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陕西公安扣押探查华南虎记者调查(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7 19:45
 

 

  警察等了记者一天

  记者对上山时走的那条路产生了恐惧感,希望沿杨文才赶牛上山的“大路”返回,但是3名向导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说,如果这样走的话,路程将多出来一倍,走到天黑也不一定能到达文采村。

  少数服从多数,只能依了他们。为了抄近路,他们选择从一个山坡下山,然后进入一条山沟,沿沟而下。

  回到山王庙,一个满头大汗的护林员突然从身后冒出来,气呼呼地要看记者的证件,把记者证递给他,他拿去后就不还了。

  下到山脚检查站,森林派出所的张所长和一个警员已经在这里等了记者一整天。他们拿走了相机,交给护林员。护林员显然还非常生气,他说:“要想拿回这些东西,先给我准备一万块钱。”记者说:“你开罚单给我吧。”不知道他听到没有。

  随后,张所长和他的同事把记者带往公安局。在公安局,登记、查证、写情况说明。

  宣传部的一位副部长和通讯组组长随后赶来。两人走后没多久,警察把记者证和相机还给了记者。森林公安分局的领导叫来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拷贝了照片,同时将相机储存卡上的内容删了,说县里领导查看后,如果同意就还给记者。10月26日下午,林业局局长覃大鹏通知记者拷回图片,14时左右,记者拿回了被删除的图片。

  “华南虎是篇大文章”

  10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北京市和平里大酒店309房间。

  房门被打开,身着深色衣服的周正龙出现在门道里,他显得有些憔悴和惶恐。

  听了本报记者的自我介绍,周正龙一改平日侃侃而谈的作风,一言不发。他沉默着将头转向了房内,这时,一个中年男子快步走了出来,一边将记者往外推,一边说:“这事不能说,上面不让说。”

  周正龙刚刚从国家林业局回到酒店。10月22日,他与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孙承骞等一行9人,从西安赶赴北京。周正龙此行的任务,是专门向国家林业局汇报他拍摄华南虎照片的经过。

  山西省林业厅在10月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依据周正龙在10月3日拍摄的一组华南虎照片,认定中国野生华南虎重现镇坪。

  消息甫一发出,便引起了全国关注,网络、电视、广播、纸媒无不纷纷转载。人们在庆贺野生华南虎一息尚存的同时,还对华南虎的过去和未来展开了或悲或喜的思考。

  被照片挑起的激情,在多个场合表现了出来。

  除了拍照当事者而外,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孙承骞也许是表现得最为“激情”的一位。

  据周正龙称,10日晚,见到照片时,孙承骞亲自拿着放大镜对照片和底片鉴定了好几分钟。随后,这位爱好摄影、主管全省动物保护的副厅长,“突然站起来抱住我,很激动地说,你终于拍到了,是真的”。

  12日,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林业厅的另一名副厅长朱巨龙宣布:周正龙在野外拍摄到的照片最终证实了野生华南虎在中国陕西镇坪县的存在,他的名字将永远载入中国生态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史册。

  照片“身份”被确认,镇坪县迫不及待召开了一个“华南虎座谈会”。县委书记崔用慧在这次座谈会上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搞好“三借”,借虎势、借虎利、借虎威,把镇坪的经济发展搞上去。

  14日,上任以来对华南虎情有独钟的镇坪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安排人在林业局门口挂上了一块崭新的牌子,上面写着:“镇坪县野生华南虎保护办公室。”

  17日,华南虎特别保护区被划出;18日,陕西省林业厅开始向陕西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申请建立国家自然保护区。

  照片上的那只华南虎,被寄托了诸多沉重的梦想。

  林业厅官员说,它不仅是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证明,而且证明了华南虎在中国并未灭绝。“这是陕西的骄傲,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人们还不知道这只华南虎身在何处,但关于它的一些打算,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

  在覃大鹏局长的设想中,如果有一天真的在深山里发现了野生华南虎,那么,他们将进山安装红外拍摄仪,还要将华南虎的啸声录下来,放给游客听。

  如果深山里果真还有华南虎,如果这个创举变成现实,“闻华南虎啸”必将成就镇坪县华南虎的“大文章”。目前,这还是一句空洞的广告词,印在进入镇坪县城的一个巨型广告牌上。

  据一份资料显示,今年前半年,镇坪全县实现的GDP为1.33亿元,完成的财政总收入为1316万元。

  在发展原有的工矿、农产、药材等产业的基础上,镇坪急切需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利用自然资源发展旅游,于是成为了一件头等大事。今年5月,镇坪隆重举行“安康·镇坪‘自然国心’”旅游开发研讨会,为打造鸡心岭旅游区造势。

  鸡心岭是华南虎的重要栖息地。

  充分发挥“特种动物栖息地”的优势资源,是镇坪县县长吴平当时提出的打造“自然国心”旅游品牌的策略之一。

  对利用华南虎作为品牌助推镇坪旅游业可能产生的经济效益,吴平在今年8月2日的县委工作会议上另有一番阐述。

  本报记者查到的一份该次会议文件显示,镇坪县政府需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做好的三件大事中,华南虎是其中之一。

  在8月2日的县委工作会议上,吴平说,镇坪仍有华南虎是振奋国人的消息,对提高镇坪知名度、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然产生推动作用。

  “要全力做好华南虎这篇大文章。”他在会上说。

稿源 民主与法制时报 编辑 周华婷
疯狂的老虎引众声喧哗 华南虎照片衍生利益链条   07-10-25
国家林业局将组织专家开展华南虎野外调查(图)   07-10-24
[294000]网友: ip地址:[121.227.12.*] 于2007-11-26 14:46 发表评论:

  假的!


[267837]网友: ip地址:[58.46.170.*] 于2007-10-31 23:43 发表评论:

  我非常希望它是真的,但要是真实的真得。


[264398]网友:dd ip地址:[60.28.33.*] 于2007-10-27 22:31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叶凡个人资料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