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天津编制综合交通规划 构筑区域一体化的交通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2 18:21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通讯员杨仲义):从天津召开的市域综合交通规划动员大会上获悉,经市政府批准,本市将用一年时间完成天津市市域综合交通规划编制任务。

  市域综合交通规划是解决现状交通问题和指导未来交通发展的基本依据,主要内容涉及城市土地使用及设施配置、城市空间布局、综合交通网络构架、交通政策设计和实施等方面,主要目标是追求综合交通系统的综合效益最大化(包括交通、经济、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引导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交通行业各主管单位会同规划部门共同编制了包括《天津市公路主枢纽规划》、《天津港总体规划》、《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规划》、《滨海新区基础设施规划》《中心城区轨道交通规划》《中心城市道路网调整规划》等多项交通专项规划,规划的实施对改善本市综合交通状况,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2006年7月,国务院批复《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在交通专项规划中,确定了本市交通发展的战略性、指导性原则。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天津发展进入新的上升期,市域综合交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很大变化。

  为了确保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落地,更好地发挥交通规划的战略指导作用,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迫切需要编制市域综合交通规划。

  本次市域综合交通规划将以城市总体规划、滨海新区总体规划和2003年编制完成的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为依据和基础,注重加强中心城区以外地区的规划控制,注重与环渤海其他地区的横向联合与协调一致,加快促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形成系统开放、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层次分明的综合交通规划。主要任务包括一是在市域综合交通规划中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在国家新的区域发展战略背景下,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契机,以辐射和带动环渤海地区为总体目标,构筑外部与区域协调一致、内部各种交通方式一体化的综合交通网络;二是通过市域范围内的交通出行调查,搜集整理包括人口岗位、社会经济发展、交通出行特征等各类数据,建立以交通网络为基础的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和交通预测模型,为本市今后重大基础设施的选址和公路、铁路、轨道等交通基础研究,提供数据平台和定量分析支撑;三是细化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交通专项规划,控制和预留未来发展空间。在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和滨海新区总体规划成果的基础上,深化和完善交通专项规划,根据天津未来的交通发展需求,调整和优化交通系统网络布局,对各种交通设施的走廊和交通枢纽用地进行控制和预留,便于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分期建设实施,保障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四是完善中心城区及外围地区综合交通网络,在已建成的快速路、快速轨道的基础上,突出交通组织规划和支、次路网的规划和研究工作;五是应用综合及系统的方法,解决滨海新区核心区港城交通矛盾,提出以综合交通网络规划建设,支持滨海新区产业功能区发展的规划方案。

  市域综合交通规划的编制将重点突出以下六个方面:一是以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为核心;二是着力构筑区域一体化的综合交通网络;三是突出滨海新区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四是坚持集约和节约利用土地的“TOD”模式,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五是强化交通枢纽功能,提高综合换乘服务水平;六是支持小城镇和新农村的建设,形成城乡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

  按照计划,市域综合交通规划工作共分为交通调查与分析,交通需求预测模型及城市交通发展专题分析、交通规划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研究,综合交通发展战略纲要,交通专项规划方案的编制等四个阶段。全部工作用一年时间完成。

稿源北方网 编辑:常悦
广西十一五交通规划 拟投资902亿元   05-11-11
中国出台首个区域交通规划纲要   05-03-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