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江苏省全力以赴紧急应对无锡太湖水源污染(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20:19
 

 

    5月31日,江苏省无锡市民在商场购买从外地调运来的纯净水。

  无锡太湖水源地蓝藻暴发,给当地城乡居民饮用水造成影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昨日下午紧急赶赴无锡,强调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无锡的饮水安全和清洁用水。

  蓝藻暴发后,江苏省政府高度关注,采取紧急措施积极应对。首先是引长江水入太湖,利用常熟枢纽,全力增加引江水量;开启梁溪河泵站,促进水体流动;及时关闭入湖港闸,严格控制入湖污水排放,已经取得初步效果,自来水的供水质量正在好转。

  李源潮还在现场要求无锡市政府迅速报江苏省人大批准,紧急启用已封的地下深井,在自来水厂水质好转前实行有限使用,以保证百姓的生活饮水。

  李源潮还指示苏州、常州密切配合做好调水、引流、关闸的相关工作,省有关部门要大力协助,给予重点支持。

  截至目前,已调引长江清水三点六七亿立方米,入湖一点九亿立方米。通过引江济太,太湖水量得到了有效补给,太湖水位维持在三米以上,望虞河溶解氧、氨氮、总磷等主要水质指标由劣V类改善为Ⅱ~III类。直接受水的太湖贡湖水域水质明显好转,承担着无锡市百分之二十居民供水的锡东水厂水质稳定。

  李源潮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下决心以更大力度治理太湖,保证太湖水质安全。要以铁腕治理“三废”,太湖和周边地区除小化工企业要坚决实施关停并转外,还要实行更严格的区域环保制度,提高太湖周边地区的环保标准,并通过立法来强制执行,要加快建设更多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坚决把农业污染特别是畜禽养殖污染减少到国家规定的范围内;要通过兴建水利工程,建立经常的调水机制,让太湖水流动起来;要建立生态灾害的预警机制。对蓝藻的监测、应急处置和对群众的宣传告知,都要有一整套的办法。

稿源中新网 编辑:周华婷
记者赴无锡探水荒 洗了一把手臭气熏半天  07-06-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