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天津:机场配套设施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7 21:15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机场的水、电、暖等配套设施很齐全,而且是独立的供应系统。”天津机场扩建指挥部总工程师孟令红告诉北方网记者,“机场新候机楼建设已进入尾声,候机楼前高架桥基本完工,配套工程也进入了收尾和设备调试阶段。”

新候机楼主体已经完工

  记者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新候机楼的外围玻璃幕墙已经安装完毕,室内精装修完成90%以上。为了保障机场的正常运转,本次扩建工程还完善了配套设施,包括停车场、污水处理厂、雨水泵站、锅炉房及制冷站等,整体工程将在12月底全部完工。记者了解到,机场内还进行了大面积绿化,将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6万余平方米停车场满足旅客停车需求

  停车场:6万余平方米 约1400个车位

  为了满足出入机场旅客的停车需要,新候机楼前新建了面积为6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预留车位约1400个,规划设计为3个入口,7个出口,本期建设为3个入口、5个出口,其中为出租车设置了2个专用出口。记者从新候机楼二楼向下望去,整个停车场呈现出环形的整体造型。孟令红指着新候机楼两侧的空地说:“除了这个主停车场外,我们还预留了国际、国内两个VIP停车场,为乘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锅炉房及制冷站工程采用国内先进技术

  锅炉房及制冷站工程:节能降耗

  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锅炉房及制冷站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包括化验室、燃气计量室、水泵及水处理间和直燃机锅炉间。目前,锅炉房围护墙已经全部完工,3台直燃机和2台燃气热水锅炉已经安装完毕,这些设备将担负起扩建部分的所有供冷和供暖需求。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直燃机的排放标准达到了国家环保要求,采用了国内的先进技术,由烧煤改为烧天然气,既环保又节能,而且各个程序全部由电脑控制,节省人力资源的同时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能耗。

35千伏变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

  35千伏变电站:保障机场不断电

  改扩建工程完工后,新候机楼以及其他部门的用电需求相对于老候机楼有了明显的增加,机场建设部门建设了一座35千伏变电站,以保障机场24小时不断电,不影响飞机的航班运行和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目前,变电站内所有设备已经全部到位,进入试运行阶段。从目前运行情况看,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记者了解到,所有设备的指数全部由电脑显示,自动监控,一旦出现故障,机器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障机场电力的正常供应。

消防救援中心时刻保障机场及旅客安全

  消防救援中心: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孟令红告诉记者,由于机场的特殊需求,除了正常的消防车辆和设备外,机场还配备了专用消防车。此次改扩建工程在设计时专门在消防救援中心门前预留了一条直接通往机坪的通道,可以保证机场停机坪一旦发生火情,消防人员及车辆能够及时赶到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处理好突发事件,保证旅客的安全,尽可能地减少损失。

  同时,这个中心还为旅客提供医疗救助,内设防疫站、观察室等,可以对突发疾病的旅客先行做好救援工作,稳定旅客的病情,为急救赢得时间。

调节水池有效储存中水,节能环保

  中水处理系统:科学环保

  记者了解到,机场改扩建中设置了排水及采集雨水的设施,这些设施在雨量集中时能够迅速排水,同时有效收集落到机场内的雨水。此外,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可将日常的生活用水和雨水一并收集到场内的调节水池内,再进行中水处理,之后用于机场绿地的灌溉,以更好地调节储水和用水的平衡,这一整套科学的设计充分反映出环保的理念。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303295]网友:不公 ip地址:[202.113.176.*] 于2007-12-07 23:11 发表评论:

  少白活几句有功是做空调喝茶水的领导,干活是老百姓,尊敬的记者请报道事实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评:谁是陷害火箭阿帅的罪魁祸首?
天津女排总决赛充实力量 张越红刘亚男临时加盟
评:短视阿帅下放小布 火箭最应离开的是谁?
评:基德向左科比朝右 梦幻组合难现江湖
阿联一优势强于斯科拉 火箭大前锋要从防守打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飞轮海湿身露点 吴尊惊慌捂胸防“走光”(组图)
赵本山上春晚“有点悬” 有可能14年来首度缺席
金马奖影帝热门缺席 影后热门李冰冰汤唯斗富贵
美丽皇后徐若瑄在《恋爱兵法》中的减肥计划
王力宏示爱? 汤唯亮相晚宴:没这回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