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国防成就展客观展示我军历史 林彪元帅照现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4:59
 

 

资料图,林彪蜡像


资料图,林彪与毛泽东在一起


资料图,林彪与毛泽东在一起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以《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为题的许多展品是多年来首次亮相,其目的就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客观”地展示了军队建设成就,包括新披露的重大战役的一些史实、中国军队正规化训练的一些“秘密”和中国研制“两弹一星”的一些细节等。

  一些观众还发现,在以往一些公开场合较难看到的林彪的照片,也出现在了十大“开国元帅”展览橱窗里。

  参与布展的军事博物馆编研处处长姜廷玉说,“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是本次展览的最大特点,将十大元帅包括林彪的照片如实展出,是尊重历史的做法,“历史就是这样的,没有必要回避,我们的百科全书对于这部分都是如实纪录的。”

  林彪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凭借出色的作战指挥才能,在革命战争年代做出了贡献:抗日战争爆发后,林彪率部挺进华北前线,首战平型关,重创日军华北方面军第五师,取得全国抗战开始的第一个大胜利;解放战争中,指挥了辽沈战役,与罗荣桓、聂荣臻一起指挥了平津战役。1955年9月27日,毛泽东主席向朱德等10人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林彪是其中之一。

  在“文化大革命”中,林彪与江青反革命集团相勾结,有预谋地诬陷迫害党和国家领导人,阴谋夺取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1971年9月8日,他下达反革命武装政变手令,企图谋害毛泽东,另立中央。阴谋败露后,于9月13日乘飞机外逃,在蒙古人民共和国温都尔汗地区机毁人亡。

  事实上,尽管林彪在1981年被最高人民法院确认为反革命集团案主犯,但他作为十大元帅之一的历史并没有被抹杀,在高中历史课本中有两次“正面”提及林彪,一次就是1955年元帅授衔时,林彪作为“开国元帅”的第三位列在书中;另一次出现在抗日战争时期红军改编成八路军时,林彪的名字作为八路军115师的师长出现在课本中。

  由军事科学出版社于1997年出版的《中国军事大百科全书》中也全面客观地记述了林彪的功过。

  “很少见,”一位观众驻足十大元帅的照片前说,“这说明展览设计人员是以一种务实的眼光看待历史的。”

  姜廷玉介绍说,这次展览还展出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重要史实。其中有毛泽东在1964年观看解放军大比武时打过的沙袋,附有一份印有“绝密、只供领导同志阅”的文献。该文物的文字说明中写道:1964年6月15日下午,毛主席、刘主席、周总理到达大操场,毛主席……指着沙袋说:“我也来打一打!”

  研究原子弹时期专家们使用的手摇计算机也在这次展览中第一次和参观者见面。姜廷玉说:“当时的研究人员就是用简陋的计算设备进行了天文数字般的运算,最终成功研制出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非常值得一看!”

  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说,本次展览比以往历次大型主体纪念展览规格高、规模大、展品数量多、展览内容时间跨度长,反映了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军队58年的历史。

  展览陈列面积6540平方米,展出图片970余幅,文物、实物1750件,大型武器装备和后勤保障装备20件,大型景观6个。这次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将于8月20日结束。

稿源新华网 编辑:覃贻花
精谋善战——林彪  02-07-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林彪  05-04-12
走出父亲阴影回报乡亲 林彪的女儿京城开酒楼  06-06-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