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胡锦涛上合组织峰会之行意义重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4 09:15
 

 

  英文《中国日报》8月14日报道:胡锦涛主席应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元首分别邀请,将于8月14日至18日对吉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七次会议,赴俄观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并对哈进行国事访问。针对胡锦涛主席的此次访问,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俞邃在英文《中国日报》上发表评论文章,对胡主席此行主要活动的意义进行了点评,全文如下:

  胡锦涛此行,体现中国始终不渝地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竭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构建和谐地区中的独特作用。

  其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第七次峰会。

  上合组织成立六年来稳步进展。通过这次峰会,各成员国继续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致力于实现上海合作组织的宗旨和面临的新任务。这将涉及:

  深化安全合作,包括加速制定防范恐怖主义公约,提高成员国联合反恐的行动能力,尽快建立禁毒合作机制。

  密切经济合作,包括完善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法律基础,尽快对能源、交通、电信等领域的网络型项目进行规划,落实一批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项目。

  促进人文合作,包括继续落实教育合作协定和紧急救灾合作协定,制定相互承认学历、学位证书协定的工作;在文化、青年合作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加强在传染病防治和传统医学等方面的合作。

  扩大交往活动,包括落实同观察员国在经济、交通、能源、禁毒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发挥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小组机制的作用;积极与有关地区及国际组织建立联系,开展对话。

  此次峰会规模巨大,意义深远。据悉除六成员国元首外,观察员国蒙古国总统、伊朗总统、巴基斯坦外长、印度外长、阿富汗总统、土库曼斯坦总统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帕斯科将作为主席国客人与会。其中土库曼斯坦总统和联合国副秘书长是首次应邀出席。六国元首将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把成员国人民世代友好、永远和平的思想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此外,还将签署比什凯克宣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保障国际信息安全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并发表联合公报。

  普遍认为,这次峰会将是一次团结、合作、开放、务实的盛会。

  其二,观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演。

  这次命名为"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举行的第5次反恐演习。以往4次都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上海合作组织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各成员国武装力量通过举行联合军演,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强了互信,提高了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震慑了"三股势力",维护了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此次军演,规模空前之大。两年前,中俄曾在中国黄海之滨举行"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当时重点演练两栖登陆作战。此次军演,6个成员国都参与,将以反恐为主轴。演习于9日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开始,其中实兵演练将于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靶场正式开始,届时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和国防部长将到现场观摩。此次军演将一如既往,不针对其他任何国家,不涉及成员国以外国家的利益。

  其三,先后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在峰会召开前后,胡锦涛将分别对建交都是15周年的吉、哈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这是首次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恰逢《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5周年。中吉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在经贸、交通、农业、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2006年两国贸易额达22.6亿美元,同比增长128.6%;今年1月至6月,双边贸易额达11.4亿美元,同比增幅达73.5%。胡锦涛此访,双方将签署涉及政治、经贸、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吉总统巴基耶夫指出,胡锦涛的访问将提升吉中关系,将为吉中友好注入新动力,使双边合作更富有成效。

  胡锦涛访问哈萨克斯坦是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去年底访华的回访。近年来,中哈关系快速持续发展。两国经贸、能源、交通、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经贸额去年达83.58亿美元,同比增长22.8%,今年1月至6月达59.7亿美元,同比增长60.4%。中哈原油管道、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大型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中哈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论坛等多边框架内协作良好。胡锦涛此访,双方将签署涉及政治、经贸等领域合作文件,并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协调。

  在峰会及军演期间,胡锦涛还将同普京有两度会晤。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今年进入新的10年。双方将开拓新途径和新方式,全面推进经贸、能源、投资、科技、环保、人文等领域合作和地方交往,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以求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突破。2007年上半年,中俄两国贸易额增幅超过30%,全年贸易额有望突破400亿美元。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