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新疆自治区主席回应分裂分子对双语教育攻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4 15:38
 

 

新疆自治区主席回应分裂分子对双语教育攻击  

资料图:努尔·白克力

  年富力强,一表人材,为人谦和、讲话充满激情……这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他是中国当今五位“六0后”的正省部级高官之一,是其中惟一的少数民族。一九九八年他首次浮出政坛,任新疆乌鲁木齐市长时,因讲话时思路敏捷、逻辑性强,并讲得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一度在乌鲁木齐市传为佳话。又经过十年的政治历练,他开始担当引领新疆民众谋福祉的重任。

  记者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驻地电梯里偶遇努尔•白克力主席时,他正在与其他代表团的代表谈笑风生,当记者提出要对他进行采访时,他立即说,新疆是一个资源大省,说的是新疆不仅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还是一个新闻线索的“富矿区”,我们非常欢迎你们媒体的朋友到新疆团采访,挖掘新闻线索。

  来到努尔主席的住处,记者看到他的桌上堆满了各类文件,其中有好几份关于《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思考》的文件,这些文件的页角发卷,很明显是被经常翻看。

  努尔主席对记者说,这是新疆各界对国务院三十二号文件的一些思想汇编,《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是新疆未来五年发展的一份重要文件,文件强调新疆的经济发展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并给予新疆在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方面一系列的特殊优惠政策。为此,新疆将其GDP的年增速由原来的百分之八,调高至百分之十二,一个宏伟而坚定的目标是,到二0一0年,新疆人均生产总值要位居中国西部前列。

  说到这些,努尔主席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脱掉外衣,在房子里走来走去,挥舞着双手,给记者描述着新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当记者谈到新疆的民族同胞推广普通话时,他说,在新疆,双语教育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推行的一项教育政策,语言文字作为一种文化现象,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新疆的各民族语言很重要,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不会主流语言就会有被边缘化的可能。

  他进一步谈到,国外的三股势力攻击中国,说新疆强迫当地的少数民族说普通话,但现实情况并不是这样。他强调说,新疆实施双语教育的宗旨是民族语言、文字和汉语一样重要,如果这些心怀歹意的分裂分子非要这样给我们栽赃,我倒想问一下,他们在国外学习外国的语言、文字又做何解释呢?

  努尔主席说,他曾长期在新疆主管教育,对新疆的教育工作有着浓厚的感情,他要表达的是新疆各级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大发展的急切心情,教育事业的繁荣兴盛,已成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从努尔主席和蔼的微笑中,记者读出最多的是坚毅、决心。(完)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天津4月将投资15亿元兴建超七星级酒店
新赛季中超赛程公布 天津泰达首轮主场战浙江
泰达外援有实质进展 决定签约拉杜前锋仍待考察
火箭专家:杀入前三不可强求 高价才能留住兰德里
2008赛季中超第一轮对阵形势
新赛季中超首轮赛程初定 三月底泰达主场战浙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黄金搭档的感觉(3月4日)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大胆做多3月行情(3月3日)
ECA城市排名:全球最适宜亚洲人居住的10大城市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3月3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日)
网友复原艳照门剪影照 8位富豪千金基本被圈定
曝光:艳照门主角们被影响的生活(图)
斩断心魔 拷问演艺明星的内心灵魂(组图)
陈冠希:不够君子够“爷们儿”
巴黎时装周如火如荼 章子怡坐头排晒足全程(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