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重点工程建设加速 东疆港区年底封关运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18 18:54
 

 

  北方网专稿(记者王冰):为全面落实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要大力发展服务业,使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5%”的战略部署,天津确定了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截至目前,已有部分项目投入开工建设,一些项目进入前期筹备阶段。10月18日,记者在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之一的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东疆港区工程工地上看到,为确保12月8日4平方公里一期工程实现封关运作,港口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天津港东疆港区建设指挥部工程部经理张炜杰告诉记者:“目前,东疆港区已累计完成投资约60亿元,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既定进度抓紧进行,我们对完成工程计划充满信心。”

俯瞰东疆港区(效果图)

相关报道:最大集装箱码头将亮相 东疆港年设计吞吐量第一 2007-08-07

相关报道:东疆保税港区一期封关区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2007-07-25

相关报道:吹填造陆13平方公里 天津港东疆港建设步伐加快 2007-07-23

  东疆港区位于天津港东北部,面积30平方公里,规划有码头作业区、物流加工区、综合配套服务区。其中,前两个区域的一部分将建设成为保税港区,这是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二个保税港区(第三个保税港区:大连大窑湾、第四个保税港区:海南洋浦),也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开放程度最高的保税港区。张炜杰告诉记者,东疆港区的开发建设自启动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吹填造陆工程已基本形成陆地13平方公里,并建成2200米的深水集装箱码头岸线,到2010年东疆港区30平方公里将全部成陆;贯穿东疆港区的南北主干道美洲大道目前已建成双向四车道,全长8.4公里,正在进行最后的路面完善;到2008年底,东疆港区将有两条南北向主干道完成,南部区域路网基本形成,可满足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项目和东部观海岸线一期等项目的使用要求。

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主体完工

  码头作业区: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11月份建成

  东疆港区第一个集装箱码头――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2006年3月23日开工,总投资66亿元,将建设6个10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岸线长2300米,设计年吞吐量为400万标准箱。为进一步加快东疆港区的建设步伐,港区内的万吨级建材码头已于2006年6月竣工,为东疆港区建设所需建筑材料运输提供了保障。负责该工程施工的中交一航局一公司经理助理兼第十项目部经理樊宝峰告诉记者,经过项目部职工夜以继日地拼搏奉献,工程已于2007年9月29日实现主体完工,目前在做一些局部细节的处理工作,计划2007年11月份建成并进行试投产。

联检商贸服务中心(效果图)

  物流加工区:一期工程年底将建成占地40万平方米的仓库

  物流加工区位于港区中部,利用临港优势,进行现代化的进出口货物加工、配送、采购、换装、分拨等业务,可为国内外物流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全程物流服务。物流加工区一期工程位于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东侧,陆域面积约1.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单层仓库39万平方米、双层仓库65万平方米,2007年底建成占地40万平方米的仓库,全部工程计划于2008年建成。据了解,总建筑面积约3.12万平方米的东疆保税港区一期联检商贸服务中心工程2007年2月28日开工打桩,现已实现封顶,进行内外装修,计划11月底完成。

度假村(效果图)

  综合配套服务区:五星级酒店、国际游艇码头等项目已在洽谈中

  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建设的原则,综合配套服务区首期主要开发建设东部观海岸线一期工程,该工程位于物流加工区一期工程东侧,岸线长约2公里,陆域宽约1公里,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目前正在进行道路、防波堤等基础工程建设。据介绍,一期工程2平方公里内的五星级酒店、国际游艇码头、商业中心以及房地产类等项目,目前正在与多家投资商积极洽谈。2008年奥运会前,五星级酒店、海滩、海滨公园、游艇码头及度假村等设施可投入使用,同时其它的配套设施将全面开发建设。

  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的同时,东疆港区已面向全球招商,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的航运公司及码头运营商、物流地产商及物流加工企业、综合服务及房地产开发商等投资商前来洽谈。目前,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合资的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项目已成立合资公司;与阿联酋迪拜国际港务集团签订了北港池集装箱码头四期项目的合作意向书;与新加坡丰树公司、香港招商局集团分别签署了合作开发物流加工区项目的合资合同,与招商局集团签署了邮轮母港项目合作意向书……

  东疆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为天津港提供了未来的发展空间,可基本满足天津港未来10至15年建设的需要。建成后的东疆保税港区将成为滨海新区的标志性功能区,并在更高标准、更高起点上向全世界展现出一个高度开放的现代化国际港口的风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队赛前训练备战长春 佐里奇遭遇意外的烦恼
揭秘佐里奇未被处罚原因 泰达队长最该感谢谁?
打分点评:佐里奇最佳无悬念 卢西亚诺依旧稳定
网易体育:泰达悬赏百万谋求连胜 亚泰无欲无求
备战长春泰达康不惧低温 东北球迷支持佐里奇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美元反弹概率大(10月27日)
科林环保:申购代码002499 发行价格25.00元/股
2010年前三季各省直辖市自治区GDP完成情况
汉缆股份:申购代码002498 发行价格36元/股
"淘机票达人"澳洲飞吉隆坡没花钱 分享淘票攻略
林志玲穿透视装现身妩媚性感 看众名模走秀(图)
郭德纲机场霸公厕 众弟子统一制服“护主”(图)
《爱出色》吻戏遭曝光 姚晨刘烨激情缠绵(组图)
《非诚勿扰》再曝“闫凤娇” 薛璐裸照惊现网络
日本AV女星AYA跳楼自杀 曾是小室哲哉旗下艺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