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时代先锋·方永刚:博导眼中的方永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19:26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是国防大学和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的两位博士生导师房忠贤和袁训忠教授,对方永刚的治学精神印象深刻。

  2002年,方永刚报考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提起方永刚参加面试时的情景,房忠贤教授说,他和其他专家教授一致认为方永刚思路开阔,知识面比较宽,是一个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最终决定录取。

  房忠贤教授说,方永刚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多次带着学习中的问题,从大连到北京向专家教授们求教,到各大院校查找资料。他还积极撰写论文,要求参加当时由国防大学承办的“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

  2005年,方永刚被国防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军事学博士学位。

  袁训忠教授参加了方永刚当年的论文答辩会。他回忆说,在3个小时的答辩中,方永刚思维敏捷,表达流畅,论述严谨充分、逻辑性强,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令提问的答辩委员会委员们深为满意。

  “方永刚勇于求变、善于求新,能够从实际出发独立思考问题,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不拘泥于已有的结论。从方永刚身上能够看到一个年轻理论工作者和教育者的生机与活力。这一点,对于启发和引导学员勇于创新很有好处。”袁训忠教授说,他郑重地在方永刚的博士学位论文评定书上签了字。

  两位教授一致认为,理论创新、对策创新是博士学位论文的生命。方永刚在撰写博士学位论文中,没有一味地“听老师的”,而是提出了一些新的观点和对策,表现出对学术观点的执著追求。

  采访结束时,房忠贤和袁训忠教授真诚地祝愿方永刚战胜病魔,重返三尺讲台,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公务员先加薪:替富人说话,帮穷人办事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街边吃汉堡 周围顾客很淡定
网友录音曝广州公务员态度蛮横 堪称“咆哮哥”
海河开启桥28日通车 于家堡到响螺湾不足1000米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徐云龙情不自禁闹出笑话 奢华婚礼万元红包多多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友谊赛-高家军闪电战于汉超两球 国足4-0塔吉克
贝克汉姆南非独看世界杯传婚变 与辣妹月余未见
勒夫领衔四大潮男主帅 荷兰主帅冰王子衣钵附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盘局或下周打破(6月26日)
全球最贵西装 镶钻500颗卖60万英镑
郑步春:下周或大起大落 面临变盘应提防骗线
政策房申请家庭已有房产 不按最低计税价格估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6月26日)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电影《80'后》主创明星见面会 报名从速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重庆希尔顿案引关注 众女星回应事件求清白(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