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带头大哥”股票账户被冻 网友准备集体诉讼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06:00
 

 

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点击率超过千万的“带头大哥777”博客的博主王晓,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吉林警方控制。

  中国第一博“带头大哥777”的博主王秀杰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让全国股民哗然。昨天一整天,吉林省公安厅宣传处新闻科及网警总队网络侦察支队办公室的两部电话成了热线。

  “还能挺到一周以后公布案情吗?”昨日下午,吉林省网警总队相关办案人员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没想到案件引起这么多媒体的关注,网警总队将于今明两日选择一个时机发布案情。

  已收缴赃款近800余万元

  据一位王秀杰以前的同事透露,王秀杰1992年在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二道支行做储蓄员,1995年,转到人民广场支行做出纳,1998年,又转行到西安大路支行做房产科科员,“直到2000年,我的工作调动了,才没有看到他!”

  之前,“带头大哥”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自己介绍,“我们的团队最早是2001年成立的,最初是两个人,我和我们的总经理。最多时我们的人员达到17人,现在是11个人。”

  据悉,“带头大哥”及其团伙成员开设的77个QQ群,加入需要缴纳1万元左右的培训费用。知情人透露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很可能达到1300万元。这一说法昨日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据称,目前掌握的情况是已经达到了1300万元。

  据透露,王秀杰被抓后,司法部门已经收缴赃款近800余万元,但根据司法部门掌握的情况,距赃款总额还有一定差距,收缴工作还在继续。

  被抓时已和出版社签约

  6月18日18时23分,“带头大哥”在博客上发布信息:近期会把我的技术总结后出版,出版后会征求全国各大省会城市的销售代理商。“这是王秀杰发财的又一途径!”知情人士说,王秀杰很早就着手准备了,书的内容很早就已经整理完毕,在其被抓前,已经和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合约。

  “‘带头大哥’被公安机关带走前的7月2日,他刚刚亲自将用他本人———王秀杰的身份证开立的深圳股票账户办理了转户手续,从长春市内的一家证券营业部转入到了长春市中心的某证券营业部,当时的股票市值为600万元出头。”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带头大哥”以本人身份证开立的深圳股票账户进行了冻结,冻结期限为3个月。

  “通常来说,开立深圳账户同时,一般还会开立一个上海的股票账户,也许‘带头大哥’的上海股票账户仍留在原来的证券营业部,他用本名本户进行炒股的资金可能绝不止600万元。”一知情人士分析说。

  百余网友准备集体诉讼

  据了解,很多参加过“带头大哥”股票收费QQ群的网友,正在为维权做准备。网友建立的“围剿777、888”的QQ群即是专门声讨“带头大哥”的,这些网友正互相通知保留证据,积极为警方提供线索。“我们准备对‘带头大哥’提起集体诉讼。”昨日,“围剿777”QQ群内的一个管理员说,“律师说可以按诈骗罪进行起诉,已有100多位网友响应了,下一步我们准备聘请律师替我们打官司。”

  昨日一早,一个国内比较知名的“股票博主”在其博客中发表了一个紧急声明,宣布从即日起“停博”。随后,记者了解到,多个在国内比较火爆的“股票博主”都已在其博客上以各种原因宣布“停博”。即使没停的,也表示不再荐股。分析人士称,这些博主或许是感觉到了来自于媒体的压力,或者是担心自己成为第二个“带头大哥”。

  昨日,深圳一位朱先生打电话给记者说,带头大哥”并非只是个案,它已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经济现象。他说:“其实现在有很多类似‘带头大哥’这样通过收费群来获取利益的人,规模有大有小,数量少说也在10万个以上。据我所知,很多知名博客或股票网站背后都有庄家的背景,你只要有影响力,庄家就很容易借你推荐之机完成出货。”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郑津
“带头大哥”被拘 专家提醒:博客荐股不可轻信  07-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纪念国际志愿者日
13地出台购房新政 “抢人大战”又升级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浙江海宁许村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第二届“全民权益保障工程”公益活动大会在贵阳成功召开
工行和平金街支行开展上门办理 社保卡业务活动
电影《白蛇:缘起》宝青坊主或成终极大boss
《死侍2:我爱我家》斯坦·李留言令人泪奔
《今夜在浪漫剧场》 忠犬迷弟俘获高冷女神芳心
《众王驾到》热播 高泰宇成为“霸皇”新代言人
《天衣无缝》秦俊杰接力徐璐 陆毅黑化引发热议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