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1 18:16
 

 

  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这是万众瞩目的一刻——

  2007年10月21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代表7300多万党员的2200多名党的十七大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371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和127人组成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历史重任。

  这是全党的重托,这是人民的期待,这是庄严的使命。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大“两委”人事准备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中央委员会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2006年10月,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在2007年下半年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环顾国内外,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党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有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坚强、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大“两委”人事准备工作。整个推荐、考察、提名工作,自始至终在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胡锦涛同志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党的十七大“两委”人事准备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

  中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十七大“两委”人事准备工作,必须着眼于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着眼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眼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中央强调,必须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按照治党治国治军政治家集团的要求选拔“两委”人选。要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同时充分借鉴近几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尤其是党的十六大“两委”人事准备工作的经验,并不断改进完善。要坚持标准条件,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和廉洁关。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坚决反对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不断吸收新鲜血液,推进中央领导集体新老交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永葆活力的重要保证。

  中央强调,从总体和长远看,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两委”人选,及时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重要战略岗位上,使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更加有活力,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中央明确提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应当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起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高度团结统一,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应对各种挑战,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的政治家集团。

  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应当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从全局上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坚强,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能够同党内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的领导集体。

  根据这一总的原则,中央对党的十七大“两委”人选的个人素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人选的素质要求要特别强调——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决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风浪考验。

  具有正确判断形势、领导科学发展、应对复杂局面、依法执政、总揽全局的能力,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担当重任。

  坚持正确政绩观,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善于学习,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带头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强,严守纪律,公道正派,心胸宽广,善于团结共事,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品德高尚,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在党内外有较高威信。

  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人选的素质要求要特别强调——

  政治坚定,党性坚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积极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恪尽职守,秉公执纪。

  政策水平高,法纪观念强。全面正确地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党务工作经验,能够独立负责地承办党纪案件,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切实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

  严格自律,公道正派,为民、务实、清廉,在党内外有较高威信。

  这些条件的提出,体现了党的宗旨,反映了人民期待,符合时代要求,为党的十七大“两委”人选的推荐、考察、提名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