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中石油副总称发现10亿吨新油田历时3年花57.2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00:12
 

 

  新近被发现的储量达10亿吨的新油田,不仅提升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下称中石油)近日的股价,也给国内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注入了新的信心。

  “此次油田的发现使我们认识到渤海湾的潜力还很大,还可以开发新油田。如果加大勘探力度、进行精细勘探,也许还将有新的发现”,5月7日,中石油副总裁胡文瑞说。

  此前的5月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

  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冀东南堡油田已经被中石油证实为一个优质油田,其探明储量已达40507万吨,控制储量29834万吨,预测储量20217万吨,天然气(溶解气)地质储量1401亿立方米(折算油当量11163万吨)。

  对于这一新油田的发现,中石油副总裁、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表示,这是我国40多年来石油勘探中一个最激动人心的发现,标志着我国第五次石油储量增长高峰的到来。

  3年开发投入57.2亿

  “技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此次南堡油田的发现,中石油一再强调了引入新勘探技术的重要性。

  和渤海湾的胜利、辽河等油田相比,过去的近20年里,冀东油田的面积最小、产量也最少。2006年年产原油171万吨,今年预计生产原油220万吨。而一度被地质学家看好的南堡凹陷在过去的30来年开发中,几乎一直遭遇各种挫折和失败。

  直至2002年,冀东油田在中石油的支持下,对南堡海滩大面积整体部署了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新技术的使用及对勘探资料的认真研究,终于使得集团公司成功发现这一储量达10亿吨的大油田。

  “三年来,我们共投入57.2亿元人民币用于该油田的勘探开发,折算出的勘探成本约为0.59美元/桶,大大低于1.2—1.5美元/桶的国际平均水平。”胡文瑞表示。

  5年后产量将达千万吨

  对于新油田的具体开采计划,胡文瑞表示,根据国际通行的2.5%采油速度,新油田最终将会建成每年2500万吨原油的产能。但目前第一期规划只是到2012年建成1000万吨的产能,其中海上700万,陆上300万。

  对于这一产能的设定,贾承造表示,未来也有可能根据国家需要及中石油中期计划,作相应调整。但南堡油田一定会注意可持续开采,开采年限不会低于大庆、克拉玛依等大油田。

  据胡文瑞介绍,新油田的开发将实现全密闭式开采、油气水全处理全利用,以保证开采全程低能耗无污染。不给当地环境带来任何“负担”。对于是否可能在当地投资设立炼油厂,中石油表示,目前尚无明确计划。

  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对于新油田的发现,中国石油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润生表示,这对于增强我国能源安全供应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2006年我国自产原油1.8亿吨,进口原油1.45亿吨,对外依存度达到44%。南堡油田的发现,无疑将提高我国石油自给程度。

  不过考虑到国内石油需求的增长更快,贾承造也认为,虽然南堡油田的开采可以增加原油供应量,进一步保障国内能源安全,但能否缓解石油进口压力,还有待观察。

  由于南堡油田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境内,距离天津只有150公里,距离北京也只有260公里,李润生表示,这对于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区的发展意义尤其重大。

稿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郑津
冀东南堡油田:高科技实现精心开采  07-05-10
前外长李肇星赋诗盛赞冀东南堡油田  07-05-10
中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解读南堡油田价值  07-05-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