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黄金周预报6号:旅游市场升温 返程车票开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9 19:12
 

 

  4月29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

  科学调配,增加运力,努力满足假日出行需求。针对“五一”黄金周出游人数较猛的势头,铁路、交通、水运、民航等部门科学预测,合理调配,挖掘运力潜能,努力保障出行顺畅。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在大量增加图定客车的基础上,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和临客492列,预计将发送旅客4450万人次,同比增加8%。交通部门适时增开加班车和客运包车,重点保证满足各旅游城市、景区的客运需求,道路客运量将达到3.74亿人次,同比增长8%。民航部门提前做好运量预测,认真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包机飞行,航空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2%,达到340万人左右。同时,铁道、交通、水运、民航都加强了运输安全的保障,对相关驾乘人员强化安全培训和教育,保证交通运行平安有序。

  今天旅游市场已有明显升温的迹象。部分城市“五一”前半期去往上海、桂林、三亚、张家界、海口等重点旅游城市的机票已经售完。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的直快以上对号票销售也超过了90%。云台山、普陀山、乌镇、曲阜三孔、武当山等热点景区,“五一”期间住宿预定率超过七成。

  今天,全国假日办、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国家旅游局、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卫生部、质检总局、民航总局、广电总局、统计局、安监总局等部门参加了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全国主要地区“五一”黄金周气象会商。预计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2日晚至5日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全国假日办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同时请及时关注和收听当地天气预报。

  4月28日,全国假日办督查三组来到海南陵水县,重点检查了跨海旅游观光缆车索道。另外,还专门抽查了猴岛鱼排等餐馆的食品安全、卫生安全情况。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黄金周前半期天津至西安、香港、上海民航预售已超过90%。各大旅行社反映,预计“五一”游客出行将同比增长20%,旅游包机数量可达60多架次,旅游专列可达10余列。

  秦皇岛:“五一”期间将开通3条新航线,分别是:秦皇岛—深圳、秦皇岛—石家庄—成都、秦皇岛—杭州—广州,所有航线航班均是当日往返。

  长春:民航、铁路、客运等部门努力增加车次、调整运力,并通过媒体及时公布票务预售及增加车次的预告,以方便广大市民及游客出游顺畅。

  南京:预计黄金周接待境内外游客将突破300万,交通局已紧急调配700辆旅游车,并在全市50%的旅游车上安装GPS监控系统。沪宁线铁路客流已经翻番,新增开的动车组上座率超过了90%,多趟列车出现满员。

  上海:“五一”期间,新建的上海长途汽车总站旅游集散中心将正式对外营业,新开辟旅游线路24条,市旅游集散中心将总共开辟89条市内外旅游线。

  青岛:延长火车票的预售期,动车组车票预售20天以内车票,游客还可购买出发时间在10天以上、20天以内异地票、往返票和联程票。“五一”黄金周期间,青岛交运集团已准备50部道路客运班车作为长途客运班线应急备用车;青岛交运集团准备30部公交车,青岛公交集团准备20部公交车,作为全市各车站在地区范围内包车、加班使用,

  张家界:火车站新增了连接大湘西旅游圈与我国西南旅游圈的2645/6次张家界—贵阳固定旅客列车,并提升了省内5380/79次固定旅客列车的质量。这两对旅客列车所增加的运力,将为黄金周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方便。

  桂林:预计两江机场将临时增加156个进出港航班,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航线,可提供2万多个客用座位。

  三亚: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海口、三亚始发至内地的22条特价航线。促销机票分为单程和往返两种,出岛航班日期主要集中在4月28日至5月4日期间,进岛航班主要集中在5月4日至7日期间。

  武当山:全区23家旅行社已接到180个共3900余人的旅游团队订单,与2006年同比分别增长28%、41%。目前,城区内星级宾馆饭店平均预订率已超过65%,景区宾馆饭店平均预订率达到72%。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综合信息显示,民航客票预定趋热,黄金周中期客票仍较宽裕;铁路客票预定普遍展开,返程客票开始预订;少数景区部分时段住宿预超过八成。

  民航方面,预定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4月30日至5月3日成都至丽江、新加坡;4月30日至5月4日南京至张家界,深圳至海口;4月30日至5月5日武汉至海口;4月30日至5月7日西安至南京。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客票售完线路主要有:4月30日至5月2日:秦皇岛至哈尔滨、佳木斯,大连至上海,宁波至包头,青岛至广州、烟台、兰州西宁,重庆至济南等。黄金周前半期客票较充裕的城市有:北京、天津、吉林、哈尔滨、无锡、苏州、杭州、瑞金、张家界、桂林、贵阳、延安等。此外,5月5至7日黄金周后期,厦门至北京、上海、西安,青岛至北京直快以上客票全部售空。

  住宿方面,全国大部分旅游城市和景区黄金周前中期住宿预定接近或超过五成。其中厦门、西安、普陀山、乌镇、武夷山、泰宁、庐山、井冈山、曲阜三孔、云台山、嵩山少林、武当山、敦煌莫高窟住宿预定超过70%,曲阜三孔5月3日达到80%,云台山5月2日达到82%。

稿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张志怡
黄金周预报1号:机票趋热 住宿预定渐紧俏  07-04-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