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小狗会拉车懂交通规则 拉瘫痪老人上街买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2 07:50
 
 

 


小狗“粉条”

小狗“粉条”

  懂交通规则有拉车绝技

   小狗“粉条”是老人的一双腿

  每天上午,家住自贡自流井区同兴路的刘女士出去买菜时,总会见到一只棕花毛色的小狗拉着一位下肢瘫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随着主人一声“粉条幺儿,快跑!”的吆喝声,小狗拉着主人在街上一路欢快地跑着。“狗一直拉着轮椅跑,老头儿喊跑就跑,喊停就停;高兴了,老头儿还给小狗唱歌助兴。”刘女士感叹地说:“真是太有意思了!”

  昨日,记者顺着同兴路一路找去,发现了这位有意思的老人。他正悠闲地靠在轮椅上,一手拿着碗豆浆,一手拿着油条给在上蹿下跳的小狗喂食。老人与狗“亲密”的场景让周围许多人羡慕不已。

  别人的狗叫“包子”我叫它“粉条”

  老人名叫陈谋道,今年65岁,老人说,在他20岁时,不小心从10多米高的桥上摔下,从此双腿瘫痪,现在出行只能借助轮椅。老陈说,小狗是他好朋友去年送他的,虽然说是一般的土狗,但特别通人性,说起小狗“搞笑”的名字,老陈笑着说:“附近一只狗叫‘包子’,我干脆给它取名叫‘粉条’。”

  “老陈心地好,说话很逗人。”邻居张婆婆羡慕地说,老陈虽然是残疾人,但比许多正常人还乐观,口里总唤着小狗“粉条”的名字,大家都说他们像“两爷子”。

  小狗通人性生活添色彩

  老陈说,没有“粉条”之前,每天出门全靠自己滚动轮椅艰难地一步步地推进,上街买菜成了老人一件头痛的事情。以前陈大爷很少上街,大多时间都是呆在家中,一坐就是一天,生活无滋味。

  这几年,陈大爷也陆续养了不少小狗。这些小狗给陈大爷平淡、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快乐。由于陈大爷行动不便,不能照顾好这些小狗,小狗频繁走失及发生交通事故。

  老陈说,“粉条”是他养的第十一只狗,也是活的最长、最聪明的一只。“粉条”是2007年2月来到陈家的。几个月朝夕相处,“粉条”渐渐长大,学会了握手、趴下、开门以及听一些简单的口令,见了生人要闹个不停,可无论它心里有多激动,只要老人呵斥一声“粉条,不叫!”,“粉条”立刻不再出声,并十分警觉地注视着陌生人。

  “粉条”会拉车懂交通规则

  老人讲,现在年纪大了,用手推轮椅越来越费力。去年6月份,天气很热,他推着轮椅,带着“粉条”出去散步,走到一个上坡处,十分费力,“根本上不去了,满头大汗。”老陈说,“忽然,‘粉条’从旁边冲过来,拖着轮椅使劲往前蹿,“借助它的帮忙,才把我拉上去了。”

  知道“粉条”会拉车的“绝技”后,老陈从那以后只要一走累了,就大声喊:“冲啊!‘粉条’”,“粉条”则心有灵犀地拉着老陈一路冲到目的地。老人现场为记者演示了一下,听着老人的一声“冲啊!‘粉条’”,“粉条”抖擞精神,拉起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一路欢快地奔跑起来,“幺儿,快啊,三挡,加速……一挡,减速,靠边,停车!”老人满面红光,兴奋地坐在轮椅上手舞足蹈,仿佛自己坐的不是轮椅,而是一辆豪华汽车。“它还很遵守交通规则,从不横穿马路,一般都走右边,还知道拐弯。”听到老人表扬它,“粉条”撒娇地用舌头不停地舔老人的手背,还伸出前腿调皮地搭在老人肩上,来个热烈“拥抱”。

  自从有了“粉条”,老人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充实,兴之所致,老陈还哼唱起一首自编的《粉条歌》:“粉条,粉条,跟我走,跟我走啊……”

  “街坊们都知道这个快乐的老头儿和这只可爱的小狗。他们给我们带来不少欢声笑语,老人心态好,精神矍铄,大家都挺羡慕这‘两爷子’呐!”路旁一超市的员工说,每次老陈来买菜,他们都会主动帮他送出门,而“粉条”则懂事地直摇尾巴,表示“谢谢”!唱着《粉条歌》的陈大爷和他心爱的小狗“粉条”,已经成了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西都市报
商场举办小狗比赛 数十名狗盛装上阵(组图)  07-12-25
海口一神奇小狗每天替主人买报纸(组图)  07-12-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