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背景资料:我国四大保税港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6:42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一、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建设规划

  洋浦保税港区规划建设面积为9.2063平方公里。按照“统一规划,一次报批,分步实施,分期验收”原则,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2.5平方公里,二期建设面积为4.7063平方公里,三期建设面积为2平方公里。

  二、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功能规划和发展定位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主要规划为4大基本功能区:港口作业区、仓储物流中转区、出口加工区、研发加工制造区。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定位是:建成环北部湾地区面向东南亚最为开放的航运中心和石油、天然气、化工原料、浆纸、纸制品、公共货物保税仓储、中转交易的物流中心以及化工下游产品出口加工基地。洋浦保税港区在比照执行已批准的保税港区相关政策基础上,将参照国际惯例,积极探索和先行先试更为开放的管理政策,尤其是油、气、化工原料储运交易的管理政策。

  三、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前景

  (一)洋浦保税港区将发展成我国以石油、化工产品为主的区域性航运和物流中心。洋浦作为我国南方大型石化基地的框架已经形成,目前年加工原油800万吨,油品年进出港量达到1500万吨。正在洽谈建设1000万立方石油商业储备基地,该储备基地市场目标除中国外,还包括整个东南亚和东北亚地区。届时,洋浦保税港区将成为我国南部地区以石油为主要业务的国际性航运和物流中心,国际市场辐射到东南亚及东北亚。世界著名的化学品储运公司将投资5亿美元,建设8个8-10万吨级化学品码头,100万立方米化学品储罐的亚洲化学品储藏、中转基地。基地建成后,年周转化学品将达1000万吨,其货源来自世界各地,市场目标为整个东亚地区。

  洋浦保税港区以石油、化工产品为主的国际化航运和物流中心的前景极其令人乐观!

  (二)洋浦保税港区将发展成我国重要的石化产品出口加工基地。目前,除了800万吨炼油项目已经投产外,洋浦开发区内建成的化工项目有10万吨苯乙烯;准备动工的有10万吨聚苯乙烯、23万吨特种油基础油、20万吨燃料乙醇、30万吨醋酸、150万吨烯烃、60万吨PX、90万吨PTA等;洋浦100万吨乙烯项目已经列入国家“十一五”计划。依托洋浦大型石化基地的全面建成及石化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洋浦保税港区将发展成为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性石化产品出口加工基地。

  同时,洋浦大型制浆造纸基地的建成,也将推动洋浦保税港区发展成我国重要的浆纸及纸制品出口加工基地。

  (三)洋浦保税港区将成为我国面向东盟的桥头堡。我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2010年前建成。东盟10国中有9国临海,中国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将主要通过海上运输实现。2004年,我国与东盟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08年将突破2000亿美元,增长速度之快,发展潜力之大,令决策高层瞩目。洋浦保税港区将充分发挥比邻东盟的区位优势、港口条件和政策优势,成为我国面向东盟地区开展自由贸易的桥头堡。这不仅是洋浦保税港区极其诱人的发展前景之所在,也正是中央领导对洋浦开发所寄予的希望。

稿源 北方网综合 编辑 周华婷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奥运中国年集各路火炬手 同一梦想联结名人草根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一笑倾城 老版《红楼梦》美女排行榜(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