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评论员文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8:02
 

 

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楷模方永刚

  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从事政治理论教学工作20多年,始终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废寝忘食,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身患重症后,他仍钻研不止,传播不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他身上体现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对本职工作的高度事业心责任感,对党和军队建设事业的献身精神,使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一个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师风。他是真信真学真传播真实践党的创新理论的杰出代表,他的崇高精神和模范行动,值得广大党员和全军官兵学习。

  一个政党,一支军队,要想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任何时候都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一部党的事业发展壮大史,就是科学运用创新理论的历史,一部人民军队阔步前进的历史,就是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的历史。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我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军队建设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更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科学理论作为一种意识形态,只有广大人民群众都能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真正变为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发挥出巨大威力。从这个意义上讲,掌握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人越多,推进我们的各项建设和改革就越有保证。这也正是方永刚这个先进典型的时代价值之所在。

  学习方永刚,就要像他那样真信党的创新理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是追求真理的动力之源。方永刚对党无比忠诚,对党的创新理论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信只有党的创新理论,才能解决党、国家和军队建设与发展的根本问题。因此,他在长期、艰辛的理论研究中,找到了人生的路标,愈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学习方永刚,就要像他那样真学党的创新理论。信仰由学而坚,道德由学而进,事业由学而成。方永刚潜心钻研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作为立身做人的自觉追求,作为教书育人的第一需要。他深钻细研,不懈探索,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对党的创新理论作出了富有创造力的解读和阐释,切实在求深入、见实效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习方永刚,就要像他那样真情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理论要为广大群众所掌握,必须通过一大批理论工作者去传授、去灌输。近10多年,方永刚奔走于课堂、军营、工厂、街道,做党的理论传播工作,先后为群众和部队官兵作理论辅导报告1000多场,直到生命受到病魔威胁时仍奋斗不止,坚持用真理的力量感染人、教育人,有效地履行了一个党的理论工作者的神圣责任,为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习方永刚,就要像他那样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方永刚以三尺讲台为舞台,自觉在本职岗位上躬身实践党的创新理论。他始终站在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大局上去观察和思考问题,把用党的创新理论解答广大人民群众和官兵在实践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自己学习理论的出发点。他知行统一,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在用科学理论教育人、感染人的同时,也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留下了一串闪光的人生足迹。

  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当前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部生动教材,对于激励全军官兵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将产生很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全军广大官兵特别是共产党员要以方永刚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掀起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自觉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稿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