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世博会中国馆浙江展区公开征集展示设计预方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21:51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浙江展区公开征集展示设计预方案

  邀你为“浙江特色”如何亮相上海世博会献计献策

  2010年受世界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上,浙江展区将如何亮相?60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将如何体现“浙江特色”?浙江省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征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浙江展区展示设计预方案。

  已有19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报名参加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定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会场地址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并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园区规划用地范围为5.28平方公里。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本届世博会的主题。上海世博会的目标是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从而将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世博会。目前全球已经有19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对于紧邻上海的浙江来说,无疑是难得的机遇,它是浙江省实现新一轮科学发展的一个新的重要契机,也将成为浙江今后几年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各省区市将参与世博会中国馆的展示

  对于各省区市来说,参与中国馆的展示是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内容之一。

  据了解,中国馆占地面积6.52公顷,规划由中国国家馆、省区市馆和港澳台馆组成。其中,省区市馆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对于参展的省、区、市,由组委会提供600平方米的室内展示空间,由各省、区、市结合各自特色资源与城市发展特点,以展示地区发展理念为主,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背景下,自行策划和布展。

  世博会有利于浙江融入长三角发展

  “对于紧邻上海的浙江来说,无疑是难得的机遇,它是浙江省实现新一轮科学发展的一个新的重要契机,也将成为浙江今后几年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2007年8月份开始,浙江就成立了浙江省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作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金永辉表示,参与和融入上海世博会,对于浙江全面推进长三角发展战略,接轨上海,扩大我省对内、对外开放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可报名应征为浙江展区的设计献计献策

  “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和关心中国馆浙江展区的设计工作,让有限的空间充分地展现浙江城市建设地传统理念和创新精神,浙江省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举办了此次公开征集活动。”组委会专家组组长许江说道。

  浙江省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表示,凡是有志于为浙江展区展示奉献智慧的海外设计专业机构和具有法人资格的国内设计、策划、创意等相关专业的机构均,在2月20日之前均可报名应征。

  报名者可登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查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浙江展区展示设计预方案征集公告》,了解报名表格和相关程序详情。

  相关链接:世博会

  世博会是由一个国家的政府主办,有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成就的国际性大型展示会。

  自1851年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世博会以来,世博会因其发展迅速而与奥运会、世界杯并列成为世界三大盛会,并已先后举办过40届。

  不同于一般的洽谈会或展览会,世博会是展示民族文化和世界文明进步的重要舞台,对于促进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举办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由中国政府主办,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综合性世界博览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影响深远,举世瞩目。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宿将队与泰达少年队交锋 场上演新式传帮带
泰达队年轻前锋毛彪表示:会在沉默中爆发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天天新艺》资讯:《见龙卸甲》北京见面会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