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辽宁铁岭钢厂事故遇难者身份只能靠DNA辨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06:53
 

 

  昨天下午5时,在辽宁铁岭市清河特钢有限公司钢包脱落惨剧发生34个小时后,遇难的32名职工身份仍未通过DNA技术鉴定予以确认,5名伤者依旧在沈阳武警医院救治,来自政府和企业的赔偿标准已经初定为死者每人赔偿271940元。到目前为止,事故原因除了事故处理小组的“突然滑落,钢水洒出”解释外,一切还是不得而知,这使得这起在钢铁企业中发生的最严重的恶性事件依旧疑云笼罩。

  死者被完全熔化

  酿成这起建国以来最惨烈的钢铁厂事故的铁岭市清河特钢有限公司,位于辽宁铁岭市以西40公里的清河区。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这里时,钢厂已被彻底封闭,人去厂空,没有了几天前还力争年产达12万吨的忙碌情形,却成为几十户家庭的悲伤之地。几名遇难者家属在工厂外抹着泪水痛苦地徘徊,他们一次次要求进厂,要求进入车间里见上亲人遗体一面,但都被警察拦截,因为现场要配合事故原因的调查,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亲人已经面目全非,只能等DNA确认身份。

  160公里外,沈阳武警医院,6名此次事故中的伤者矫正岩、周晓飞、郭力君、李晓东、王健伟、郭立海则承受着烧伤的折磨和无尽的心理痛苦。

  住在特护病房的郭立海伤情最为严重,全身烧伤面积达60%,头部、上身、双手变黑变形。这位在钢厂工作十几年的铸锭工忍着疼痛艰难地说:“真的就是一场噩梦。”

  事发时,郭立海距离脱落的钢包只有3米远。18日7时42分左右,开吊车的朱连伟启动吊车,装有30吨钢水的钢包顺着10米高吊车轨道缓缓从西向东移来,里面的温度高达1580℃,将这炉钢水浇铸完后,郭立海就可以平平安安下班了,此时距离他们几米外的会议室内,32名白班工人已经来到车间,在里面开一个简短的例行安全会议,准备接班。

  但3分钟后,就在朱连伟准备打算将钢包吊下时,钢包突然从空中坠落,烧红的高温钢水如同火山爆发一样从空中喷出,随即一股巨大的热浪将郭立海等其他几十名工人喷倒,在一片惊慌失措中大家爬起来纷纷向车间外逃跑。但郭立海却怎么也站不起来,上身的衣服熊熊燃烧,头发瞬间烧光。

  “当时想这下完了。”郭立海回忆,当时想喊也喊不出来,只能拼命朝外面爬,顾不得拍打身上的火。“直到爬得晕倒过去。”郭立海最后被救护人员从车间门口救出。

  但在会议室内准备接班的32名工人没有一个爬出,洒出的钢水将他们淹没在屋子里面。

  昨天前来探望他的工友告诉他,死去的32名工友最后都熔化到冷却的钢里,凝固成一块70平方米左右的大铁饼子。

  伤者将面对痛苦未来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24岁的李晓东失去了清秀的面容,头部全被烧伤,眼睛只剩下一道细缝,鼻子烧没。

  躺在病床上的李晓东不停呻吟,父亲李士学一手擦着泪水,一手用吹风机帮他烘干身上的创伤膏。“他才24岁!”李士学一遍遍念叨着,他不知道孩子的未来该如何度过。

  7年前,17岁的李晓东就来到这家钢厂,一直干到出事前,工资虽然不高,但1000多元的稳定收入让他对未来充满憧憬。

  “他能吃苦又很节俭,每次发工资只留100元在身上,让我们替他存着,打算在铁岭市买套房子,然后在这里找个好姑娘,从此过上城里的生活。”李士学说,出事前几天,他就开始看房子,准备在今年下半年贷款买房。

  “这下什么也都别想了。”李士学告诉记者,儿子彻底对自己没了信心,多次说不想活了。

  37岁的矫正岩除了头部严重烧伤外,右臂也遭到了大面积烧伤,飞溅出的钢水在上面烧出几个不小的黑窟窿。

  上初一的女儿还不知道他烧成这样。“她见了可能都不认出我这个爸爸。”矫正岩说,这把年纪毁容了也无所谓,只是不知道这个手臂还有没有力气干活,抚养女儿长大。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姚国健
清河特钢事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恶性事件  07-04-19
李克强赶赴铁岭清河特钢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07-04-19
辽宁初步确定清河特钢厂死难者赔偿标准  07-04-19
铁岭清河特钢钢包脱落事故逃生者回忆惊魂一瞬  07-04-18
辽宁铁岭钢厂钢水包滑落事故责任人已被控制  07-04-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