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警方首揭亿霖传销案内幕:提成总额达4.5亿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2 18:01
 

 

 

示意图

  两年造就5个千万富翁、18个百万富翁、涉案金额高达16亿元、引发全国“投资造林”热潮——无论从规模还是手段,“亿霖木业”可算作中国传销犯罪史上的一个“神话”。

  截至目前,已有40多名“亿霖”骨干被采取强制措施。日前,该案的办案民警首次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亿霖木业”案的始末,揭开“神话”背后的罪恶。

  记者上午获悉,截至今日,北京警方共接到6000余名购林群众的报案。

  亿霖敛财手段

  广告密集轰炸吸引众多百姓

  “合作造林,首选亿霖”,这句广告语曾经密集地轰炸过人们的眼球。

  不仅电视,报纸、户外灯箱上都登有“亿霖木业”的广告,每隔一段时间,各媒体还广泛刊登亿霖集团招聘销售人员的广告。如此铺天盖地的规模,吸引了众多怀揣发财梦想的老百姓走进“亿霖木业”。

  “亿霖木业”对于主动上门的投资者实行全程陪同,有专人讲解诸如“植树造林利国利民”、“稳赚不赔”等蛊惑性言论。

  如果来人动心,其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有意投资者到廊坊看地,并提供免费矿泉水、盒饭等福利,给人一种财大气粗、管理规范的假象。

  之后工作人员会诱导“洗脑”成功的老百姓与“亿霖木业”签订购林合同。

  据警方掌握的资料显示,最多的一个投资者是花了200余万元购买了600多亩林地。

  亿霖投资人员

  有钱有闲老年人为重点争取对象

  在经验丰富的传销者眼里,进门咨询、有意投资的人可以被有针对性地分成以下四类:

  重点争取

  岁数大、有钱、对投资热情高

  一般职工、没钱,但口才好、善于宣传

  适当帮助

  岁数大、有钱、对投资热情不高

  不理不睬

  下岗职工、没钱

  据了解,在“亿霖木业”招聘的销售人员中, 50多岁的人占到了绝大多数。“亿霖木业”看中的也是这类人社交面广且有地位、说话较为可信。

  亿霖虚假获利

  号称买一亩林地7年后赚6000多

  按照合同规定:

  每亩林地售价3980元

  7年后每亩林地可采伐15立方米速生杨树木材

  按市价,速生杨树价格是每立方米700元,也就是每亩地的收益将是700元×15立方米=10500元

  除去投资,即每亩实际获利是10500元-3980=6520元

  而实际上的情况是,“亿霖木业”允诺的林地处于无人看管状态,甚至荒草丛生,连曾任该公司法人代表的赵代红都承认:“七年后回报投资者肯定有很大问题。”

  组织结构

  内部分7个级别层层“扒皮”提成

  警方介绍,“亿霖木业”的内部结构分为7个级别:老总——分公司负责人——销售部长——销售经理——销售主管——销售代表——购林者。

  所谓老总级别,即赵鹏运、赵代红、屠晓斌三人。

  “亿霖木业”在全国共设7个分公司,其中北京两个。普通购林者购满10亩林地就有可能成为销售代表,而成为销售代表后再往上爬就需要推销出去的林地满足相应的数量级。

  在利益分成上,每卖出一亩地从销售部长往下各提100元,销售部长提140元,真正的大头集中在公司高层手中。

  据介绍,传销过程中的所得款项多数进了高层的个人账户并被大肆挥霍。像赵鹏运,在北京多家银行开设了上百个个人账户。

  警方破案

  共两万多人上当其中多为北京人

  据了解,市公安局是自2006年1月起开始对亿霖集团展开深入的调查。

  “亿霖木业”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涉及全国十多个省市,因此给侦查破案带来极大的困难。

  据办案民警回忆,单是“亿霖集团”的所有文件,就动用了四五辆搬家用的大卡车,对所有财务账目的梳理用了整整两个月。

  侦查员调查后发现,所谓的“长期投资、七年回报”的林地生长状况与投资者的设想不一样。

  在湖南,合同中的林地“躲”在一片湖水下面;一些林地因为得不到有效管护,树苗长得都没荒草高;合同中注明每年用于林地的养护费是每亩100元,但实际上连10元都到不了……

  多方证据汇总,“亿霖木业”传销的真面目开始逐步显现。

  经过审查,“亿霖木业”2004年至2006年获利16亿余元,全国共有2万余人上当入套,其中绝大多数是北京人。

  2006年6月,包括赵鹏运、赵代红在内的“亿霖木业”几名高管被警方抓获。

  重点人物

  姐姐赵代红:号称“传销皇后”

  身份:女,42岁,辽宁沈阳人,曾任亿霖集团法人代表,与赵鹏运是一奶同胞的亲姐弟,也是弟弟赵鹏运“传销事业”的领路人。

  经历:赵代红在沈阳号称“传销皇后”、“传销鼻祖”,“江湖”地位如此之高与她干传销早、规模大有直接关系。

  1994年,当传销在大多数人眼里还只是一个朦胧的概念时,赵代红已经成立了第一家珠宝传销公司,直到被抓前十多年的时间,赵代红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从传销中获取的。

  “抓住老百姓急于投资、急于求回报的心理,亿霖木业给了他们这样一个平台。”赵代红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亿霖木业”迅速发展壮大的原因,“到后来半夜12点还有人排队交钱”,“已经控制不住了”。

  弟弟赵鹏运:亿霖幕后老总

  身份:男,38岁,辽宁沈阳人,“亿霖木业”幕后老总。

  经历:和姐姐一样,赵鹏运在传销界也是鼎鼎大名的“高手”。

  1994年,赵鹏运大专毕业后加入赵代红开设的珠宝传销公司任副总经理,2002年,因非法传销,赵鹏运被判刑。一年半的牢狱生涯却让赵鹏运的“传销事业”又上了一个台阶:在一名狱友的指点下,赵鹏运意识到林业传销是真正的“大有可为”。

  出狱后,赵鹏运从沈阳带来过去珠宝传销时的十几名老部下,在北京开设亿霖集团,开始招兵买马。

  本案解疑

  疑问一:巨款到哪里去了

  根据警方调查,在亿霖案件涉及的16亿元资金中,共有4.5亿元作为提成,被发给了各级营销人员。

  调查显示,“亿霖”高层都过着极为腐败的生活。

  赵鹏运摆在办公室里的一套古董摆设就价值200多万元。

  作为培训部主管的黄金辉,仅个人提成就达5000余万元。

  拿了上千万元提成的公司讲师团骨干谷颜,花80万元给自己出了张唱片。

  据了解,在“亿霖木业”高层,提成款超过千万元的有5人,超过百万元的达18人。

  警方表示,将全力追缴涉案赃款、赃物,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希望购林群众通过正当途径报案登记、反映问题。

  疑问二:与传统传销有何区别

  办案民警指出,亿霖木业在传统传销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改进,迷惑性更强。

  传统传销中动辄上百个级别,但亿霖木业的结构形式显然简单得多;传统传销完全依靠的是“拉人头”的方式,拉亲戚朋友入伙,但亿霖木业却是大张旗鼓打广告招人,游说对方成为传销链条中的一员。

  案情回放

  自2004年4月以来,赵鹏运等人成立亿霖集团及多家关联企业,在全国多个省市低价收购林地,同时大肆招募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吸引投资者高价购买林地。

  高调经营了一段时间后,陆续有购林群众发现“亿霖木业”提出的“长线投资”是一场骗局并向警方报案,引起了北京警方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领导亲自坐镇,对“亿霖木业”进行深入的调查,“亿霖木业”背后的黑洞也逐渐浮出水面。

  2006年6月,赵鹏运等高层落网,公安机关依法扣押、冻结了亿霖集团的部分非法所得和资产,并于2007年2月8日依法查封了亿霖集团在北京的经营场所。

  报案接待点: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宣武区半步桥44号)及各分县局经侦队。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亿霖传销案骗了16亿 上海分公司仍在营业  07-02-13
葛优因代言亿霖木业被卷入北京最大传销案(图)  07-02-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