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刘淇:在新历史起点上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20:22
 

 

刘淇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今天在十届市委一次全会上强调,新一届市委受命于首都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必须切实增强首都意识、服务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团结奋斗,确保如期实现市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淇指出,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首都工作的新局面,关键在市委,首先在常委会班子。各位委员特别是各位常委,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岗位的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领导水平,共同把新一届市委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勤政廉洁、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向全市人民展现新一届市委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刘淇提出要求和希望:第一,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市委以及常委会的同志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更好地胜任首都工作的职责要求。要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要从领导工作的实际出发,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知识、新理论,不仅要熟悉分工岗位的相关知识,还要掌握其他领域的知识,提高参与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努力在建设学习型城市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本领,不断推动首都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第二,顾全大局,搞好团结。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都要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保持中央政令畅通。要善于谋全局、抓大事,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善于抓好战略规划、全局指导、宏观决策,善于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不断完善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的科学决策机制,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使班子中的每一位成员既按照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时也主动关心全局、积极参与集体决策,形成班子的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倍加珍惜、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班子中的每一位成员既要讲党性、讲原则,又要讲和谐、讲合作。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坦诚相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三,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发扬不畏艰难、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善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北京实际相结合,坚持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不断推动思想观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和善于运用在实践中得出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深化对首都工作规律和特点的认识。要善于总结基层的创新成果,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聚精会神、心无旁鹜地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建立健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的体制机制,对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要逐项研究、逐个细化、逐条落实;对于确定的工作部署,要严格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找出原因,提出解决办法,扎扎实实地推动首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第四,心系群众,造福人民。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各项制度,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要求。要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以及环境和交通等问题,满腔热忱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地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

  第五,清正廉洁,艰苦奋斗。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我们在当选的同时,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权力,我们也必须经受住权力带来的考验。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处理好从政与做人的关系,注意防微杜渐,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公仆意识,坚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始终保持一身正气。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扎扎实实做事。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慎重交友,净化社交圈,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要牢记“两个务必”,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影响民风,推动首都各项事业的发展。

  刘淇强调,这次全会是新一届市委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十届市委正式开始工作了。同志们回去以后,首先要抓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围绕市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首都各项工作。要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动员全市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刘淇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安排好当前全市各项工作。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举办好2008年奥运会,将是摆在新一届市委面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完成好这项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要牢牢把握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具有国际性、群众性强,标准高和需要举国动员的规律和特点,广泛汇集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统筹兼顾、扎实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全力抓好“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整治,进一步抓好人文奥运建设,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使首都的各项工作都有新的面貌、新的气象,实现新一届市委工作的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稿源:千龙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