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城乡文化活动丰富 津城市民生活乐陶陶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1 23:33
 

 

  北方网专稿(记者吴宏):说起天马京剧团,在天津京剧票友圈里可是小有名气。76岁的柴金源大爷是天马京剧团团长,他说:“京剧团如今已经成立十五六年了,曾经参加过天津市举办的各种京剧票友比赛,获得过各类一、二、三等奖。团里生、旦、净、末、丑角色齐全。我们京剧团能够演出四五十出名剧名段。春节前,京剧团在社区里演出了3场,社区居民都挺喜欢。”

  相关报道:天津市群众文化学会繁荣群众文化事业

天马京剧团正在排练

  记者采访的时候,正赶上天马京剧团为春节后第一次演出排练,由于春节刚过,有些团员家里有事不能参加排练。柴金源说:“我们天马京剧团一共有40多人,平时演出大概能有二三十人参加。”不一会儿,锣鼓点儿就响了起来,京剧团开始排练起《大登殿》里的选段。

  弘扬国粹 天马京剧团唱响津门

  天马京剧团里有位专演武生的团员张广发,今年77岁,提到他,团员们啧啧称道。张广发虽已古稀之年但身手却很麻利,踢腿可以踢到头顶,毫不逊于年轻人。他曾经在首届全国京剧票友大赛中获得金龙奖,在第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中获得“十大名票”称号。这些荣誉得益于他对京剧艺术长期的钻研,以及他曾经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娄廷玉为师,研习京剧武生的经历。

  京剧团副团长王宝良今年65岁,提起队友张广发古稀之年还能表演武生,他认为那是京剧能养生的结果,他说:“唱京剧能健身。伴奏的人,双手协调能力会增强;演唱的人,心肺得到锻炼,从而增强了身体素质,人的精气神儿也会好起来。”

  相关报道:天津社区聊天站为老人减压:倾听心声 化解矛盾

  天马京剧团在十几年来的社区活动中已经颇有名气,他们对京剧艺术的执着,对业余文化生活的热爱,感动了河西区马场街德才里社区居委会。为了支持这些人搞活动,德才里社区活动站固定在每周五下午,将场地免费提供给京剧团活动,这对京剧团来讲,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好事。

  电脑培训 紧跟时代脚步

这是和平区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各楼长正在上电脑培训班

  相关报道:南开社区教育丰富多彩

  “计算机是在人脑的支配下运行,所以电脑并不神秘,咱们要懂得它的基本原理,知道怎么操作就可以了。计算机由主机、显示器等硬件组成,主机里还有各种应用程序……”这是和平区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各楼长正在上电脑培训班。居委会党委副书记孙玉坤暂时担任培训教师,他说:“电脑室的设备春节前刚置办好,我们先举办几期培训班试验一下,等网络安装好以后,我们准备举办定期的培训班,聘请新华职大的教师来给居民讲授电脑知识,让大家特别是老年人可以上网,通过网络了解更多信息。因为有些老年人的子女在国外,如果老人们掌握了上网知识,可以通过视频聊天工具和远在国外的亲友聊天,既方便快捷,又节省国际长途通话费。”

  相关报道:和平、河西跻身全国首批社区教育示范区

  相关报道:河西社区教育数字化 居民学习有了新平台

  73岁的赵淑兰大娘参加了电脑班第一期培训,她说:“社区为我们居民开办电脑培训班是好事,我也积极参与,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其实我家里有电脑,但是我觉得用电脑很麻烦,就一直没有接触。这回社区举办电脑培训班,我发现操作电脑是件挺有意思的事,简单、方便,还有娱乐功能。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使用电脑可以提高记忆力,增强手、眼的协调能力,如果正式开班的话,我保证每期都来。”

  建文化阵地 村民生活挺乐呵

振东艺术团正在排练

  在东丽区金钟街徐庄子村有个振东艺术团,已经成立6年了,团长刘淑芬说:“艺术团有40多人,全部为业余演员,表演的节目包括歌舞、戏曲等。我们常常去社区、养老院等地方慰问演出,也参加区里、市里组织的活动。每周三、六下午,每周四、日上午艺术团都有活动,每年还有团庆。团里的每一个成员都非常团结,珍惜大家在一起的缘分。我们为村民演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2007年12月底,东丽区金钟街南河庄村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包括一个村民学校、一个村街花园、一个文明长廊、一个文体活动站、一个综合服务站在内的“五个一”阵地。2500平方米的村街花园有儿童乐园、篮球场和健身器材等;建在村中心和住宅小区的22面宣传橱窗,整齐规范、明亮美观,成为宣传精神文明的窗口。为大力普及文明知识,提高村民文明素质,村里还在每个楼门、每个楼层制作悬挂了《村民文明公约》、《村民宣言十不要》和《小公民宣言十做到》宣传牌以及文明警示语牌,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栏,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村镇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东丽区又添文明村“五个一”活动阵地

  相关报道:北辰首度颁发群众文化贡献奖 加快文化建设

东丽区金钟街南河庄村未成年人文化活动基地里,孩子们正在学习

  相关报道:社区服务中心今年加快建设:提高规模 改善环境

  相关报道:天津市群众文化活动生机勃勃

  无论是成立京剧团,开办电脑培训班,还是建设“五个一”阵地,这些基层文化阵地,都是天津市民业余生活的好去处,大家在一起活动,一起分享生活的乐趣,在彼此交流的过程中,培养了感情,形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吴宏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丢球一刻令雅帅暴怒失态 赛后含蓄批评泰达球员
第2轮打分:小蒿杨君受认可 外援小将时不我待
后防失误送泰达到手三分 雅帅解释临场换人要素
易建联新秀赛季高开低走刚及格 期待来年会更好
F1巴林站排位赛:宝马库比卡杀出 压双雄获杆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万科A(000002):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中国铝业(601600):量能放出 有望持续走强
万科(000002):地产龙头企业 价值突显
中国铁建(601186):反弹行情中的重要品种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等待不操作(4月7日)
张柏芝携子奔泰探班 与谢霆锋入住不同饭店(图)
蜜雪薇琪组合成员嫁入豪门 男方资产超800亿
周杰打保安有内幕 媒体指出疑点有炒作嫌疑(图)
张韶涵健康状况稳定 将重返工作岗位偿还广告债
董璇数码写真新潮前卫 古典外表精迷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