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新闻中心频“加餐”周小川不再“独占鳌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18 10:20
 

 

  新闻中心频“加餐”

  与历次党代会相比,十七大的开放度前所未有。继三十四个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向媒体敞开大门后,十七大新闻中心亦热得“发烫”,几天来,这里频频出现“重量级”代表,与媒体近距离、面对面。

  体育明星、金融高官、部委大员一一“出镜”。除了在十七大新闻中心的网页上公布的见面信息外,新闻中心还频繁“加餐”。今天上午,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的“意外”到来,就令诸多在场的中外记者喜出望外,亦令没有及时获知信息的记者“措手不及”。

  而为了守到这些可能意外到来的新闻人物,诸多境外记者更是全天候在新闻中心安营扎寨,以此为“家”,敬业非常。

  周小川不再“独占鳌头”

  内地A股市场火爆异常,带热十七大股市话题。十六日,在人民大会堂的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现场,热门人物央行行长周小川不再“独占鳌头”,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亦成为媒体眼中的超级“红人”。

  今天的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并非证券界人士,亦一再声明“不曾买过股票”,但众媒体仍然“不依不饶”,将一个个关于股市发展的问题抛过去。

  而就记者观察发现,金融界代表此次颇受媒体关注。仅今明两天,便至少有五位代表应邀来到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在诸代表团中可谓“风头无两”。

  代表答问一视同仁

  在手臂如林之间,如何获得提问机会似乎是媒体的一门学问。但在十七大上,这些学问有时派不上用场,代表答问,多是一视同仁。

  今天,如约与媒体见面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并未因在场的境内、境外媒体,而有亲疏远近之分,尽量给不同媒体以平等的提问机会是这位建行“掌舵人”的惟一准则。

  “你昨天是不是问过我了,是不是给其他人一个提问机会”,一位已采访过郭树清的女记者今日又举起了手,不过被目力过人的郭树清一眼认了出来。

  坐在第一排的一位男记者也试图第二次举手,亦被郭树清一眼“识破”,“你不能再问了”,这位男记者很理解的点了点头,更多没有获得提问机会的记者见状则抬高了手臂。

稿源人民网 编辑:郑津
讨论会每人都有很多话 重庆代表“表达欲”强烈  07-10-18
十七大举行记者招待会 中组部副部长介绍情况  07-10-18
专家呼吁修改选举法打破城乡选举权不平等现状  07-10-18
访代表贾春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  07-10-18
解放军代表:坚决筑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  07-10-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