆夺天津第21金 刘翔摘金动作搞怪
全运会网球混双彭帅/李喆夺冠 天津金牌达21枚
全运会110米栏刘翔豪取3连冠 伤愈复出首次夺金
彭帅展望全运金牌大满贯:我会为天津付出全部
全运天津队26日看点:网球双打争冠 自行车冲刺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余秋雨持股8年身家有望近亿 平时不谈股只谈书
创业板冲击有限 复苏+流动性驱动A股震荡上行
数据看市:大单增仓743只 沪市特大增仓369只
防辐射孕妇装雾里看花 防护效果细问之下全穿帮
国内油价最快本周内上涨 汽油每升或涨2毛多
从《珍珠港》绽放的英伦玫瑰 性感女星贝金赛尔
全面揭秘:内地女星与“富二代”的交际圈(图)
香港富豪罗兆辉堕落录:女星名媛一个都不能少
陈可辛不信任婚姻制度 今生不娶吴君如
飞轮海小巨蛋开唱大秀才艺 造型多变为气氛加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