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黄金周5号通报:旅游景区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5 20:26
 

 

  5月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

  长线旅游开始返程,中短途旅游热度不减,总量仍高于去年同期。全国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但中短途游客仍维持在较大规模。据纳入全国假日办监测的119个直报点统计,今天共接待游客296.9万人次,比昨天回落8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9%,收入增长11.2%。各地旅游接待总体上由高位向下运行,中短途旅游仍呈现火热景象。

  明后两天是游客返程高峰,各地铁路、交通、民航等运输部门要合理安排运力,保证游客顺利返程。全国假日办提醒广大游客要及早预订返程票,安排返回行程。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5月4日18时至5月5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20个,投诉电话29个。对景区点的投诉共11个,表现为人流拥堵管理跟不上,在景点游览时摔伤、滑倒后,与景区管理人员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景区内寺庙和尚通过烧高香、解签等手段涉嫌欺诈等问题;对旅行社的投诉12个,表现为降低住宿标准,减少景点游览、改变线路并不退还差价;对旅游住宿的投诉3个,主要问题为酒店停车场因停车及车辆刮碰纠纷,保安打人;对公路投诉2个,对铁路投诉1个。

  截至5日晚19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未接到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全市各接待单位游客流量开始回落,但接待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旅游景点中,超过或达到最佳接待容量的有八达岭长城、故宫和龙庆峡。八达岭长城接待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1%;故宫接待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8%;龙庆峡接待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的还有颐和园、天坛公园和雁栖湖。

  大连:自驾游、乡村游、自助游等个性化休闲旅游方式继续受到欢迎,构成了假日旅游一日游市场的主力。星海广场接待游客7万人次,同比增长366.7%。

  秦皇岛: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36.2%,门票收入292.5万元,同比增长29.7%。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72.6%。

  青岛:今天仍有大批游客进入青岛,多数旅游区(点)接待游客数量均比去年有所增加。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6万人次,同比增长487.2%;海底世界接待2.1万人次,同比增长50%;崂山风景区接待1.8万人,同比增长39.5%;极地海洋世界接待1.56万人。近郊乡村游持续火爆,接待人数超过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

  上海: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发车698班次,共发送游客人2.8万人次,发往东方绿舟、周庄、藏龙百瀑、上海野生动物园和朱家角的游客排名靠前,假日旅游中期,短途旅游增加特点尤为显著。

  无锡:全市各旅游接待单位、旅游星级饭店和旅游热点景区(点)游人流量又迎来新一波接待高峰。长线游、短线游、周边游和本地游四游并举,接待游客流量比前四天增长50%以上。

  武汉:“都市文化休闲游”与“欢乐农家休闲游”两大主题旅游成为本次黄金周短途旅游新热点。今天全市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2.1%,其中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6.1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10倍。市中山公园“峡谷漂流”游乐项目5月1日发生事故后,市质监局立即组织九个检查小组,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全面开展紧急安全检查。

  南昌:进入黄金周第五天,短途游客数量不减,梅岭、安义古村、绳金塔、海洋公园等景点接待游客量比昨天有所增长,梅岭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比昨天增长30%。

  张家界:返程客流量增多,景点接待依然火热。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持平。

  深圳:由于天气原因,今天出游人数减少。据统计全市主要景区景点及公园今日共接待游人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0.6%。但1~5日累计25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2%。

  广安:全市四大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26.5%,主要是重庆、成都、南充、遂宁、达州等周边客源市场和本地游客,尤以自驾车游客为主,约占90%。

  贵阳:外地游客开始返程,铁路部门在返程客流高峰期增开贵阳至昆明、遵义和厦门等方向的临客,还在开往北京、昆明、成都和上海等方向的列车上增挂车厢。很多贵阳市民都选择在黄金周后期自驾游,黔灵公园接待游客7万人次,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120%。

  遵义:全市接待人数总体有所下降,但以乡村旅游、城郊游等特色旅游依然火爆。全市共接待游客14.6万人次,综合收入4823万元,同比增长17.6和19.7%。

  西安:长途游客开始返程,今日铁路、民航、公路共运送旅客28.1万人次,同比增长13%。铁路7.3万人次,同比增长14%;民航1.8万人次,同比增长33%;公路运送旅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

  延安:游客逐渐开始返程,主要景点的参观游览人数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但和往年同期相比,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枣园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3%;宝塔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9%。

  平遥古城:今天共接待游客6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241%。长线团队有所减少,但省内和周边省市的短线团队仍保持强劲势头,家庭自驾游占很大比例。

  同里古镇:同里景区接待中外游客5.6万人次,门票收入17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5%和2%,继续呈现较猛的接待势头。

  周庄:经过了前几日的旅游高峰后,接待量略有回落,今日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比同期增长25%。

  花果山:旅游势头依然未减弱,全天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53.1%,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95.7%。

  五台山:旅游人数较前几天略有下降,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9.3万人次,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155%。

  泰山: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6人次,同比增长48.8%,门票收入329.8万元,同比增长107%。

  曲阜三孔:曲阜三孔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31%,占最佳日接待量的93.7%,实现门票收入249.3万元,同比增长112%,是黄金周以来接待人次和门票收入增幅最大的一天。

  黄龙:景区充分利用“五一”黄金周时机,在景区开展的“提升旅游文明素质营造景区文明氛围”活动,要求工作人员自觉遵守文明行为公约,提供文明服务,要求导游、景点讲解员在讲解中及时提示和制止游客不文明行为,提高游客的文明意识,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华山: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2%,占最大日接待量的130 %;门票收入177万元,同比增长81 %。黄金周期间抽调公安干警、部队管兵和景区工作人员等1000余人,负责全景区的旅游安全,同时抽调了医务工作人员,设立了急救点,配置了医疗救护车,随时对身体不适游客进行救护。

  庐山:今天较往年同期游客人数有大幅上涨。共接待旅游人数3万人,同比增长84%,门票收入196万元,同比增长33%。庐山各宾馆、招待所住宿率仍达93%。

  武当山:长线游客开始回落,游客数量仍有较大幅度增长。今天共接待游客1.1万人,同比增长69%,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92%;门票收入110万元,同比增长144%。襄樊、南阳、武汉、郑州等中短程距离的传统市场游客占总游客量的78%以上。

  珠海海泉湾:今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60%,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25%,门票收入204万。

  敦煌莫高窟:全市主要景点接待游客7115人,同比增长7%,门票收入70.6万元,同比增长61.5%。

  三、假日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5月4日,全国发送4233班次,发送旅客47.5万人次。

  铁路方面: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50.2万人次,同比增长7.8%。

  住宿情况: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宾馆饭店客房住宿率在70%-80%左右,部分地方略有回落。昨天住宿率超过95%的城市中,韶山、瑞金等已回落至90%左右;而昨日住宿率超过100%的五台山和平遥古城,今天也已回落至95%左右。

稿源新华网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