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南海农场水井坍塌事故为安全事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01:00
 

 

图为发生事故后的该井。

  海南南海农场水井坍塌事故中,又有两名落水遇难者遗体,今晨十时四十分打捞出水;三位遇难者追悼会今日下午在南海农场医院举行,遗体随后下葬。

  据悉,三位遇难者黎春华、周振华、莫文红,均是四十岁左右的青壮年,他们是海南农垦南海农场职工,于四日下午二时四十分农场一区四队公共水井坍塌事故中,落井遇难。同日,还有四人重伤,四人轻伤,被送往海口农垦医院、琼海加积医院和南海农场医院,目前无生命危险。

  海南农垦总局副局长郭钦宜,五日上午前往现场指挥打捞,向遇难者家属送去慰问金,安排当天起向事故所在连队运送饮用水,并考虑在当地挖掘新的饮用水水井。

  郭对记者说,海南省安全监督局已确定本次事故为意外安全事故,海南农垦总局将全力医治受伤职工,抚恤遇难者家属。他同时表示,农垦职工存在着安全意识不太强的问题。

  国营南海农场成立于一九五八年,位于定安县境内,是一个橡胶专业生产农场。

  七月四日,农场一区四队十几名职工,乘一号低气压通告日不用割胶,决定清理已经浑浊的连队公共水井。

  该水井修建于一九八八年,直径约四米,水深约十米。平时井口以丁字型钢筋水泥架,托住水泥预制板井盖,保护饮用水的洁净。

  是日午后,水井清淤完毕还原泵水系统。两位职工在井下接应,另九人站在横贯井口的丁字架,用绳索拉着水泵和不锈钢水管输往井下。下午二时四十分,水泥横梁突然断裂,所有人员全部落井,预制板随之砸下水井。

  南海农场公安人员接警后下午三时赶往现场,定安县公安局、武警海南总队海口市支队、定安县中队亦现场实施救援。至下午五时许,八名伤员被陆续救上来,黎姓职工证实已死亡;莫、周两位职工被预制板住,难以施救。

  据南海农场王副场长介绍,农场连夜抽调大型水泵。今晨七时开始抽水,并借调挖土机现场工作,由定安县消防官兵展开作业,并于十时四十分将最后两位遇难者遗体打捞出水。

  记者现场所见,南海农场一区四队以橡胶生产为主,也种植香蕉、胡椒等经济作物。农场职工居所是在集体建设的联排平房宿舍,本是一个安宁的农业生产单位。

  在宿舍区,建场时即落户的一位阿婆,哀伤地感谢记者前往探访,她说:几十年了,从未出现过这样的事故,出事的人都是家中的顶梁柱啊。

  台风过后的天空格外晴朗,队里一片宁寂,人们都去南海医院参加追悼会。

  一场为了让生活更加美好的劳动,却令美好的生命戛然而止,人们会从中悟出什么呢?(完)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