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中国锁定巴境内22名东突要犯 要巴军警照单拿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21:10
 

 

  6月24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访问中国。此行的重要议题就是如何打击隐身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东突”要犯。巴基斯坦与印度主流媒体稍早前透露说,中国有关方面已经向巴方提交了一份“东突”要犯名单,要求巴方派出军警深入部族区,迅速锁定并缉拿这些“东突”要犯,遣返中国。

  中国要巴军警照单拿人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印度《印度日报》等媒体近日披露,中国有关方面近日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交了一份隐身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部族管辖区的“东突”分子名单。

  据巴基斯坦内政部消息人士透露,这份名单上有22名“东突”成员,他们或者随同“塔利班”残部从阿富汗退居部族区,或者是后来从中国新疆潜入该地区,在此密谋对中国新疆的恐怖活动,或者接受训练。中国有关方面恳请巴基斯坦内政部立即协同军方,派出安全部队和警察,锁定并且捉拿这22名要犯,将他们尽快遣返中国。中国有关方面提供了这22名“东突”要犯的真实姓名、化名、体貌特征,以及他们在巴基斯坦部族区的关系,比如说部分“东突”分子可能已经与当地部族成员联姻,当了上门女婿。这些“东突”分子在巴基斯坦部族区盘踞不仅威胁中国安全,也同样威胁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安全。因此,将他们捉拿归案是当务之急。

  巴基斯坦内政部多位消息人士还证实,内政部长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于6月24日访问中国,讨论缉拿“东突”成员事宜和其他与两国利益犹关的问题。据透露,内政部长是携三项议程访问中国的,具体包括:巴部族地区“东突”成员活动的最新情况;在巴从事项目建设的中国工程人员的安全保卫情况;中巴互训反恐怖安全人员。

  巴《黎明报》记者采访了巴基斯坦内政部,内政部发言人埃克巴尔·希玛准将表示,内政部长是应中国政府的邀请访问中国的,但三项议程的内容不好证实,因为当时还没有最后确定,中国政府也还没有将相关议题提交给巴基斯坦内政部。不过,这位发言人个人认为,中国方面必然会在会谈中提出上述问题。

  中巴多次合作打“东突”

  中国有关方面与巴基斯坦联合打击“东突”并非首次。

  2003年12月,中国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赵永琛宣布,根据联合国及中国有关法律,公安部正式认定4个组织为恐怖组织,11人为“东突”恐怖分子。被列入“黑名单”的恐怖组织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东突厥斯坦新闻信息中心。在“东突”恐怖分子的“黑名单”中,有3人已是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对象;另外8人,中国警方已提请国际刑警组织发红色通缉令。

  稍后,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宣布这11人中的头号人物——艾山·买合苏木在巴基斯坦和美方的一次联合反恐行动中被击毙。艾山·买合苏木是新疆疏勒县阿拉甫乡12村人,上世纪80年代后期追随当地一名老牌民族分裂分子,并先后非法培养了60多名地下塔里甫,组织指挥了1993年的多起爆炸案。

  1997年,艾山外逃出境,投入本·拉登的怀抱,在“基地”组织的扶持下,成立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这一恐怖组织,宣称以武力方式解决新疆问题,建立“哈里发”国家政权。除了在境外充当“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打手外,还培训了大批武装分子,并多次派遣其潜入境内从事暴力恐怖活动。

  1998年2月,艾山派遣数十名恐怖分子入境,在新疆和内地一些地方建立了10多处训练基地,培训了15期恐怖分子,共150多人。除了这种比较集中的基地外,还有大量零散的,3~5人一组的训练点。一些训练点同时也是武器、弹药和爆炸装置的制造窝点。新疆警方在打击恐怖活动过程中,查获了许多地下的恐怖训练点和武器弹药制造工场,收缴了大量的手雷、手榴弹、雷管、枪支、弹药等。

  这支分裂武装在塔利班垮台后,潜逃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活动,后艾山·买合苏木被击毙。

  2004年1月,中国有关方面首度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交一份“东突”分子名单。这份名单除了详细描述“东突”以及相关恐怖组织的结构和犯罪行径外,着重介绍“东突”成员的长相特点,他们的资金来源,以及他们与全球恐怖组织的联系,希望巴基斯坦有关方面能对他们实施打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巴基斯坦军警在对部族地区接连发动的多次袭击行动中,不时发现新的“东突”分子潜入部族地区,甚至阴谋绑架和破坏我驻巴基斯坦和印度外交人员以及使领馆的情报。

  当年10月,印度政府对我驻新德里大使馆加强了安全警卫。我驻印使馆官员后向媒体证实,在“敏感时期”,中方确实要求印方增加对我使馆的安全巡逻,印方也加强了警力。

  去年年底,巴基斯坦内政部下令加强对我驻巴基斯坦使领馆的安全保卫,因为有情报称“东突”分子试图绑架中国外交官。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青年参考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中国女排3:0完胜菲律宾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
亚运会综述:中国金牌破百!英雄联盟灭韩夺金
玫瑰铿锵人和为先 贾秀全带领女足进入黄金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
张道达:划重点!下一类升空的股票有这些特征
前实控人再度现身添变数 振兴生化宫斗未了局
餐饮旅游借年气火爆 9000万资金涌入5只概念股
张一鸣圈地教育
2019跨年晚会:数据、热搜、致敬一个都不能少
《大江大河》折射现实引深思 人生起落触发共情
《姥姥的饺子馆》热播口碑佳 梁霆炜演技获期待
傅园慧《我家那闺女》自曝孤独 袁姗姗心态乐观
《我要上春晚》非遗花鼓晋级 功夫水袖获直通卡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