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湖南区教育局长开同学会20余女教师被令作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06:53
 

 

  6月27日,“教育局长同学会找女老师‘三陪’”一帖,出现在多家网站上。

  该帖的内容大体是:今年4月27日晚,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局长龚某,在该市一家歌厅的豪华包厢举行同学聚会。有30多名来自该区4所小校的年轻女教师先后上台,或群舞,或独舞,十分卖力。一番歌舞后,她们统统不许离开,必须陪到22时30分。为保证气氛,甚至要求部分女教师要“热情点,主动点”。

  此帖一出现,回帖者接踵而来。该帖在部分网站上发布后又撤了下来,引起更多网民的兴趣,帖子内容传播得更为离奇,部分老师的情绪从委屈变为愤懑。

  为弄清事实的真相,记者特地赶到株洲市进行调查。

  女教师述说的经过

  7月2日,记者来到了那家歌厅“现场”:一间舞厅,呈U字型,四周是沙发围成的K座,中间是空旷的场地,舞厅正前方有一舞台。

  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包厢的晚场价格为2680元,基本不打折。提起4月27日晚教育局的那次晚会,他说时间太久,记不清楚了。

  记者随后前往帖子中提到的4所小学采访。在记者再三承诺绝对为她们保密的情况下,有几位老师同意接受采访。

  一所小学参与活动的音乐老师说,在4月27日之前大概一周左右,区教育局工会负责人张某电话通知4所学校的负责人,说教育局要准备一台晚会,要学校准备一些节目。

  这位老师说,她们学校准备的是一个集体节目。为保证这个节目正常演出,几位女教师排练了几天。

  在经过3天到一周的排练后,4月27日晚7时30分,她们进行了演出。

  第一个节目《为祖国干杯》合唱之后,龚局长发表了开场白,说了一些感谢他的×校同学、祝大家玩得愉快之类的话。此后还演出了《宣读誓词》、《美丽的草原》、《为了谁》等十余个节目。表演形式有朗诵、集体舞、独舞、独唱、对唱、歌伴舞、游艺、卡拉OK等。

  表演完之后,区教育局工会负责人跟各个学校的带队老师说,大家先不要走,先玩一玩,等一会儿一起走。当时除了一个带母亲到晚会的老师请假先走,一名感冒严重的老师也走了之外,其他老师都留了下来。晚会到10时30分散场。

  一位老师说:“整个现场比较文明,没有出现什么过分的事情,就是一般正常的娱乐活动。”也有一些老师比较反感。有位老师举了一个例子:一位老师被一个领导连续邀请跳了四次舞,最后她有点烦了,就拒绝了。在晚会期间,一些领导还追要老师的电话,后来还跟其中的一些老师联系过。

  当一个任务完成

  “就在那个时候,我们才发现并不是教育局系统的活动,而是一起同学聚会。”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对记者说。“这之前,我们是把它当成教育局安排的任务来完成的。

  “老师的任务是教学,而不是取悦领导”另外一名老师说,学校为什么不能推迟这次活动:“老师的人格哪里去了?”

  对此,也有不同的声音:“这个事情我们也能理解,这是校长安排的,但校长也要服从上级领导呀,因为学校也要教育局领导的支持。”

  尽管如此,大家都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快。因为此前他们已参加过类似的接待任务,不过一般是教育局的接待活动,而不是局长的个人行为。

  一所小学的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就是一个正常的演出,什么‘三陪’啊,话太难听了。”她又补充说:“不过他们写的‘三陪’是‘陪酒、陪聊、陪舞’”。

  这位副校长说,她开始不知道,后来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她就私下问了几个参加活动的老师,掌握的情况是,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她说他们学校去了4位老师,两男两女,节目就是《为祖国干杯》。

  关于这场晚会到底是区教育局的接待活动,还是局长的同学聚会,这位副校长说她没去现场,不清楚情况。

  “像网络上所说的做‘三陪’,那是没有的……”另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说,“看到帖子上诋毁我们老师,我们心里确实不舒服。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伤害。”

  这位老师说:“那天我和老公说了,老公还是很相信我的,老公看了网络上的说法,只说了‘领导怎么能这样’。”

  教育局长作了检查

  为了核实事实,记者打通了龚局长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区政府已经有结论,建议记者去找区政府了解情况。

  记者获悉,根据湖南省和株洲市领导的批示,天元区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组织的是一个同学联谊活动。整个活动自4月27日下午3时始,至晚上结束。参会的同学参观了高新区钻石工业园等。当天晚上,在天元区世纪风(卡拉OK)一楼大包厢内举行了一场内容健康、高雅的歌舞晚会,参会的同学与来自天元区的4所小学的24名教师(其中男教师两名,女教师22名)分别表演了节目。

  整台晚会表演的节目共有10余个,分别为《为祖国干杯》、《宣读誓词》、《永远》、《美丽的草原》、《为了谁》等,其中4所学校各表演了1个节目;表演形式有朗诵、集体舞、独舞、独唱、歌伴舞、游艺、卡拉OK等。

  晚会时间不到两小时,在当晚10时之前就结束了,整个过程遵纪守法,没有出现违背法律、道德、社会伦理的行为。

  此次同学联谊会经费全部出自个人,天元区教育局未出一分钱。4所学校表演的4个节目,全部是天元区教育局工会组织,代表天元区教育系统演出的节目,并非龚守仁以个人名义叫来的,其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据了解,天元区党政主要领导已对龚守仁进行了教育,龚守仁本人已就此事作了检查。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梁宏峰
女教师结婚9年未怀孕 医生发现其处女膜没破  07-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