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陕西公安扣押探查华南虎记者调查(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7 19:45
 

 

  虎山之上有群牛

  离开神州湾横路,我们向另一个曾经发现华南虎脚印的地区前进。

  来到一个叫黄家老屋场的地方时,黄昌国说,我们已经走进了曾经的专家调查区域内。黄家老屋场是一个大约300平方米的平地,据说很多年以前,这里曾住着一户人家。

  继续向北走大约半个小时,一片更为开阔的平地出现在眼前。我们在这里发现了很多“黑子”和野猪的脚印。

  树林中大量凌乱的新鲜脚印和被猪嘴拱出来的小土坑显示,这里是野猪的乐园。也许,在我们到来之前的某一时刻,一个野猪家庭正在这片山间平地上奔跑撒欢,或者“打架斗殴”。

  中午11点,我们到达黄昌国很希望去的一个地方——季家湾口。那是去年陕西省林业厅组织的一个考察队的露营地。黄昌国是那个考察队的向导,当时正值冬天,黄昌国在这里过了一个夜晚后患上感冒,回家了。

  考察队搭建的窝棚还剩下几根支架,支架下面曾经的火堆里,尚未燃尽的柴火还堆在地上,四周散落着一些烟头和速食品包装袋。

  黄昌国说,这个露营地周围的大片山林,都是那个华南虎考察队的调查范围。

  周正龙拍虎照的地方没能找到,只能退而求其次,去看光顶山上的牛群。牛绝非华南虎一样的罕见之物,但能在老虎的领地上生存下来,似乎又让人觉得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站在季家湾口抬头向山上看,只见一个硕大的山头横在眼前。黄昌国说,翻过这个山头就到了,最多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到。

  事实上,等我们11点20分左右启程从季家湾口赶到光顶山上时,已经是下午两点。翻过那个山头,我们的面前就基本没有路了。上光顶山的最后大约500米的路程,大部分是七八十度的一个个山崖。抓着山上的草丛往上爬,腿在抖,心也在抖。

  光顶山顶峰的海拔是2512米,我们所到的光顶山上的那个大草场,海拔大概2400米左右。这个草场上到处是牛的粪便,却不见牛的踪影。

  黄昌国转到了一个山包后面,学着黄牛的叫声呼唤起来,顿时,山包对面的树丛中响起了“哞哞”的叫声,10多头牛一边叫,一边向我们跑来。

  这是向导之一小杨的堂哥杨文才放养在光顶山上的牛群。据说3年前杨文才放上去的牛只有29头,现在已经繁衍到了50多头,中途他还卖了10头。杨文才隔三差五上去看一次,给牛喂点盐,然后就回家。杨文才说,他的牛从来没有丢失过。

稿源 民主与法制时报 编辑 周华婷
疯狂的老虎引众声喧哗 华南虎照片衍生利益链条   07-10-25
国家林业局将组织专家开展华南虎野外调查(图)   07-10-24
[294000]网友: ip地址:[121.227.12.*] 于2007-11-26 14:46 发表评论:

  假的!


[267837]网友: ip地址:[58.46.170.*] 于2007-10-31 23:43 发表评论:

  我非常希望它是真的,但要是真实的真得。


[264398]网友:dd ip地址:[60.28.33.*] 于2007-10-27 22:31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叶凡个人资料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