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关注民计民生 和平区推进民心工程综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7 09:16
 

 

国庆节期间,和平区南市街福厚西里社区举办社区花卉节,邻里们交流养花技艺,让绿色扮靓生活。

  国庆节前夕,和平区6个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升级改造完工,面积皆在3000平方米左右,确保每个街都有一个“中心”,每3到4个社区有一个“服务站”,使居民从家步行不出15分钟便能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与此同时,该区4所普通校也完成提级和改造工程……今年以来,和平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实施惠及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让百姓共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

  改善环境 宜居宜行

  自实施20项民心工程以来,和平区大力推进里巷道路改造、路灯补建、供热补建等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工程,成效显著。

  针对居民反映由于小区没有安装路灯,给正常生活造成很多不便的情况,今年年初,和平区开展了“路灯光明行”活动,对辖区内141片小区进行了路灯新建补建,共在南京路80-84号、汉口西道三乐里、新疆路保疆里、察哈尔路金发里、宜昌道宜昌北里等142片社区里巷安装路灯213盏。

  在旧楼整修中,和平区努力在亮、绿、净、美上下功夫,对所有旧楼立面外檐进行通刷,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增加植物品种,部分小区还新建了园林小品和雕塑,使居民推窗见绿、见景,并做到整修色调、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形成幽雅大气的效果。在对文化村及鞍山道168号两个小区的升级改造过程中,通过巧妙设计,使景观与环境融为一体,精心设计改造每块绿地,力求创造一个现代自然的宜居环境。改造后的小区绿地面积为3000平方米,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对绿地植物选择既有一定的观赏性,又适合本地区环境生长,便于养护管理,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户外环境。整修后的部分小区初步形成了以专业公司管理为主、企业自管、社区自治管理为辅的小区物业管理新格局。此外,该区还采取政府出资的方式为有条件的旧楼小区安装了80余个电子防盗门。为了把“暖气”送到老百姓家中,区政府针对未供热老住宅区域面积狭窄、布局分散无序的特点,深入施工现场,逐条道路观察寻找供热站址。现在,7片老住宅6.6万平方米的供热补建全部完成,结束了这些居民区冬天“点炉子”的历史。

  上学看病 福及百姓

  和平区坚持社区卫生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人民健康需求相适应的目标要求,积极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此次通过建设6个3000平方米左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个150平方米左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保证每个街都有一个“中心”,每3到4个社区有一个“服务站”,使居民从家中步行不出15分钟便能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

  “硬件设施”的建设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就医,为了提升“软件”实力与之相匹配,和平区增加了社区卫生服务经费的投入,从10万元/万人口增加到30万元/万人口,增加的经费全部投入到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通过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并与医大总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协作关系,免费接受社区医生进修培训,解决了人力匮乏和人员技术水平低的问题。同时,通过完善导诊、健康档案、全科式接诊、回访等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确保学生在开学第一时间用上崭新的教室,区市政园林、区市容委、区建委等7个部门联手对二十中学、汇文中学两所示范校及九十中学、和平艺术中学、劝业场小学、耀华小学4所普通校实施了提级改造工程。6所学校均针对各自不同情况分别进行了新建教学楼、新建运动场地、更换门窗、粉刷楼体、增添绿化、美化校园周边环境等扩建改造工程。同时,和平区与驻区企业开展的“共享阳光——捐资助学”活动募捐的600万元人民币已经全部注入“阳光助学基金会”,用来资助和平区生活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和谐拆迁 群众认可

  今年,是和平区拆迁任务量极大的一年,其中南市平房拆迁改造更是受到了关注,自3月份正式启动南市拆迁改造工程以来,区政府各相关部门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和谐动迁、以情动迁、依法动迁”的做法,也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实施拆迁过程中,动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针对南市地区困难群众较多的现象,坚持“服务感人、和谐动迁”的工作理念,认真为拆迁户解决困难。采取了分门别类、建档立案,入门走访、逐户进行核实的方法,对许多困难拆迁户进行了妥善安置。家住聚粮里27号的子昂是个孤儿,由于父母先后病故,尚在中学读书的他平时靠政府低保救济维持生活。子昂的住所正好属于拆迁范围之内,指挥部领导得知子昂的特殊情况后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责成专人负责子昂的安置。指挥部特事特办,很快根据子昂的情况帮他办理了杨楼定向安置房的手续,还帮他租好周转房,每月发放周转费,为他申请了民政困难补助,子昂以后的生活终于有了保障。

  考虑到南市拆迁最困难的就是房源少,尤其是低价小户型较少的情况,区有关部门成功举办了两次规模较大的南市二手房交易大会,为找不到房源的居民解决了一时之忧。近日举行的南市二手房交易夜市更是吸纳了顺驰、广厦、津房置换等全国10家大型房地产中介机构,为市民提供了千余套低价二手房源。持续三天的交易夜市,已有近百户居民找到了“意中房”,等待进一步与中介、房主协商,此举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同时,为进一步对南市拆迁户进行妥善安置,和平区专门为老南市居民建造的杨楼经济适用房现已开工,预计明年年底竣工。届时周边的商店、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也将配备齐全。老南市居民便可搬进新家园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和平区提出督查“十法” 为民心工程保驾护航   07-07-19
和平区粉刷1600个楼门 民心工程老百姓叫好   07-06-27
和平区五大民心工程全面启动   07-03-1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丢球一刻令雅帅暴怒失态 赛后含蓄批评泰达球员
第2轮打分:小蒿杨君受认可 外援小将时不我待
后防失误送泰达到手三分 雅帅解释临场换人要素
易建联新秀赛季高开低走刚及格 期待来年会更好
F1巴林站排位赛:宝马库比卡杀出 压双雄获杆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万科A(000002):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中国铝业(601600):量能放出 有望持续走强
万科(000002):地产龙头企业 价值突显
中国铁建(601186):反弹行情中的重要品种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等待不操作(4月7日)
张柏芝携子奔泰探班 与谢霆锋入住不同饭店(图)
蜜雪薇琪组合成员嫁入豪门 男方资产超800亿
周杰打保安有内幕 媒体指出疑点有炒作嫌疑(图)
张韶涵健康状况稳定 将重返工作岗位偿还广告债
董璇数码写真新潮前卫 古典外表精迷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