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中央宣讲团在沪举行首场报告会 俞正声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7 08:45
 

 

  中央宣讲团在沪举行首场报告会

  俞正声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

  虞云耀为上海党政干部作报告,韩正龚学平蒋以任殷一璀出席

  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昨天(6日)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首场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为上海2000多名党政干部作了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着力”、“四个率先”和建设“四个中心”的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更好地解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所面临的难点问题,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开创上海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领导王仲伟、沈红光、杨晓渡、杨雄、丁薛祥、徐麟等出席报告会。

  虞云耀在报告会上密切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讲解。

  俞正声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把党和国家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央决定组成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活动,这是推动全党全国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热潮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上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俞正声指出,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紧紧抓住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制定措施这些环节,把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总结今年工作、研究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使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再上一个新台阶,真正取得实效。

  据介绍,中央宣讲团在沪期间,将与上海基层群众举行座谈,并举行大学生专场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侧记:学理论找差距谋发展

  昨天下午3时,市委党校大礼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准时开始。

  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就十七大的主题、重大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观等进行了生动、精彩、深刻的阐述。无论是说主题、讲意义,还是谈感受,虞云耀都运用丰富的事例和数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与会者边听边记,一致认为:报告会对十七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受益匪浅。

  “学好十七大精神,还要联系思想、联系实际。”与会者边听边想,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寻找对策,开创上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杨国雄聆听报告会、联系上海国资国企的现状说,上海国有资产总量8300亿元,占全国地方国有资产总量的近1/9。尽管上海国有资产总量、利润总额等在全国名列前茅,但总资产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等却不高,国有经济的活力和带动力也不强。杨国雄说,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上海将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机制,经过若干年努力形成一批“响当当”的国有企业。上海市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肖黎表示,他们作为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专业机构也要进一步将十七大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以新的思路聚焦“四个着力”、“四个率先”和“四个中心”建设,做好决策咨询,推进上海发展。

  一些来自基层的与会者还表示,只有紧密联系十七大精神,结合当前工作,才能发现薄弱环节,进而逐一破解。宝山区长斯福民体会深刻:近年来,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蒸蒸日上,尽管在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之路还刚刚起步。接下来,要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加快仓储企业、重点地区等的调整。闸北区委书记姚海同也深有感触:不仅经济发展要又好又快,社会事业发展也要稳步推进,这样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需求。下一步,区里将通过建设区级文化艺术中心,借助国际茶文化节发展文化产业等,发展繁荣区文化事业。

  聆听报告会,许多与会者备感振奋。他们谈到:新起点要有新风貌,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关键还要有好的精神状态。要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在新的起点上,作出新的贡献。

稿源:解放日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