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江西民警身中18刀殉职续: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4 11:44
 

 

搜山人员搜查甘蔗林
江西民警身中18刀殉职续: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
德兴民警检查过往车辆
江西民警身中18刀殉职续: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
警方张贴通缉令
江西民警身中18刀殉职续: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
临时指挥部门前警车列队待命

  德兴一民警身中18刀殉职公安部昨发出A级通缉令

  20多家媒体记者前往德兴关注围捕疑犯刘前进的案情进展

  德兴市英雄刑警刘民抓捕疑犯被害一案已引起公安部的高度关注,昨日下午,公安部答复江西省公安厅,部里已经批了A级通缉令,将在全国范围内通缉疑犯刘前进。目前,江西省公安厅已经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专项抓捕。

  最新战报

  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抓捕疑犯

  8日晚,德兴市英雄刑警刘民在抓捕嫌犯的过程中被害。此案发生后,立即引起了江西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22日,在刘民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曾页九等领导以个人名义向英雄敬献了花圈。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德兴民警被害属于重案,省公安厅非常重视,专门派出督办组前往督战。

  昨日,从德兴返回南昌的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公安部对江西德兴民警刘民被害案予以高度关注,公安部刑侦局已要求江西方面将疑犯刘前进的个人情况报到部里。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最新消息,公安部向江西省公安厅作出答复,部里已经批了A级通缉令,将在全国范围内通缉疑犯刘前进。目前,省公安厅已经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专项抓捕。

  警方搜查付家墩村附近甘蔗地

  昨日下午3时许,由数十名德兴市武警战士、上饶市特警、德兴公安民警以及民兵等人员组成的搜捕队再一次来到付家墩,他们对付家墩村村后的百亩甘蔗进行了全面搜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成熟的甘蔗林密密丛丛,武警战士钻进两米多高的甘蔗林后,只见甘蔗叶在动而不见人。甘蔗林能遮风避雨,落下的黄蔗叶铺在平坦的地上,能成为疑犯理想的藏身之所。加上甘蔗林旁有许多红薯地和萝卜地,疑犯也可获得现成的充饥食物。搜捕队员手持长棍梳理完一片一片的甘蔗地后,最终仍一无所获。

  村民分析

  刘前进很可能还躲藏在德兴境内

  一名对刘前进十分了解的村干部告诉记者,刘前进肯定还藏匿在德兴,因为他一直很孝敬父母,前一次被围捕时还冒险想要回家,就是为了回家见见父母。

  据介绍,刘前进对外界很生疏,没有出过远门,最远的一次是到上饶市区,还是村晨人带他去的。有意思的是,第一次出门的刘前进还闹了一个笑话,他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走了一段路后,没有了方向感,与村里人走散了。所以他此后都不愿意到人多的地方去,连只有15公里远的德兴市区,刘前进也没去过几次。

  村民经过种种分析认为,刘前进依然在德兴深山里,但生死难料。另一种声音认为,虽然山上便于找吃的,但天气寒冷,也许刘前进藏在山洞内时晕倒,或者在山洞里自杀。目前,当地警方采纳了这一说法,并安排警力和群众搜查刘前进有可能藏身的山洞。

  尽管在山上有一点充饥的食物,但要长期维持恐怕很难。至少,刘前进目前已严重体力透支,加上没有营养补给,即便身体素质再好,也无法抗御越来越寒冷的天气。而且,刘前进有伤在身,应该熬不了多久。

  也有村民分析,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德兴市的天气依然晴朗,白天气温较高。白天有利于刘前进在山上躲藏,如果他白天在太阳底下晒晒太阳,补充能量,晚上只要保持清醒不睡觉,还是能挺一挺的。

  刘前进常进深山转悠非常熟悉地形

  22日晚12时许,记者从弋阳方向赶往德兴的路上,4道设立的警哨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严密检查。几天来民警对刘前进可能出现的地方四处搜捕,到处都贴有刘前进的通缉令。

  据刘母介绍,刘前进性格蛮老实,但他以前曾习过武,经常击打沙袋强身,平常还在脚部绑上沙袋练习跑跳,身体素质比较好。刘母还告诉记者,刘前进平常不喜欢干农活,家人都觉得他很懒,可他却热衷于上山捕蛇抓石鸡,通常是一个人上山,一年当中就有100多天在深山里面,这也让他练出一身翻山越岭的本领。刘前进的邻居说,刘前进对绕二镇至张村乡起伏的群山了如指掌,熟悉地形,甚至连哪里有山洞,哪里便于藏身都很清楚。当地村民传言,刘前进一跃就能越过两张桌子叠起来的高度,在山上就像猴子一样如鱼得水,既然具备这方面的能力,生性孤僻的刘前进极有可能还藏身于德兴的深山里。

  村干部告诉记者,刘前进具有很强的野外生存能力,虽然很懒,也不合群,却有点小聪明。

  回忆英雄

  刘民为抓疑犯蹲守几天几夜

  村干部回忆说,刘民是一名优秀的民警,绕二镇发生命案的那天,他当晚就赶到村里走访调查。第二天上午,村主任、村支部副书记和刘民三人外出查找“10·16”案疑犯的作案工具,结果在绕二西岸畈与付家墩交界处发现了疑犯逃跑时用的电动车。当时,村干部要推车走,可刘民不让,他硬是自己一个人把车子推到派出所,有六七里路,都是田埂路,很难走的。村干部说,和刘民相处的短短一个月里,看出来他是个好同志,很敬业,处处走在前,事事都认真,对人很和气。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刘民到村里走访时,他总是和气地告诉大家,如果有谁遇到刘前进,一定要劝他去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听说刘前进在黄山庙一带出没,他就带人到那日夜守候,一蹲就是几天几夜,真不容易啊!

  刘前进71岁的母亲告诉记者:“刘警官真是个好人啊!他来过我家两次,找我到派出所谈话,总是轻声细语地对我说话,还扶我进出门、上下车,我不让他扶,他就说,我把你当成自己的母亲一样,扶着要安全点。每次到派出所,刘警官都要先泡上一杯热茶给我喝,谈完话后,他都开车送我回家的。”

  案件进程

  20多家媒体关注英雄民警

  刘民同志牺牲后,他的事迹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共有20多家媒体的记者赶到德兴采访此事,关注刘民被害案的进展以及对疑犯刘前进的搜捕情况。记者们表示要通过纵深报道,将英雄的事迹宣传好,将警方精心部署抓捕疑犯的报道做好。

  德兴警方严查过往车辆人员

  22日夜,警方在德兴各路段设卡。有民警透露,他们接到命令,在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时,尤其要注意戴帽子或者戴假发以及染发的男子,另外,身穿牛仔裤和白色球鞋的人也要特别注意。

  由于数次发现嫌疑人的行踪,德兴市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干部下村挂点,发动群众搜集情报线索;协助公路卡点工作,成立治安巡逻队,特别是晚上,积极协助警方巡逻。为防止刘前进狗急跳墙进村入户寻找食物、衣物、食品等,该县广泛张贴悬赏通告,对门诊、医院和商店实施监控以及打招呼,遇到嫌疑人看病,摸清身份后及时报告。对于零散村户以及无青壮年的住户,提醒其注意安全,坚决杜绝犯罪分子因入室盗窃转为杀人的案件发生

稿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