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辽宁西丰回应“抓”记者事件 撤销立案撤销拘传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04:06
 

 

  因一篇报道涉及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县委书记张志国,西丰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对采写报道的《法人》杂志社记者朱文娜立案调查,并进京拘传。此举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遭受质疑。来自西丰县最新消息,当地公安机关8日已正式撤销立案、撤销拘传。

  8日23时许,西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维义约见新华社记者时说,西丰县公安局已于当天下午召开会议决定,撤销立案、撤销拘传。至于撤销原因,公安局局长王卫东的原话是“认为不妥”。当天14时左右,高维义已表示,当地公安机关到北京对记者采取司法措施是不合理的,拘传记者带来了负面影响。

  《法人》杂志社隶属于《法制日报》。1月1日,该杂志刊发了记者朱文娜采写的一篇文章,题目是《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报道了西丰县商人赵俊萍遭遇的官司。赵俊萍案件是由一场拆迁纠纷引起的。去年12月,赵俊萍被当地法院判定构成诽谤罪和偷税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在该案中,赵俊萍被认定用编发短信的方式诽谤县委书记张志国。而朱文娜的报道中,两次提到张志国。

  报道出来后,西丰县认为这是一篇严重失实、带有恶意诽谤性质的文章。1月4日,西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福路与县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宇来到北京,要求《法人》杂志澄清事实真相,消除不良影响,并表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当天下午17时左右,西丰县公安局多名警察来到《法人》杂志社,称朱文娜涉嫌“诽谤罪”已经立案,要求向其“了解情况”。警方还当即出示了对朱文娜的“立案通知”和“拘传证”。由于朱文娜当时没有在单位,西丰警方未能如愿。

  1月7日晚,新华社记者来到西丰县。西丰县公安局局长王卫东证实,确实对朱文娜采取了拘传的强制性措施。因一篇报道涉及到县里主要领导,使得警方介入拘传记者,引发社会质疑声不断。一些司法界、媒体界人士认为,用司法手段对待记者的职务行为有滥用职权之嫌,开此先例将造成较大的负面后果。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西丰公安局拒谈"报道诽谤案" 当事人提维权请求   08-01-08
评论:政法机关不是领导的私家打手   08-01-08
辽宁西丰警方赴京拘传人员已回辽   08-01-08
记者报道负面遭拘传续:全国记协称将向上级汇报   08-01-08
记者报道负面新闻遭拘传续:当地政府正起草回应   08-01-07
评论:西丰县委书记是在睁着眼说瞎话!   08-01-07
只因发表揭秘报道 西丰警察《法制日报》抓记者   08-01-07
[329164]网友:3232 ip地址:[123.191.209.*] 于2008-01-09 20:41 发表评论:

  看来张志国大书记~是要拿警察局当替罪羊阿!这回采访都不敢露头了!估计结果就是把警察相关立案人员撤职!张大书记还得继续逍遥西丰,当皇帝阿


[328941]网友: ip地址:[221.198.154.*] 于2008-01-09 16:37 发表评论:

  哈哈


[328545]网友:111 ip地址:[211.167.81.*] 于2008-01-09 10:06 发表评论:

  周一波,这位曾经在陕西省委组织部担任过副部长的榆林市市委书记,在此次“绥德事件”中,成为受众多网友交口称赞的“最明智的领导”。

  1月4日,周一波刚从外地出差回到西安家中,家人就告诉他,榆林出事了。他从网上看到新闻报道与相关的网友评论,意识到事态严重,当天即赶回榆林,并于5日凌晨到达绥德看望职中校长,紧接着主持召开了绥德县四大领导班子会议,从各级领导如何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角度分析了问题实质,提出了立即撤销县公安局、教育局的两个处分决定等6条处理措施;要求各级政府要正确对待舆论监督,各级领导对记者的正常报道要热情接待,自觉接受监督和批评;不能让舆论监督放空炮;对记者主动为当地政府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发展的要给予奖励;对与事实有出入的报道应及时沟通,说明情况,取得理解;各级领导同志和记者是相互监督的关系,应自觉处理好和维护好工作与监督的关系;要对报道和批评表明态度,绝不允许对记者报道和公众舆论麻木不仁。

  周一波说,有网络和没网络的时代是大不一样了,网络传播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是以往不能想象的。所以,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网络化、信息化时代的挑战,学会充分运用网络媒体的作用,促进政府行政与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认为政府与网络间的理想状态是建立起和谐的、精彩互动的关系。

  “公众舆论的介入推进了政府依法行政进程”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多翻空 技术状态转坏
沪杭磁浮还有多远 环保和成本问题成争论的焦点
私募大鳄花荣:透露北京机构2008十大梦股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原泰达球员卢彦去意已决 希望能更多地上场参赛
津门“小燕”留守泰达队 韩燕鸣将与泰达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北方网独家专访:魏晨就是“乐天派”(组图)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一个人睡》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